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好儿童睡前故事这一文学样式,不仅能够带给孩子无尽的愉悦,促进孩子阅读能力的发展,而且对儿童的智慧、性格、个。
人生。
孔雀是百鸟之王,她头上带着美丽的“王冠”。特别是她那美丽的尾巴,一张开呈扇形,耀眼得让人眼睛也睁不开。为此,孔雀总是瞧不起别人。
一天,孔雀抬着高傲的头,在森林中走着。她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看都不看动物们一眼。这时,小刺猬来了,他的身上扎满了苹果。他看见孔雀,很客气地说:“孔雀小姐,尝尝苹果吧,可好吃了!”孔雀连正眼都没瞧,没好气地说:“你的苹果谁稀罕?快滚开!不要伤到我美丽的羽毛!”说完,孔雀头也不回地走了。小刺猬莫名其妙,还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惹了孔雀呢。
它们就这样一直吵,越吵越激烈,最后索性打起架来。动物们都被这声音吵得不能安宁。最后,动物们忍无可忍,都去看看这噪音是从哪里发出来的。
动物们气势汹汹地来到孔雀和乌鸦吵架的地点。只见地上有着一摊五光十色和乌黑的羽毛。动物们想制止它们之间的。
战争。
可它们却不听劝一直在那儿打骂。森林之王——老虎被这声音惊醒了也闻声而来。看到它们还在争吵便将它俩推开生气地说:“好了你们还嫌自己不够胡闹吗?快回去!不然……”乌鸦与孔雀正吵得厉害正想对那个多管闲事的家伙大骂一通。正要开口却发现是老虎于是收敛了些。这回轮到老虎好好教训它们了:“你们都是同一类族何必争吵?孔雀在这儿我首先要批评你你身为百鸟之王却没有起到带头作用。你这个鸟王是怎么当的?”孔雀正想开口狡辩可抬头看到老虎严厉的目光便把到嘴的话又咽了回去。老虎教训它俩罢动物们也都散去了。
从此以后,孔雀再也不敢傲慢了。每天都少言寡语,一看到其他动物便快步走去。那件事让她羞愧,她悄悄离开森林,独自。
生活。
有一天,小白兔小白掉进坑里了,小白急坏了。后来小明、小红和丁丁发现了,小白说:“你别急呀,不想办法是不行的。”
突然丁丁想到一个办法了。他说:“我们去拿土和石头上小白踩着上来。”于是小红丁丁小明去找石头和土了。
丁丁说:“小白你准备好了吗?”小白点点头,丁丁小红小明扔了一些土,小白踩上去了,丁丁又扔了一块石头,小白又跳上去。一块一块一块的石头到了最后,小白上来了!
丁丁小明小红和小白又一起填坑,为了防止其它人掉下去。填完以后,小红小明和小白一起夸丁丁非常聪明,丁丁说:“我是从书上学来的。”小红和小明还有小白说:“我们以后一定要买许许多多的书来看。”
后来丁丁小红小明和小白一直玩到天黑。回家后小红小明小白吃完饭对妈妈说:“我想买许多书,行吗?”他们的妈妈都同意了。那个坑填完以后再也没有人掉进去。
小牛想要学唱歌,他就走到蛐蛐家,蛐蛐正在家里练歌呢,小牛咚咚地敲起了门,蛐蛐停止了歌声问道“谁呀?”“是我,小牛!”蛐蛐开了门说:“有什么事啊,这么急。”“我想要跟你学唱歌,我听到你的歌声很优美!”“你的声音洪亮吗?你会……”“不用问了直接开始吧!”“好吧!唱吧!”只听小牛咿咿呀呀地唱了起来。“停,太难听了,你这样唱歌会把大家吓跑的,你根本不适合唱歌。”蛐蛐说,小牛低着头伤心地走了。
他又跑到百灵鸟老师家,百灵鸟的歌声在森林里是最美的,小牛心想,这次我一定要好好地和百灵鸟老师学,到了百灵鸟家后,百灵鸟老师怎么教都教不会小牛唱歌,于是她只好对小牛说:“你真的不适合唱歌,还是做你自己适合的事吧!”小牛非常沮丧地回了家。
小牛回家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小牛,你不要伤心,你也有一个好本领,是别人无法比的。”“是什么,妈妈快快告诉我吧!”“就是帮农夫们耕地啊!”
小牛兴高采烈地来到了田野里,他欢快的耕起了地,一亩一亩又一亩,农夫夸道:“小牛,你真棒,你是最棒的!”小牛开心的摇了摇尾巴,原来我也有我的拿手本领,小牛再也不会自卑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要发挥自己的长处才会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