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
我来自五(4)班,我叫晏柳星。今天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感恩回报,争做文明小学生”。
那么怎样才算是一名懂得感恩的文明小学生?很多人都不禁要问。
首先,我们要懂礼貌,写规范字,说普通话。见地上有纸弯弯腰,花草树木做朋友。上下楼梯靠右行,过路就走斑马线。其次,我们还要尊师敬长、爱护幼小、善于交往、团结自信。不进网吧、游戏厅等对学生不宜的场所。在家里多做家务。要勤洗手,不破坏公物。
其实文明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及。因为文明就在我们心中,会在生活中不经意地流露着。有时,多一个手势,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体谅;还有时候,多一点耐心的等待,对别人来说就是一种关爱;有时,多一点点分享,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温暖。
所以做个文明小学生,这个目标并不高远。只要你用心去做,你就会发现,做一个文明人并不难!如果你还没有做到,就从现在开始吧!在家,争做孝敬父母的好儿女;到校争做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让我们爱护校园里的一草一木,让我们朗朗的书声和欢歌笑语在校园里回荡。让我们在这里留下人生中一段最美好的回忆。
感恩是画笔,学会感恩,生活将变得无比精彩。文明似清风,爽朗了我们的心情;文明以细雨,滋润了干涸的心灵;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了前程的光明。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学会感恩吧!感恩于帮助、关心和爱护我们的那些人,感恩于我们的祖国,感恩于大自然……与文明通行,做一个人见人爱的文明小学生。我们一起努力吧,让梦飞翔,让我们不再后悔!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