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孟子认为人生来就拥有一颗仁爱之心,做人需要保有不变的仁爱之心;孔子则认为“仁有三义,一曰仁者爱人;二曰克己复礼为仁;三曰君子之仁。”也就是说做一个仁者,要博爱他人,不论老幼贵贱,要尊敬师长,更要行君子之仁。
同学们,你爱自己吗?当你取得暂时的成功时,是否因此而沾沾自喜、自以为是?当遭遇偶尔的失利或者生活上的不顺时,是否不断埋怨自己呢?……如果是,请你学会爱惜自己。因为,过于自负和过于自责的人都容易忽视他人的感受,既不利于自身成长,又会对他人造成伤害。
同学们,常怀一颗仁爱之心,言行有礼,打造更加文明的校园,保持文明的校风,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祥和,充满快乐,学业天天向上!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