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梦,多么美妙,它是任由人想象的,读了《与梦同行》这本书,我已被书中充满诗情画意的家乡美景吸引住了。
舟山,我生长的地方,每天散发出海洋的气息。最吸引我的是舟山那美丽的水。记得以前妈妈不止一次地告诉我:门前的河一年四季总是这么清澈见底,“叮咚叮咚”唱着欢乐的歌,杨柳在河岸上边照镜子边梳理自己那长长的头发,小鱼们小虾们在小河里游来游去,欢快的玩耍着,小朋友们还在小河里捉小鱼小虾,养在瓶儿里玩。
从读小学开始,我再也没有看到那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我所能见到的小河,是那样的污浊不堪,垃圾死鱼飘满了水面,河岸两旁的杨柳,垂头丧气地叹着气,小河无声地流淌着,好像在偷偷地哭泣着。站在小河旁,难闻的臭味直往我的鼻子里钻,两旁路过的人们也越来越少。
小河为什么会这么脏?原来是人们乱把垃圾丢进小河里,两旁的居民还不经过处理,就把污水排放在了小河里,也有许多工业污水也排放在了小河里,而河中的小鱼小虾,就是因为没有了生存的环境,就死了,浮上了水面。
我希望自己就是一名环保小卫士,拯救起xxx河,让xxx河重新唱起欢乐的歌,小鱼小虾在河里自由自在地玩耍着。希望在我们的地球上没有污染,每一个人都能爱护环境,因为地球只有一个,从我做起。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