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来推荐的书,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这本书就是《朝花夕拾》,而它的作者,就是文学家、思想家,五四新文化运动的重要参与者,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鲁迅先生。
《朝花夕拾》的书名,用朝花来比喻鲁迅先生童年的美好经历,而夕拾的意思是指到了中年的时候把它记录、回忆。读下来,只觉文字质朴中透出一丝生动活泼,浅显易懂,还带着一种对童年的思念,描写尽了鲁迅从幼时到青年那段充实而曲折的经历。
读完此书,我思绪万千。鲁迅先生快乐地度过了一段难忘的童年的时光。那必然是因为这段时光的美好,才让他在中年时,被喻为一朵艳丽的花拾来。每一个人都有珍贵的童年,黄金时代的童年一去不复返,留下的只能给我们细细去品味,我们应该度过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不要给将来的自己留下遗憾。
鲁迅对童年的那些琐碎的回忆在《朝花夕拾》中重现,昔日的一幕幕在脑海中上映。
时代的变迁、人心的逆转,不一样时代的童年,一样的快乐回忆。惹人怀念的时光,让我们取名叫如花般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