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小老鼠和河马是一对很要好的朋友。
有一天,小老鼠到河马家去玩,见河马在床上动弹不得,便上前去摸摸它的额头,小老鼠大惊失色,说:“啊,你发烧了,赶快去医院吧。”
“唉,我走不动呀。”河马有气无力地说。
小老鼠立即拉来了一辆有两只轮子的板车,再拿来一根绳子,再把绳子系在车子上,让河马坐在上面,小老鼠再叫它的同伴拉着绳子想把车子拉到医院去。
“哈欠”河马打了一个大喷嚏,轮子就转了一圈。就这样,河马一直不停地打喷嚏,轮子也不停地转,小老鼠高兴地说:“哈哈,一辆喷气板车。
就这样到达了医院。
在动物的世界里,兔子家族不是很富有,但是有着一块大山坡,而狐狸家族确是一个贵族。他们住得很近,是一对邻居。
一天,狐狸爸爸给小狐狸买了一辆滑板车,小狐狸可高兴了,骑着滑板车到处跑。正巧,小兔子正在门前的山坡上发呆。它看见了小狐狸的滑板车,心里羡慕极了,就走上前问小狐狸:“你的滑板车看起来好玩极了,能借我玩玩吗?”小狐狸听了小兔子的话,心花弄放,正准备借给小兔子玩,但它突然眼珠子一转,心想:我不借给小兔子玩,就会有更多的人羡慕我,那样的感觉一定更好。嗯,我就不借给它玩。
于是,它就对小兔子说:“不借,我自己还没玩够呢!”小兔子只好垂头丧气地走了。
很多天过去了,小兔子在山坡上种了许多美丽的花,引来了大群的蝴蝶,翩翩飞舞,漂亮极了。
这时,小狐狸走了过来,用羡慕的语气问小兔子:“你能送我几多花吗?”
小兔子爽快地答应了,它挑了几朵最漂亮的花送给了小狐狸。小狐狸没想到小兔子不计以前它不愿借给它滑板车的事,反而还把花送给它,它惭愧极了。
小狐狸的脸刷地一下红了,低下头对小兔子说:“当时我真不该不把我的滑板车不借给你玩,而你却毫不在意,还送给我最漂亮的花,我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说着头低得更低了。
小兔子拉起小狐狸的手,说:“没关系,忘记以前的不快,我们还是好朋友。”
小狐狸听了小兔子的话,热泪夺眶而出,紧紧地抱住了小兔子。
从此,小兔子和小狐狸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度过一个个美好的日子,它们之间再也没有发生不快的事情。
夏天的时候,蚂蚁在到处找食物,找到了,便把食物成群结队地搬回家,可蝉,成天在对上“知了,知了,知了”一直不停地叫。
有一天,十分火热,大地似乎被炽热的阳光烧熟了,蚂蚁成群结队地找食物,蝉还是拼命地叫:“知了,知了,知了,知了……”蚂蚁们对他说:“蝉啊!你快准备食物吧,到时候挨饿了还是到我们家来找我们吧!”“谁会找你们这些小不丁点儿,我唱歌这么好听,别的动物会给我食物的。”“那好吧!你饿了就来找我们哦!”蚂蚁好心地说道。“才不找你!”蝉叫道,“真傲慢!”蚂蚁说。
冬天到了,蝉饿得要命,便去走街串巷要食物,可动物们根本不理睬他。它走到蚂蚁家门前,“怎么办?我虽然饿,但我夏天时对蝉说过,不会来它家要食物,可不要又会饿死,要了又没有。
尊严。
了,是要尊严呢?还是要食物呢?算了!我要食物,反正尊严又不能当饭吃!”蝉自言自语道,于是它到蚂蚁家门口,说:“蚂蚁在吗?开开门!”蚂蚁打开了门,蝉一副厚颜无耻的样子对蚂蚁说:“老兄,看我们是朋友的份上,求求你给我一点食物吧!我好几天没吃饭了!”蚂蚁把蝉带到家里,蝉连一句。
