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书城今天的十周年店庆正值国庆xx周年,可谓喜上加喜,双喜临门。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史国华书记、孙献光局长的委托,我谨代表市文广新局向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表示热烈祝贺!向十年来辛勤耕耘在书城的广大工作者,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我市新闻出版事业的各界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1937年4月24日,新华书店的前身—-新华书局在延安创立,随后,第一家新华书店也在延安的清凉山万佛洞开张。1939年9月、1948年12月,毛泽东同志两次亲笔题写了“新华书店”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70多年来,新华书店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人。我们小时候爱看各种“小人书”,上中学的时候,我们要读不少“教课书”,上大学的时候,我们要读许多“专业书”,现在我们爱读一些“电子书”、“网络书”和各类新版的图书。可以说,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一刻都离不开新华书店。
从刚才陶经理的讲话中,我们高兴地看到,书城十年风雨,十年创业,十年辉煌,经营面积、经营品种和年销售额翻了三倍。书城已经成为全市图书发行行业龙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一块重要阵地,全市城市文化建设一张精美名片。特别是通过努力,在出版物发行方面,我们积累了一些宝贵的经验,造就了一支很有战斗力的发行队伍,涌现了一大批“爱党、爱国、爱店、敬业”的先进模范人物,这一切都为新华书店做大做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前不久,我在书城一楼大厅转了一转,发现目前仅涉及“文化产业”方面的图书就有十多个品种,选题很有思想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深受读者喜爱,我也感到非常欣慰,这其中反映了我们新华人超前谋划,积极作为的一种精神状态。成绩可喜可贺,成绩值得肯定,成绩令人满意。
我这个人不会炒股,但我发现,最近几天传媒类的股票行情不错,皖新传媒的行情更好。我们的皖新传媒斥资1800多万元参股新华网,正在成为新华网的战略投资者。借此机会,祝愿我们的皖新传媒越来越好。虽然谈股票,但不是题外话。我想说的是,当前,新华书店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十七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更为新华书店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和广阔的空间。发行事业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担当。希望书城再接再厉,以10周年店庆为新的起点,继续担负起新的政治使命,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面向市场,做强主业,为推进新华又好又快发展,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祝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全家幸福,工作顺利,假日愉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