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火灾令人震动。火灾常常在突发状况下发生,任何人都能遇到。为了在火灾中安全生存,我们每个人都必需把握根本的逃命常识。在这里,我们将简洁地教你一些技巧。当火灾发生时,我们应当适应状况,学会使用现场的材料来爱护我们的生命。
在火灾较低的状况下,可以先使用简洁的灭火设备掌握火势。假如电器着火,只有关闭电源后才能泼水。假如油锅着火了,不要泼水。直接盖上锅盖闷火。假如是煤气罐着火,必需马上用浸湿的衣服盖住,然后关闭阀门。
去公共场所消遣时,肯定要先从效劳员那里知道安全来源。火灾发生时,不要贪财。逃跑很重要。逃命时,用湿布捂住口鼻,尽量保持身体紧贴地面,以削减吸入有害气体。
一旦身体着火,不要慌张。就地打滚灭火。逃跑的时候记得不要坐电梯。如逃命路线受阻,应尽快躲进火灾、浓烟难以扩散的阳台、厕所进展自救,并发出求救信号,引起救援人员留意,帮忙其脱离危急。
虽然我们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了一些简洁的防火学问,但通常状况下,当人们在火灾现场时,他们会感到恐慌和不知所措。因此,实行预防措施尤为重要。现在一年过去了,在这个时候,火魔会始终盯着那些无视消防安全的人。盼望布兰卡酒廊的火灾真的能为我们敲响警钟,不要让这样的大事再发生在你身上。究竟重视安全是对自己和社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