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美美刚刚买了一件新裙子,它高高兴兴的穿着来找好朋友们玩儿。
小猪、小狗和小猴子三个正在画画呢,小兔子美美靠近了问:“快看!我的新裙子好看不?”
小猪小猴子刚要说话,突然,小猪一不小心把黄色颜料甩到了小兔子美美的裙子上。
小兔子美美见了,立刻哇哇大哭起来。
小猪在一旁不知所措,连连道歉。
小黄狗见了,安慰小兔子美美说:“美美别哭别哭!我或许有办法帮你哦!”
小兔子美美抹了抹眼泪,疑惑的望着它。
只见小黄狗又拿起其它颜料,往小兔子美美的连衣裙上泼去大家都惊呆了。
然后它开始涂涂画画,最后,它拍拍手说:“看!多美呀!”
大家都伸过头来看,小兔子美美也低下头看,“哇!好漂亮的彩虹裙呀!”小猴子发出赞叹,小兔子美美脸上还挂着泪珠呢,它也甜甜的笑了。
【太阳公公出现啦】。
乌云哥哥调皮得很,总是挡住太阳公公的脸。
小动物们已经很久没有看见太阳公公了,大家都很想念它,小草想念它,小花想念它,大树想念它,庄稼想念它,胡萝卜地想念它。
一天,小动物们聚集在一起,商讨说:“这样下去可不行,为了尽快见到我们最爱的太阳公公,我们得想想办法呀!”
大家伙想呀想,想呀想,过了一会儿,大象说:“我有办法了,我可以发挥自己的优势,用长鼻子吹走乌云!”
大家一听,纷纷拍手赞同。
大象来到草地上,气沉丹田,用它的长鼻子使劲儿一吹,乌云哥哥就被吹跑了,太阳公公终于出现啦!
【锦鸡和乌鸦】。
树林里有一棵大树,这里住着一对邻居,锦鸡和乌鸦。乌鸦住在树的上面,而锦鸡住在树的下面。
虽然它们住的很近,但由于锦鸡的羽毛非常漂亮,有红色的,绿色的,蓝色的,黄色的,等等很多种颜色,所以很多的鸟儿都愿意和锦鸡来往,锦鸡也因为这个而引以为傲。
而仅有一个树干之隔的乌鸦,因为它全身的羽毛都是黑色的,所以,所有的鸟儿都不愿和它来往。可乌鸦也不在乎,它也不和其它的鸟儿来往,最多就是在吃饱后,发出几声让锦鸡难以忍受的‘噪音’。
因为这个树林里所有的鸟儿的羽毛最多只有两三种颜色,所以在它们看到锦鸡的身上有那么多种颜色的时候,都要抱怨天神的不公平,而这些抱怨的声音每天都要传到天神的耳朵里很多次。
这一天,天神终于忍受不了了,于是他就来到了树林里,对所有的鸟儿说:“好了,好了,你们不要再抱怨了,我这次就满足你们的愿望,现在,你们每个鸟都可以再增加一种颜色,如果你们希望增加哪一种颜色,就找到一根那种颜色的羽毛,然后拿着它来到我这里,我就会根据你们的意愿,使你们的羽毛增加一种颜色了,不过,只有这一次机会呀。”
听到天神的话,所有的鸟儿都高兴极了,但到哪儿去找漂亮的羽毛呢?不用想,当然是锦鸡那里了,它的身上有各种各样的羽毛,无论你想要什么颜色的,它的身上全都有。于是,树林里的鸟儿们就全都陆续的去找锦鸡借羽毛去了。
“哦,漂亮的锦鸡女士,我想在你的身上借一根黄色的羽毛,我想,如果我的身上能够配上你黄色的羽毛,哪怕只有这一种颜色,我都会无比荣幸的。”金丝雀声音委婉的对锦鸡说。
“好吧,给你吧,反正只要一根羽毛就够了,对我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你来说是那么重要。”说完,锦鸡拔下了一根黄色的羽毛,交给了金丝雀。
“哦,世界上最美丽的锦鸡女士,我希望您能借我一根绿色的羽毛,您看,我这身黄色的羽毛,要是能配上您这美丽的绿色,那我将会感激您一辈子的。”一只鹦鹉深深的向锦鸡鞠了一个躬。
“好吧,给你吧,反正只要一根羽毛,对我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你来说是那么重要。”说完,锦鸡拔下了一根绿色的羽毛,交给了鹦鹉。
“哦,我最的朋友,我真希望能得到你的一根蓝色的羽毛,你看,如果我绿色的羽毛能搭配上你那高贵的蓝色,那我就能有你的一半漂亮了,这样,我才有资格做你的朋友呀。”孔雀也恭维着锦鸡。
“哦,好吧,我的朋友,这不算什么,我也觉得你身上的颜色早该变一变了。”说完,锦鸡拔下了一根蓝色的羽毛,交给了孔雀。
这一天,锦鸡真是忙坏了,到了晚上,鸟儿们都休息去了,锦鸡在屋门口伸了一个懒腰,突然看到了树枝上的乌鸦,于是就对乌鸦说:“我说乌鸦大哥,你难道就不想要再增加一种颜色吗?你全身的颜色实在是太难看了。”
“哦,算了吧,我就这一身黑色,挺好,我可以做我想做的任何事,不会有人打扰我,我可不希望变得五颜六色的。”
“哦,你这个不想进步的家伙。”说完,锦鸡回到了屋子里。
第二天,树林里的鸟儿们又陆续的来到了锦鸡的住处,来向锦鸡借羽毛。虽然锦鸡开始很高兴,因为每个借走羽毛的鸟都要好好的恭维锦鸡一通,可是拔了十根之后,锦鸡觉得身上有些疼了,于是它就不想再将羽毛借给别的鸟儿了。
“哦,好了,我不能再借给你们羽毛了,我的身上都有些疼了,你们找别的鸟去借吧。”锦鸡有些不好意思的说。
“哦,什么,你怎么能这样呢?前面的鸟来找你借,你全都给了,怎么到了我们就不借了呢?它们是你的朋友,难道我们不是吗?还是你从来就没把我们当作朋友?”鸟儿们有些激动的说。
听到它们这么说,锦鸡没有办法,又忍痛从身上拔了好几根,最后实在忍不住了,就对其它鸟儿们说:“哦,实在抱歉,我真的是忍受不住了,你们还是到别处去找羽毛吧。”
后面的鸟儿们一听,又生气了,“哦,你真的没有将我们当作朋友,你这个既小气又高傲的家伙。”说完,它们就气愤的飞走了。
从这以后,树林里的鸟儿们再也没有来找过锦鸡,就连金丝雀,鹦鹉和孔雀都没有来过。锦鸡失落极了,这时,它突然听到乌鸦在树枝上“呀呀”的叫。于是它就抬起头,对乌鸦说:“乌鸦大哥,你能告诉我这是怎么了吗?它们怎么全都不理我了?”
看着失落的锦鸡,乌鸦说道:“哎,它们就是这样子的,你所拥有的是它们想要的时候,它们就将你捧上天,没人会管你拔掉羽毛后身上疼不疼,可如果你帮不上它们了,那它们才不会理你呢,还不如像我,你看,我羽毛的颜色是它们最不喜欢的黑色,虽然不会有人来恭维我,但至少没有人来从我的身上拔羽毛。”
听完乌鸦的话,锦鸡叹了一口气,捂着身上的伤口,回屋子里养伤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