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离不开童话的滋育,童心离不开童话的孵化,童话永远是儿童最珍贵的礼物。正如苏霍姆林斯基所说的那样:没有了童话,没有活跃的想象,孩子就无法。
生活。
;没有了童话,周围世界对于他就会变成虽说是美的但却是画在画布上的画了,童话却能赋予这幅画以。
生命。
一只螃蟹在大海里发现了美丽的珍珠贝,螃蟹看着光鲜亮丽的珍珠贝说:“你真是太美丽了,你有漂亮的贝壳,还能孕育出美丽的珍珠,人类那么喜欢你。”
说着螃蟹看了看自己,动了动自己的大钳子说:“明明都是生长在海水里的生物,为什么你却这么美丽,看看我,圆圆的身体,两只大钳子,长的这么丑陋,人们还经常捕食我们,把我们放在餐桌上,供人食用,真是太不公平了。”
珍珠贝伤心的对螃蟹说:“可爱的小螃蟹,你可知道我多羡慕你,你只是看到了我美丽的外表,却不知道我内在的痛苦。”
说着珍珠贝将自己的扇贝打开,螃蟹发现在珍珠贝的身体里有一颗棱角尖锐的石子。
珍珠贝流着眼泪说:“人们身上那些美丽的珍珠都是我们用血肉培育出来的,我们忍受着尖锐石子对我们身体的刺痛,每天经受着这种痛苦,将石子打磨成美丽的珍珠,人们毫不留情的用刀子割去我们用血肉包裹着辛苦培育出的珍珠,我们不断重复着这种折磨。”
螃蟹听了珍珠贝的自白,非常的惊讶,并表示出同情。
很久以前,有一口井,里面住着一只小青蛙,有一天,它看见了一片蓝天,它想:“我一定要出去干一番大事,让它们看看我的本事!”
这时,有一个水桶在打水,小青蛙想:“我如果出去了以后,绝对要炫耀一番!”它就趁机跳进了水桶。
它出去了以后,给别的青蛙说它是从井底出来的,另一个小青蛙说:“有本事咱们比捉蚂蚱比赛!”小青蛙说:“比就比,谁怕谁。”说着,小青蛙们就开始了,可是,还是小青蛙赢了,它站在那里,带着金牌,至高无上,目中无人,高傲自大,很神气,变得更骄傲了。
有一天,有一头水牛来池塘边喝水,小青蛙们看见了,说:“哇!好大的牛呀,我们从来没见过!”它们很惊讶!只有骄傲的小青蛙不服,它说:“这有什么的,看我的!”小青蛙说着,便往肚子里鼓气,一个小青蛙看见了,说:“还是水牛大!”它听了,还不服气,就往肚子里鼓气,它说:“你还是没有水牛大,你别试了吧,再鼓你的肚皮就爆了!”
小青蛙还不服气,不听朋友们的话,它又往肚子里鼓气,只听“砰!”的一声,骄傲的小青蛙的肚皮破了,小青蛙们看了这种场景,它们说:“骄傲的人都没有好下场。”
粉粉兔爱乱发脾气。这不,天刚黑下来,她就吵着要爸爸妈妈给她摘星星。“我要星星,我就是要星星……”粉粉兔坐在地上不起来。爸爸想了一个办法,他从家里搬出一架长梯子,背着粉粉兔往上爬,爬啊爬啊爬到了屋顶上。“你看,星星在天上,可我的胳膊够不着。”爸爸说。
“我不管,我要星星,我就是要星星……”粉粉兔又擦起了眼泪。妈妈也想了一个办法,她从家里端出一个脸盆,脸盆里盛满了清水。“粉粉兔快来,妈妈帮你找到星星了。”粉粉兔蹲在脸盆边看,哇!一闪一闪的星星果然在里面。
粉粉兔把手伸进脸盆,“哗啦”一声,星星都碎了。爸爸妈妈再也想不出什么办法了。对了,找淘淘狗去。淘淘狗有一句。
名言。
常挂在嘴边:“只要动脑筋,就会有办法!”淘淘和米粒一起来了。
米粒想出了一个好主意。米粒找来亮晶晶的彩纸和剪刀,剪啊剪啊,剪出了好多漂亮的星星,有的大,有的小,每一颗星星都亮闪闪的。“送给你,这些星星全都是你的啦!”米粒说。“不要不要,这不是真的星星!”粉粉兔哇的一声哭起来,“我要星星,我就是要星星,我要会飞的星星……”真麻烦!会飞的星星?淘淘赶紧把剩下的彩纸拿起来,折啊折啊,折出了一个大大的星星,放到嘴边呵了一口气,用力往上一扔彩星星飞起来了。
“送给你,这颗会飞的大星星属于你啦!”淘淘说。“不要,不要,我要天上的星星……”粉粉兔又坐到地上不起来。一只萤火虫从窗口飞进来,小小的光点亮了淘淘的眼睛,有了!淘淘和米粒一起往外面走。走到窗台边时,淘淘拿了一个透明的小瓶子,装进了口袋里。“米粒,我们帮粉粉兔捉星星去!”淘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