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在我们大家身边,自信的例子有许许多多。
前世纪重量级拳王乔·佛雷基在比赛前,都会想到寝室天花板上贴着的那张用英文着“yesicandoit(我能行)”的大报纸。佛雷基说:“哪怕是受到猛烈的一击,只要想到这几个字,便会产生一种奇妙的力量。”从而打败对手。大家熟悉霍金吧,这也是一个映像深刻的人物。他从小体弱多病,面临绝症而树立了良好的信心,凭着这一点自信,居然出现了奇迹,战胜了许多病魔。
当然,也有许多就差一点信心而与成功擦肩而过的事例。
1951年,英国一位女医生弗兰克林在衍射的照片中发现dna的螺旋结构,经研究,她提出大胆的假说,并以此为题作了一次出色的。但许多人怀疑照片的真实性,在这些压力下,她动摇了,想了想,一个普通医生怎么能有这么大的研究呢?便公开否认了自己的假说。后来,另外两位科学家在这个领域取得了重大的成果。并获得了诺贝尔奖。但比弗兰克林晚了两年。中国体坛上曾经有一位耀眼的新星,由于缺乏自信,也最终败了下来。
成功可能是属于你的,但也可能与你擦肩而过,这都要看你自己到底有没有信心将成功夺过来。
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自尊使我们能更好的立身社会,自信使我们的人身更有价值。我们应该实事求是的认识自己。让我们共同誓言:作一个脚踏实地、自尊自爱、自信的中学生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