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儿童来说,讲述故事是一种很好的。
教育。
花园里,一棵非常漂亮的玫瑰花,骄傲地认为它是世上最美的花。每当人们路过这里,都情不自禁地低下头来,闻一闻它的芳香,并且赞美她几句。
过了不久,玫瑰花身旁长出一株丑陋的狗尾草,它愤愤地说:“你是什么东西?离我远点!”
“我是新落户的邻居,希望我们成为好朋友。”狗尾草礼貌地回答。
玫瑰花厌恶地说:“你长得这么难看,跟我成为好朋友,你想都别想!”
狗尾草难过地低下了头。不过,为了自己的生存,狗尾草不顾玫瑰花如何嫌弃自己,每天都努力使根往深处扎。
夏天来了,很多天没下一滴雨。玫瑰花汲取收不到充足的水分,渐渐地枯萎了。狗尾草扎根很深,依然在风中快乐地舞蹈。
树林里住着一只懒惰的小猪。他从来不干活,家里乱得一团糟也不收拾;肚子饿得“咕噜咕噜”响,他也不做吃的。幸好他有一个很能干的邻居——小兔。
小兔不仅能干而且心地特别善良,她总是任劳任怨地帮助小猪。小猪屋子乱了,她帮着收拾;每天还很大方地做好吃的给小猪送去。小兔把小猪喂得胖乎乎、圆滚滚的,像个小皮球。
有一天,小猪觉得身上像被什么东西咬似的,痒痒的。仔细一想,原来是自己很长。
时间。
没洗澡了,他就想请小兔帮自己洗澡。由于小猪每天享受着小兔给予的帮助,所以吃饱了睡,睡醒了吃,很久都没出门了,身子已经胖得不行,肚皮都快贴到地上了。走起路来,很慢很慢,而且走得很吃力,没走两步,小猪就气喘吁吁了。
虽然小兔就住在小猪家隔壁,但他却觉得很远。小猪慢慢地挪动着肥胖的身体,这时,一只正在觅食的老虎看见了小猪。老虎馋得口水直流,他猛地向小猪扑去,美美地饱餐了一顿。
懒惰的小猪就这么白白地送命了!
大雁和小猴子是森林里的好朋友。
转眼,秋天到了,一片片黄叶往下落。大雁依依不舍地来向小猴子告别。临行前,小猴子送给大雁一串树叶项链。大雁问小猴子:“你想要什么礼物啊?”小猴子想了想说:“我听说南方的香蕉可好吃了,你能带些回来让我尝尝吗?”
第二年春天,大雁们千里迢迢真的带了一串香蕉回来。大雁带着香蕉去小猴子家探望。小猴子抱着金黄的、像月牙一样的香蕉高兴极了。小猴子掰下一个香蕉左看看,右看看,觉得很好奇。它一口咬下去,香香的,软软的,味道真不错。
小猴子一小口一小口地品着,眼睛还在寻找着什么。突然它问大雁:“大雁,香蕉为什么不像苹果那样中间有核呢?它的种子在哪儿呢?”大雁笑了笑,指着香蕉中间说:“你看,这些小黑点就是香蕉的种子啊!不过,它们已经退化了。”“那我要想种香蕉该怎么办呢?”大雁说:“栽种香蕉时要用香蕉根部发的芽,分开来种到地里。”原来是这样。
小猴子又对大雁说:“明年,你去南方的时候,别带香蕉回来了,就给我带些香蕉根部发的芽。我要种植一片香蕉林。”大雁笑着说:“好啊!不过,我怕带回来,你也种不活,因为香蕉只适合南方温暖的气候。”
小猴子听了叹口气说:“看来,我的。
梦想。
破灭了。”大雁安慰小猴子说:“别难过,明年我会让伙伴们带更多的香蕉送给你!”
在美丽的大森林,住着许多小动物,有可爱的小兔子,聪明伶俐的小猴子,威猛的狮子……他们在一起。
生活。
的可开心了。在美丽的大森林里还住着一位既漂亮又骄傲的孔雀公主,她长着一身五彩缤纷的羽毛,很是招人喜爱,而且她还很喜欢交朋友。
一次,孔雀公主去小熊妹妹家,找小熊妹妹玩儿,孔雀公主敲了小熊妹妹家的门,小熊出来了,她头上戴着一对粉红色的蝴蝶结卡子,穿着黄色的连衣裙,孔雀公主看了看,就骄傲地说:“小熊妹妹,你看看你一身黑黑的皮肤,丑死了,你看我的羽毛多漂亮。”小熊听了伤心地哭了,转身就跑了。
还有一次,孔雀公主和小松鼠玩儿,一不小心小松鼠摔倒了,起来以后满身是泥,小松鼠准备把身上的泥土弄干净,可是不小心弄到了孔雀公主的身上,孔雀公主见了生气地说:“小松鼠,看你不小心,把我漂亮的衣服都弄脏了,我要你赔。”小松鼠听了连忙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孔雀公主还是很生气地说:“对不起有什么用,我要你赔!哼,以后再也不和你玩儿了。”小松鼠难过地走了。这时大象伯伯在旁边听见了,对孔雀公主说:“大家都是好朋友,你这样做不对,虽然你长得漂亮,但是不能太骄傲啊,如果你不。
谦虚。
以后就一个好朋友都没有了。”孔雀公主听了想了想说:“大象伯伯你说的对我错了我要向小熊和小松鼠道歉一定会和大家和睦相处的。”
从那以后,孔雀真的成了森林里又可爱又受欢迎的公主。
在一片茂密的大森林里,阳光明媚,一只小乌龟正在睡觉。
忽然,“哎呦”一声喊叫打破了森林的宁静。原来,一只小鹿踩了小乌龟一脚。
小乌龟非常生气,小鹿连忙给小乌龟道歉。可是,不管小鹿如何解释,小乌龟就是不肯原谅小鹿。
这时,一棵小草说话了:“你为什么生气呢?小鹿又不是故意的。你看我都不生气。”
“当然了,又没踩你,你当然不生气了!”小乌龟说。
“就算你踩我,我也不生气。”
“那我踩你一下,看你疼不疼!”
“不用了,你现在不就踩在我身上吗?”小草说。“是啊,小草正受着委屈都没说什么,我为什么不能原谅小鹿呢?”小乌龟无话可说,只好红着脸给小鹿道歉。
小鹿连忙说:“没关系,没关系。是我踩了你,你原谅我就好,这样我们还是好朋友。”
小乌龟听到小鹿这样说,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