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们:
大家好!
我很高兴今天能参加咱们心源志愿队一周年庆典活动,心情无比的激动和兴奋!我是雷阳,30岁,未婚。来自大庆石油管理局装备制造集团一年前我偶然从朋友口中知道了心源志愿队这个组织,一转眼一年过去了,这一年的时光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真的很高兴能成为成为一名志愿者,我不敢说做志愿者已经完全融入了我的生活,但是至少我现在有热情去燃烧它。而且唯一的一条理由是――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让我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学到很多知识,感谢心源志愿队的所有朋友们对我照顾和关心,无论是指导我工作,还是关心我的其他事情,都令我非常的感动,是大家的包容让我成长,是大家的信任让我能力逐渐提高,让我对自己更有信心去当好一名志愿者。选择做志愿者,我就清楚这是一条很难走的路,既然选择了,就要对自己负责,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坚持下去!
做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我感觉首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再去服务社会。要让我们本身成为一面镜子、一面旗帜。要去关心敬老院里的老人,就请先关心自己家里的老人,要经常回家看看,就算真的没有时间,也要经常打个电话,问问他们有没有吃好、睡好、穿好。要去清理街道,就请先看看自己房间是否整洁,自己的穿着是否干净,一切都要从自己的身边开始。就象有些事情,很多人做过了,不一定需要我们再重复的去做。但是,也不一定不再需要我们做。“急人所需、解人所难”才是我们做事的根本标准。任何社会都没有绝对的公平,志愿者并不是救世主。自己能做到的,就要全力去做;做不到的,也千万不要勉强自己和别人去做。
我们都是在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们要用我们自己的行动来传递爱心,来回报社会。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更多的人走出困境。我也知道我自身还存在着很多的缺点,象不太会与人相处,有些固执,但我愿意去改变,去完善自己,相信我们在心源志愿队这样一个精神家园里,一定会越来越和谐,越来越快乐。虽然还有很多事情是我们无法改变的,但至少我们可以改变自己,我们可以让自己变更有爱心、更有责任感、也更加乐观向上。纵然,有些时候还会感到有心无力,但我们可以坦然面对,只要尽力了,我们也就问心无愧。这将近一年的志愿者历程当中,我有幸参加了大大小小的近20次活动,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尤其让我遇到我人生中重要的一个人,谢谢她对我的支持,大家的友善让我感受到了一个温馨的大家庭的存在。我希望在座的好朋友能和我一样在这里成长、成熟。相信这样一段经历会成为我们以后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