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重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落叶在空中回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漂浮,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培育它的蓝天的感恩。由于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由于感恩才会有真挚的亲情,由于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一种本性,是一个人不行磨灭的良知。感恩让生活中充满着温馨的气息,爱的味道。
在人的一生中,对自己恩情最深的莫过于父母。从嗷嗷待哺到蹒跚迈步,是父母哺育了我们:从身处逆境,低靡困惑到坚决信念踌躇满志,我们每一次的沉浮无不牵动着父母的心。我们的成长凝聚着父母的心血,而我们每个人都是在父母的悉心关心,百般爱惜,千倍嘱咐,万倍辛苦的抚养下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慢慢长成一个散发青春与活力的少年。
父母的爱,是黑暗中的明灯,让我的心不再孤独。
父母的爱,是一场可以洒在我心田的细雨,滋润我干枯的心灵。
父母的爱,是生命中的加油站,让我有士气承受挑战。
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帮忙,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此,我们应当懂得感恩,懂得感谢父母。
同学们,让我们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与父母沟通。他们把我们带到这漂亮的世界,已经是足够的宏大,且将我们哺育成人,不求回报,悄悄的为我们付出。感恩吧,感谢父母们赐予的一点一滴。
在此,我祝福天下全部的父母安康!欢乐!
花儿知道没有大地就没有它的明丽,所以它开过之后便将花朵回送给大地,它知道感恩。等到来年,大地再将花儿要的养分送给它,大地也知道感恩。你,我知道感恩吗?我要感恩我的教师。不知是哪个花开的时刻,我们渐渐地到了上学的年龄。我们永久忘不了那人生的第一次,是多么地快乐、欢乐。原来是教师和气的微笑,温柔的话语就像愉快的音符一样奏出奇妙的乐章,让我们如痴如醉。就这样,教师在我们心里播下了欢乐的火种,校园里时时响着我们悦耳、光明的声音。那是怎样的一种幸福啊!于是,我们感受到的一切欢快因教师的爱而起。教师把全部的盼望寄予在我们身上。当我们感受到学问的魅力时,他们在吩咐:同学们,别忘了奋进呀;当我们在学习上失败时,他们在鼓舞:胜利是从这里起步的;当我们哀痛时,他们在劝慰:同学们振作起来呀!多少个难忘的日子呀!是您——荣耀的人民教师,让我们学会如何面对困难,如何感受生活,如何珍惜幸福,如何自我进展。您不仅带着我们在学问的海洋里游览,更重要的是教会了我们要学着去感恩别人。这其中的点点滴滴,一个个动人的情景把我们的生活点缀得精彩漂亮,也把我们的记忆稳固得刻骨铭心。
所以,只要拥有一颗真诚的心,一颗感恩的心,生活就会在我们的感恩中变得更加美妙。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