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没有温暖记忆的冬天是寒冷的。对我而言,逝去的冬已如同一滴泪在时光的缝隙中冰冷掉,然而记忆却时刻穿梭在我温热的眼角。那份温热让我禁不住昂起低沉了许久的头,仰望冬日的阳光在地中海的水面闪耀。于是喜悦地回忆起那迁徙途中无数的困苦与感伤,于是嘴角上翘的环顾四周,还有一路同伴,在湿冷与艰难中一路陪伴。
第一次,败给了我自己。
一种梦幻的黑色犹如冰冷的海水密不透风地包围着我,偶尔一串浪花却似排山倒海般的巨浪在一种遗憾的叹息中拥我缓缓走下讲台,慢慢走回自己的座位,然后迅速地坐下,强迫自己相信这只是一场梦,而我现在已经醒来。
第一次都会令自己遗憾,只有这样才有走向成功的动力,动力也会成为我的排浪,让我拥向温暖的海港。
一同前行的伙伴曾问我:如果人分两种,一种是先体味好的,把坏的留到最后;另一种是先选择坏的,留好的到最后。我们习惯的把它们称为乐观者和悲观者,那么你会选择哪个?我考虑半晌,然后回答他是后者,这恰不是悲观,而是对一切的未知充满了无限的幻想。
在这个属于我的时刻,我要怀着喜悦告诉曾冰冷的我的心,你已越过冬日的冰河,正顺流直上,终会到达地中海的广阔;我要怀着坚定告诉曾一路陪伴我的朋友,你们永远让我的那个冬天如地中海的气候一般温暖如春。
春把希望洒向波光粼粼的水面,于是我真的希望自己就是那条鱼,那条永远不会流泪的鱼,有你们在,这里没有风浪不会摇晃不再心慌;——我坚信,黑夜过去一定会有阳光,到那时,你们陪我到冬日的地中海忘记所有悲伤,游向灿烂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