同学和老师: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明确责任,勇于承担责任”。
花明确自己的责任,香给别人;树明确自己的责任,让人保持凉爽;阳关职责分明,温暖人心。责任是我们心中的灯塔,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许李翰之所以被原谅,正是因为他崇高的责任感感动了别人。
回头看看古代,再看看苏武。一套旧衣服,一个五线谱节,一幅沧桑的画面,这是经过多年洗礼不会失去的责任,支撑着他。他是大汉的使者。就算他死了,也是大汉的灵魂。他不受匈奴利益的诱惑。他吃杂草,吞下冰冷的雪。他没有遗憾。十几年来,冰冷的渤海已经把思念洒在大汉身上,无数次的寒雪都在刺骨。他不改代表大汉。苏武最终会回到达汗,这是人生的奇迹。他知道自己的责任,他有勇气肩负起爱国的责任,走出自己的内心。
他们在芬芳的花园里创造了一个心灵的清晰角落。他们活着的时候,专注于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应该做好什么,明确自己的责任,承担责任。
心里一盏明灯,照亮了前进的方向,明确了一个责任,继续前进。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