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意为“理解并负起职责”在当今这个社会中,有太多的事情需要我们去担当我们仅有勇于担当重任,才有可能走向成功。
勇于担当重任,于己于国,善莫大焉且不说毛遂自荐,勇于担当重任,终成为宾客中的佼佼者;且不说亚里士多德担起重任,率领手无寸铁的妇女儿童,利用光的反射原理击退侵略者;且不说蔺相如挺身而出,担起为国家捍卫尊严的重担,成就“完璧归赵”的佳话;单单说20__年世界杯中足坛门将卡恩,在本国球队遇到缺兵少将的困境时,挑起维护祖国荣誉的大旗,凭借一己之力,把德国队送入决赛,同时,自我也获得了新千年的第一个“最有价值球员”奖这些成功人士的相同点就是勇于担当重任,在国家或团体临危受难之际,挑起大梁,带领国家走出困境不但国家和团体摆脱危险,自我的名字也流芳百世。
相反,不敢承担重任,既误人又害己生活中总有人想钻空子,不愿担当,玩忽职守,最终身败名裂像非典时期,人心惶惶,百姓在那时只关注北京疫情的变化但当时身为市长的孟学农,因为怕被人们指责管理不善,不想担当救市救民的重任,于是瞒报、谎报感染非典人数及疑似感染非典人数之后证明,这给人民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损失孟学农也因玩忽职守而被撤下这个事例就像警钟一样,提醒着我们:在国家危难时刻,若不尽自我的本事,担当重任,那么只会身败名裂。
担当重任如此重要,那么如何才能做到呢?我认为:我们需要用知识武装自我,需要有十足的信心和勇气,需要有铁肩担道义的气魄,需要有舍我其谁的大公大勇之心。
如今的我们大多数已经成人,成人就意味着要担当更多的重任应对网络色情泛滥、游戏成灾的现状,应对国外叫嚣的反华势力,我们青年人应当担负起净化精神的职责,应当挥舞起爱国的大旗,担当起保护国家的职责。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提高,科技在腾飞随着年岁的增长,肩上的担子也就越重如果你不想被重担压垮,那就迎难而上,勇于担当重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