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今天我要讲讲安全出行。
生命是惟一的,是宝贵的,世界因为有了生命而变得精彩。我们要珍惜生命,无论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约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超过10万人,交通已成为世界第一要害。如今,作为新一代的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在科技飞跃进展的当今社会,车流量相当的多。可能只是一时疏忽,就将酿成大祸。记得四年级的时候,我们班的肖蕾就在十字路口上被一辆飞驰而过的面包车撞上。当时,我虽然没能目睹。但通过同学们的描述,这事有多可怕,她和几个同学一起走来上学的途中,肖蕾冲在最前头,在红灯的时候冲向人行道后来,这时就发生了那惨烈的一幕。肖蕾因为车祸将近半年没来上学。不幸中的万幸是肖蕾只是骨折。但她也因此耽误了学业。肖蕾的是告诉我们一定不能闯红灯!同样是闯红灯,这位同学就没那么幸运了。放学时,一位孩子,和另外一个伙伴打闹中不慎闯了红灯,其中一位被开来的大货车撞倒在地,司机没有发现,从那个小孩的身上活生生地压过去。导致儿童当场毙命。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王尔德的这个快乐故事,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那个巨人,他两次的自私与冷酷给花园带来了冰雪寒冬,让孩子们失去欢乐的同时,他自己也同样孤单寂寞,更享受不到花园里明媚的景色!我们常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其实,快乐也一样,给别人快乐,自己也快乐。
我还记得这样几句名言:把你的痛苦与人分享,你的痛苦将会减少一半;把你的快乐与人分享,你的快乐将增加一倍。是啊,分享快乐不会使自己损失什么,却能让这个世界充满温情。相反,有了快乐,一个人独乐,最终也不会快乐。
与别人一起分享快乐是一种美德,因为快乐能够传染。其实很多时候,与别人分享快乐,既是给了别人一个机会,也是给了自己一个机会;既给了别人一个好心情,自己也留下了一份好心情。既然这样,那么请打开你的心灵,真诚地与别人分享吧自己是一团火,就要想法把别人点亮;自己是一盆水,就要想法把别人洗净;自己是一粒米,就要想法长出更大的稻穗;自己是一弯月,就要想法给夜行人送去清辉与人共享快乐,你也会更加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