感谢的话。
也没说,就开始大吃特吃,狼吞虎咽地把食物干掉了。
小老鼠,真逗眼儿,吃饱了没事,爱串门儿,串到了老虎、狮子、大象件,这儿偷点东西,那儿偷点东西,最后不知串到了谁家,它处看了看,看到了猫脚印,原来啊他串到了小猫家。
小老鼠啊,换了神,心想:“哎呀,我怎么串到了我的天敌——小花猫家!得想个办法赶紧溜走才行啊!”小老鼠说:“”对不起,我走错了,我现在就走。说着就往门外走去。小花猫笑着说:“没事的,我真欢迎你来到,你就坐着等着成为我的盘中餐吧!”说完,它就扑了上去,抓住了小老鼠。小老鼠匆忙中相出了一个办法,大声说:“停,反正我快死了,你能不能再让我吃一次奶酪吗?”小花猫想了想,说:“好吧!反正你也快成为我的美餐了,就让你再吃一次奶酪吧!”于是,小老鼠飞快地从小花猫旁边跑走了,拿了香蕉,飞快地吃了里面的果肉,将皮丢在地上,这时,小花猫也追到了,可它没有注意到地上的那块香蕉皮,结果滑了一跤,小老鼠趁机跑掉了。
经过这次教训,小老鼠再也不敢乱门了。
森林里住着一只勤劳的小乌龟,它很想找一份工作。听说邮局要招个邮递员,它赶紧跑去报了名。小袋鼠也去报了名。驼鸟主任说:“明天,你们各自背着一袋信,看谁送信最快最多。我就要谁了。”
第二天,小乌龟和小袋鼠各自背着一大袋信出发了。到了晚上,小袋鼠蹦蹦跳跳地回来了,它袋子里的信全送完了。等了大半天,小乌龟才慢吞吞地爬了回来,它袋子里的信还有好多好多呢。不用说,小乌龟当不上邮递员了。
过了几天,小乌龟又听说森林学校要招聘一位。
教师。
小乌龟和它的好朋友小马兴冲冲地报了名猫头鹰教授说:“今天下午,你俩各给孩子们上一节课谁上课上得好,我就让谁当这些孩子们的老师”
下午,小乌龟先上课,小马在旁边等着。猫头鹰教授帮小乌龟搬来了一张长凳子,这样,小乌龟才够得着讲台。上课了,小乌龟站在长凳子上教小动物。
数学。
虽然长凳子有点摇晃,但小乌龟一点都不害怕,可是,一只顽皮的小猴子趁小乌龟转身在黑板上写题目的时候,悄悄地拿走了长凳子,只见小乌龟一转身,从讲台上滑了下来全班同学哄堂大笑,小乌龟没有生气,只是努力地往讲台桌上爬,爬呀爬,他终于爬上了讲台这时,下课铃却响了,同学们都跑出了教室。
第二节还是数学课,但由小马来上。他一走进教室,同学们都被它那严厉的表情给怔住了。小马高高地站在讲台前,风趣地讲着数学题,连那只调皮的小猴子也认真地听起课来,所以这堂课上得很。
成功。
显然,小乌龟又当不成教师了。
奇怪的是从这以后,小乌龟就从森林里消失了。谁也不知道它去了哪儿?
不久后,城里来了一个著名的杂技团。听说团里有个大名鼎鼎的明星,所以大家都纷纷地去看它的表演。
大幕拉开后,一头大象出来了,只见它的身上站着一只大老虎,大老虎身上又坐着一只大猩猩,猩猩的肩膀上还坐着一只狐狸,狐狸的两只手臂还坐着两只小白兔……啊,太厉害了!大家都看呆了。这时,聚光灯慢慢从上往下移,当照到大象脚下时,灯光停住了,这时,小猴子叫了起来:“嗨!你们瞧,那不是小乌龟吗?”大家仔细一看,真的!趴在最下面,背上驮着大象的不就是小乌龟吗!
原来小乌龟当上杂技演员啦!驼鸟主任、猫头鹰教授、小马、小袋鼠都拼命地鼓掌。大家情不自禁地齐声喊道:“小乌龟,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