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新学期的演讲稿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梦想》。时间就像那小河里的水,流走了我在小学里的五年光阴。一转眼,一个快乐的暑假又过去了,一个新的学期又迎面向我们招手。回想过去五年里,自己做了些什么?但脑子里却是一片空白。我希望在这小学生活的最后一年里,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珍惜每一秒钟,不让时间悄悄流走。
新的学期到了,大家一定又有新的打算、新的梦想,其实,我和别人一样,在新学期中努力学习,上课认真听讲,上课争取积极发言。不止这些,还要多参加一些活动,多读课外书,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虽然想要做到这些很困难,但是只要坚持到底,毫不泄气,就一定会成功。
新学期,不仅要有新打算,还要有新目标,没目标就没终点。每个人的目标都可能不同,有的可能想考上好的中学,有的是想超过某一位同学……虽然目标不同,但是都是朝一个心走,努力去奋斗,去实现。有目标还要有行动,只在纸上唰唰大笔抹几下,没有行动,那最终是一事无成的。虽然路途不是一帆风顺,它总会有让你黯然流泪的时候,不过阴天之后总会是晴天的,因为有失败,才有成功。我们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去学习,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让我们共同探索未知世界,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进!
新学期里人人都有新打算、新目标,你一定也和我一样吧!让我们大家一起在新学期里携起!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