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消防安全宣传片,我发现易燃的东西非常多,有没有灭的烟头,烟花飞落在电线上的火苗,没有熄灭的火柴等等。而且我还看到有几种家电也比较易燃。
他们很容易引起火灾,大家一定要记住:家用电器不能太旧,容易出现火灾;电线不能放在地毯下面,时间久了也会容易引起火灾;短路也极易引发火灾;插线板上插很多插头也会导致电路超负荷,从而引起火灾;取暖器要和床保持距离;燃气热水器要放在通风的处。特别要注意的是安全通道下不能有东西挡住路。
当然火也有好处,它可以让神舟号飞上天,可以取暖,可以让食物熟,和让烟花开放。
火,即是我们的朋友,又是我们的敌人。大家一定要好好的利用火好的一面,减少火给人们带来的恐怖事件。
假如你真的遇到火灾,你该怎么办呢?让我来告诉你吧:火比较小的情况下,用灭火器扑灭;火比较大的时候,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打电话给119,要说清地址;如果油锅着火要盖上锅盖;电气着火,要拔下插头。记住了吧,着火的时候不要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