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为大家演讲的是理想点亮人生。
苏格拉底曾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正是为了理想而奋斗,霍金才成为了理论物理学家。
理想是每个人在成功路上的导师,让我们去奋斗,去实现我们的理想。是理想让对生活失去信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美好,是理想让失业的人找到了生存之道,理想更让我们找到了未来的自己。
有一句诗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理想就像这句诗一样,要想把理想变成现实,就要经历挫折和失败,就像宝剑一样经过无数次打磨才会变成一把锋利的剑,也像梅花一样在风雪中才会有花香。
让我们为理想而坚强。
让理想点亮每个人的人生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