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五年级二班的张敬东,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经验。
我的学习方法,最主要的是抓住上课认真听讲这个环节。集中精力听课,尽力做到心到、眼到、耳到、口到、手到。因为上一节课虽然只有40分钟,可是老师为了我们能听懂,能掌握这节课的内容,要用比40分钟多几倍的时间去准备。在课堂上,老师讲课时,要我们认真听讲,不要讲小话。老师要我们认真听课,目的就是要我们能够全面理解讲课内容,掌握全面讲课内容。所以,只有认真听懂老师讲的课,才能全面领会课文的内容。假如不认真听课,我们自己看书是远远掌握不了的。上英语课更要认真听老师发音。比如:不认真听老师发音,我们就会把发音接近的词分不清楚。例如,上次小考,我们班不少同学,包括我在内,把老师读的fifteen听成fiffy。这说明我还没有真正抓住认真听课这个环节,真正做到“五到”。所以认真听好每一堂课,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还有一点,我上语文课时,我每节课都做课堂笔记,将老师讲的重点记下来。回家做作业前,复习一下课堂笔记本上的内容,回忆一下老师在课堂上讲的重点,然后再开始做当天的作业。
当然,我们还要每天复习当天所学的功课,认真做好作业,假如有时间,最好预习一下第二天要上课的内容。这对第二天听好课也是有帮助的。
其实,我在各方面做得都还不够好,很多同学比我做得更好,学得更好。
上面讲的,只是我今后要去努力做的。
今天,我是来向大家学习的。
谢谢老师,谢谢在座的各位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