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次紧急疏散演习全校共有2200多名师生参加,从拉响警报到最后一个同学到达操场,共用了分秒,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有序。这次演练活动是对《小学紧急疏散演习实施方案》的一次检验,为今后紧急情况下安全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但是,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通过演练发现了一些问题:
一、部分同学思想上还不够重视,认为是演练,不是实战,因此没有紧迫感和危机感,表现为部分班级动作迟缓。
二、少数教师未和学生同时疏散。
这次演练虽然结束了,但安全工作没有止境。演练活动结束后,各班按秩序回到教室,各位班主任及时做好总结,巩固提高学生逃生演练活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