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一部电视剧,它叫《花样少年少女》,戏中女主角xx为了见到自己所喜欢跳高偶像左以泉一个人从xx到xx女扮男装、就读xx男校。
最后,在xx的鼓励和自己的努力之下,泉又找回了跳高的信心,重新回到了跳高台上。
虽然泉知道瑞希是个女生,但由于两个人都不好说出口,怕揭晓这个秘密,于是,他们就把这个秘密一直保守下去,但自己却在心里爱着对方。
虽然这是一部偶像剧,但是我们依然可以从中学到很多很多。
比如泉为了可以再次回到跳高场上,他是加倍的努力,最后也还是成功了,这告诉我们,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不可以。
而瑞希为了自己的真爱,而不顾一切,只是为了见到自己喜欢的人而已,可是真是因为她对这份爱的努力,才使泉也对他有了好感。这可以告诉我们,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这样我们才有实现梦想的机会与能力。
总之,我们一定要为了自己的梦而努力!
我国著名作家老舍先生说过:骄傲自满是我们的一座可怕的陷阱,而这个陷阱是我们自己亲手挖掘的。我们从祖宗那一辈就开始宣传杜绝骄傲了,有孔子曰的: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还有故事书里面的龟兔赛跑等等。
记得我读小学的时候,班级里面选班干部,被选中的那位说的最多是“不行,不行,我干不了”,选来选去就没下文了,最后重担还是落到的班长身上。论能力,每个人都可以当选,只不多了那么的一点“谦虚”。可能在我们的心里那是谦虚,实质意义上它就是虚伪。
谦虚可以使你永远把自己置于学习的地位,并有助于发现他人的优点。但是,谦虚决不是客套与虚伪;不是遇到工作时的退缩与推委;更不是所谓的深藏不露。如果有机会需要你发挥自己的能力,而你也拥有这样的能力,你必须知难而进,当仁不让,决不能把谦虚作为推卸责任的借口!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