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新学期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新年钟声的余音还在耳畔萦绕,新学期已绽放着花样的笑脸向我们走来。今天的天气格外晴朗,今天的心情格外欢畅,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沉寂多日的校园又迎来了你们这群可爱的孩子,你们就像一朵朵盛开的鲜花,把我们堡镇小学装扮得万紫千红,绚丽多姿。在这喜庆祥和的日子里,在这开学的第一天,在此我们举行一个开学典礼,值此新学期开始之际,请允许我代表学校领导,代表全体老师向在座的每一位学生表示衷心的祝愿,祝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心想事成,梦想成真!
同学们,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寒假生活的结束。我们在学校领导的精心安排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度过了一个“健康、有益、充实、愉快、安全”的假期,在此,让我们撷取假期生活的精彩、愉悦,一起回顾我们二十多天留下的欢声笑语。首先我们一起听听下面三位同学在假期中的收获。
听了上面几位同学的发言,老师真的太高兴了,寒假中我们的学生居然过得如此多姿多彩,大家在休闲的同时不忘学习,不忘锻炼,一路收获着快乐,收获着知识、品德、才干,我想刚才这几个同学只是我们众多同学的缩影,相信大家有着更多的假期收获。
而今,愉快的寒假生活已告结束,我们带着一份沉甸甸的收获,又回到了学校,我们全体师生再次聚会于可爱的校园。同学们,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学校取得了一系列集体荣誉,在去年的散学典礼上我已讲过,在这里,我就不再一一罗列了,我想,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结果,更是我们老师们用心血和汗水为同学们铺垫成功之路的结果,它必将鼓舞我们满怀信心地迎接新学期的开始。而今,新学期的钟声已经敲响,大家是否已经作好了踏上新征程的准备?新的学期,我们应有新的起色;新的学期,我们应有新的干劲;新的学期,我们力争做得更好!本学期,我们将向着更高的山峰攀登,力争取得更辉煌的成绩,那么作为学校的一名学生,我们应当怎么做呢?下面请听几位同学的新学期打算。
良好的开端意味着成功的一半,刚才的几位同学一开学就有了新学期打算,老师相信他们必能成功,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应以他们为榜样,调整好精神状态,积极调动学习的热情、兴趣,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因为今日的耕耘必定是明天的收获,相信谁都想成为一名成功者。
同学们,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在这里,我代表学校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1、在文明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把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本学期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十个道德好习惯”的养成教育,与我们快乐班建活动及雏鹰争章活动结合起来,同学们在行为习惯上继续发扬讲文明、懂礼仪的好风貌,跟老师和同学交谈积极使用普通话。在和同学的相处中,高年级的哥哥姐姐要爱护低年级的小同学。在课外活动时,上下楼梯主动靠右走,见到校园里的纸屑主动拾起来。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乱丢瓜皮纸屑。今年上半年我们将迎接县行为示范校的检查,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顺利通过。。
2、在安全与纪律方面,同学们一定要听从老师教导,上楼下楼、出操、课间活动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玩危险性游戏。上学放学在校门外要注意交通安全,关注好来往车辆,绝不能乱穿马路。特别是每天乘车上学的同学,在此特别提醒大家,为了确保安全,千万不能乘私人开的小车。还有我们的学生都还未满十二周岁,学校规定一律不许骑车上学。同时,春季是各类疾病多发季节,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注意养成卫生习惯,这是拥有健康体魄最重要的保证。。
3、在学习方面,我们要弄清一个小学生的主要任务是什么,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在同学中开展比学赶帮活动,订出学习目标并向自己理想的目标奋斗。每天早晨来到学校应抓紧早读,平时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听讲,积极思维,热烈发言,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丝不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当天的学习任务当天完成,决不拖到明天。老师希望数学课上你们能攻破一个个难题;语文课上能看到你们声情并茂的演讲;英语课上能听到你们正宗流利的发音;自然课上能看到你们专心致志地实验;音乐课上能传来你们悦耳动听的歌声。在这里我要特别提醒那些以前在学习中留下遗憾的同学,你们更要吸取教训,把遗憾化作动力,加倍努力,力争缩小与其他同学在学习上的差距。同时,老师还要提醒大家,要注意处理好主科与副科的关系,要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未来社会,外语是人际交往重要的口语工具,学好了外语,将来才能让你更好地立足社会,所以我们每位学生一定要从小意识到学好外语的重要性,外语难学,我们更应下苦功,找窍门,不放弃任何一个有助于提高外语成绩的机会,想方设法使自己的外语成绩更上一层楼。
4、毕业班的同学更要注意,本学期是你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在各个方面都要为其他年级的弟妹们做出表率,给学校留下好的印象。你们本学期的任务特别重,要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新课的学习,同时还要进行必要的综合复习,因此,你们更要珍惜一分一秒的时间,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记住成功永远属于勤奋的学生。
最后,老师还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20xx,我们堡镇小学将迎来百年华诞!我们堡镇小学创办于1907年,已经走过了近一个世纪的发展历程,她与时代发展同步,随改革潮流前进,在艰苦奋斗中创业,在开拓进取中发展,经历了历史风雨的洗礼,创造了许多值得骄傲的业绩。而今的堡小更是以继往开来、求实创新的姿态,上下携手,精诚共赴,以坚实的步伐,澎湃的活力向着具有现代化水准的示范窗口学校迈进。百年校庆,百年一遇,我们作为在校的堡小一员,都应想想该以怎样的姿态迎接她的百年盛典?如何为她争光添彩呢?今年我们学校将进行一系列的迎庆活动,到时希望我们全体师生能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入,为搞好庆典活动共同出谋划策。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以新学期为起点,认真地学习,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每一个崭新的开始。希望你们在新的学期里发扬互帮互助、积极主动、探索创新的精神,与我们的学校共同成长进步,让我们共同畅想堡镇小学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