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天气晴朗,森林里召开大会。有人说:“最近,有一棵千年老树身体里有了一些害虫,{}我们应该把大树身体里的害虫赶出来。”小马说:“谁会有这么大的本事呢?”小蜜蜂说:“叫青蛙来吧!”大家听了点了点头。青蛙一到,听别人说要它帮大树治病,它摇摇头说:“我不会治大树的病。”大家伤脑筋了,青蛙又说:“叫啄木鸟来治吧!”大家听了异口同声地说:“好!我们怎么没想到呢?”啄木鸟听了,很有自信地说:“治大树的病吗?我还以为治黄鼠狼的病!”啄木鸟说着就飞到大树的身上,正准备给大树治病的时候,大树说:“你想干什么?我可是一棵千年老树啊!”啄木鸟说:“那又怎么样?我来给你治病。”大树听了吃惊地说:“真的?我的病青蛙也治不了,你会治?”啄木鸟认真地说:“当然了!所有的树都是我治好的!”大树相信了。它忍着一阵阵巨痛。啄木鸟把大树里的虫子一只一只地捉了出来。大树的病好了,它连声说:“谢谢!谢谢!”大树的病好了,小动物们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