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强消防知识的普及,让学生更加体会到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我校安阳师范学院于20__年12月9日下午进行了应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消防演练的目的是让我们在火灾来临时可以更好地、本能地、镇静地去面对,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次的锻炼和为生命在演习。让我们的生命更加安康,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我看到了生命的延续,无私无畏精神的体现,更加体现出我们的本质,在慌乱中有备不乱的逃生,这是我们对生命的尊重,对生命的肯定和爱护。
安全责任大于天,生命诚可贵,在生命面前我们要重视自己的责任,安全为自己的生命竖立一道坚固的堡垒。将不安全因素阻挡在外,将萌芽扼杀在摇篮中。为了生命而奋斗,为了家人和自己而去践行安全准则。
在火灾面前,要迅速逃生,不要贪恋财物,只有生命在,钱财随时都可以赚回来,不要迎风快跑,更不要乘坐电梯逃生,以免被困无法脱险,要捂住口鼻,弯腰前行,以免吸入大量烟雾导致窒息,如果烟雾过大,无法逃生,等待救援,发出救援信号,水火无情,在灾害面前,我们要有一颗平静的心来面对,更要了解一些常识性的逃生方法和急救方法和措施。在灾害面前,我们的力量是弱小的,我们必须要珍惜自己的生命。
不要玩火、不要抽烟、不要随意点火,注意自身安全,珍爱他人健康,我们要珍爱生命,远离火灾。
俗话说“水火无情”,在所有的灾害中,发生最多的就是火灾,为了让全体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知识,是每一位同学都树立起安全意识。
首先,由组织人员为我们讲解了我们的逃生路线和应当注意的各种问题。当警报响起的时候,同学们竟然有序地按照既定的逃生路线逃生。一边捂住口鼻,一边抓住前面的一个人,低头匀速前进。仅仅几分钟,我们便跑出了宿舍楼,在楼前集合。
这次惊心动魄的消防演练使我明白了火灾的危险性,掌握了火灾自救的方法。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火灾事故不仅会给我们带来不幸,更会给我们的家庭带来巨大的伤害。
我们学习消防知识,排除安全隐患,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是十分正确的决定。
这次演练提高了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的能力,明白了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要镇定,然后用学过的安全知识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