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担当是一种无畏的责任,又是一种无私的奉献,还是一种勇气的象征。这些观点我都同意,我还认为担当更多的是一种坚韧不摧的灵魂!
母牛生下小牛犊,它注定要担当起妈妈的职责,照顾小牛犊的生活,他们虽然不能像人类一样说话交流,但它们却用一种无声的肢体语言体现出母爱的担当。在新闻报道中,穿山甲的母爱,感动了四面八方的人,它承担着人类对它的肆意摧残,仍然誓死保护自己怀中的孩子,不让小穿山甲过早地面临死亡。穿山甲的母爱是伟大的,它担负起牺牲自己,保护孩子的重任!
在我们的生活中,爸爸妈妈也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们担负着整个家庭的重任:他们有苦却默默地咽下,总是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因为他们知道“勤能补拙”,身先示范;他们遇到困难,总会去寻找任何能够解决问题的方式,因为父母知道他们是家里有力的支柱;他们就算遇到比天塌下来还要大的事情,也要硬着头皮撑过去,因为父母知道他们是儿女心中的“参天大树”。作为儿女的我们,却总是认为那是父母得“一厢情愿”。但事实却并非如此,他们也会老,总有一天将承担不起那么大的重任,不再为我们撑起一片天空。
在未来,我们与父母的角色会调换。我们该怎么做呢?同学们,让我们也成为一个有担当的人吧,让我们将父母肩头上的重担扛下来吧,让他们在家里养尊处优,让我们来承担家庭的重要角色。
那一天,爸爸下班回家,看着他劳累的身躯,我的心就像针扎一样疼。这么多年,他是家里的顶梁柱,他担当全家温饱的重任,一年365天,他每天都在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时光调皮地为他点缀上丝丝白发,在他的眼角“吻”下了深深的痕迹。如今的我已经不再是那个懵懂的孩子,略为成熟的我还不能为家里承担起经济来源,而我能承担的只有好好学习,考上好大学,有好的工作,让父母能够享受天伦之乐。
父母辛苦一辈子,为的是我们能够光宗耀祖;父母不求荣华富贵,为的是我们健康、快乐;父母的殷殷期盼,为的是我们未来生活过得幸福。我们的前途关系到家庭的未来,我们的成绩是父母骄傲的资本。
担当,我将会去用一生来诠释这个词语,勇岁月去悟懂它包含的人生哲理,做一位有担当的人!
敢于担当者,书写着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