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我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内容丰富,使我终身受益的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第一节课的时候,老师就向我们讲了一些关于安全疏散的知识,并让我们熟悉了疏散的方法和路线。过了一会儿,广播里响起了疏散指令,只见四楼的学生纷纷往下面跑。老师就对我们说:“赶快把板凳放在桌子下面,四楼的同学撤离完后,就该我们了。”同学们听了,连忙把凳子放在了桌子下面,在老师的口令下按秩序迅速离开了教室。各层楼的老师们则在一旁指挥,协调,防止拥堵,踩踏。没过几分钟,同学们全都安全地撤离到了操场上。
紧张的逃生撤离刚结束,接着就是灭火演练。校长用洪亮的声音宣布:“灭火演练正式开始!”话音刚落,操场上立刻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消防叔叔把火点燃了,熊熊大火在旗台上燃烧了起来,就在这危急关头,消防叔叔拿出灭火器直往火苗上喷,只见粉沫纷飞,臭气冲天,我和几个同学赶忙用手堵住了嘴巴和鼻子,我还来不及看清楚,火竟然灭了,叔叔的动作真快呀!接着,火又燃烧了起来,学校领导纷纷上去尝试了一下如何灭火,学校的男教师,女教师都上去尝试了一下,如果我也能上去该多好埃最后这次演练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结束了。
在这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中,我学会了如何逃生,如何灭火,也深深明白了遇到任何事情都要镇定,不要慌张。这是一次难忘的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