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自信演讲稿二年级
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题目叫-让我们快乐成长。首先我给大家讲个故事,有一个牧羊人,带着两个儿子去牧羊,一群大雁在天上飞,孩子说“我要能飞就好了”,爸爸把孩子们带到山头上,爸爸说“只要想飞起来就一定能飞起来”。孩子朝思慕想要上天,最后终于上天了,他们就是美国的莱特兄弟!1920xx年12月的一天,他们怀惴着飞翔的梦,制造的世界上第一架飞机“飞行者号”飞上了天空,圆了人类千年的飞翔梦!
同学们,就是因为自信,关云长单刀赴会;因为自信,毛遂脱颖而出;因为自信,布鲁诺视死如归。自信就是一种催化剂,它能让您的成功达到难以想象的高度。自信就是一支火把,它能最大限度地燃烧一个人的潜能,指引你飞向梦想的天堂。有人问美国的亿万富翁:“洛克菲勒先生,假使你的财富一晚上化为乌有,您会怎么办?”洛克菲勒自信地笑着说:“给我20xx年的时间,照样再造一个洛克菲勒帝国!”这就是成功者最重要的秘诀——自信!。失去金钱的人,失去很少;失去健康的人,失去很多;失去自信的人,将失去一切。生活中需要自信,当你挣扎在困境中的时候,你是否相信自己,有放手一搏的勇气?当你漫无目标,觉得前途一片漆黑的时候,你是否有坚定的信念,披荆斩棘?其实,自信就在身边,如影随形。相信自己一点,再多一点,心中无敌,便无敌于天下。自信的力量是无穷的,自信能创造奇迹。
自信是扬帆远航的船,纵然孤帆远影,也定能乘风破浪;自信是原野上巍然屹立的劲草,即使疾风瑟瑟,也依然傲然挺立。纵然天地悠悠,每一个生命、每一种事物都有它自己存在的意义和勇气,这就是自信。
有的同学刚进校时成绩并不理想,但是他们却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自信,走进了自己理想的大学,圆满了自己的梦想,这就是自信的力量。当你总是问自己我能成功吗?这时,你还难以撷取成功的花枝,当你满怀信心地对自己说:我一定能够成功,这时,收获的季节离你已不太遥远了。
大海茫茫,白舸争流,芸芸众生,谁与争锋!朋友,自信吧!相信前面的路,相信自己的能力,奇迹便总像生命的轮回一般,周而复始,生生不息。让自信伴我成长,在生命中绽放光芒!
自信,是走向成功的伴侣,是战胜困难的利剑,是达向理想彼岸的舟楫。有了它,就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有了它,就走上了义无反顾的追求路。
有了自信,中华民族便有了无数追求成功的动人的故事:“头悬梁,锥刺骨”、“凿壁偷光”、“囊萤映雪”……有了自信,一双脚便能穷尽大漠沙海,脚下就飘起“丝绸之路”,身后就有“丝路花雨”;有了自信,一双手便能雕绘出莫高窟的金碧辉煌,筑起葛洲坝“截断巫山云雨”,托起“神州号”飞船遨游神秘的天宇。
自信不是狂妄自大,也不是心血来潮,更不是“宁信度,勿自信也”形而上学的固执。它是理想进取中折射出的生命的灵光,是孜孜追求路途中永恒的生命潮汐,是成功碑塔下第一块灵活辩证的基石。
自信吧,朋友!有了自信,才会拥有自我,才会拥有成功,才会拥有辉煌灿烂的人生!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自信,让你成功》。
谁一生下来便会走路、会写字?成功靠自信,勇气靠磨炼。别再红着脸,腼腆地说:“我不行。”因为成功不会等待停滞不前的人。自信把一句话带给人们:“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能像自信这样,有如此巨大的影响。自信让你在挫折来临时选择微笑,选择面对,选择冷静。
我们每个人像渴望呼吸那样渴望成功。像呼吸那样自然地将梦想融入生命;像享受生命那样将追求梦想的信念洒在人生的每个角落。同学们,只要有自信,成功自然会来到你的身边。
在成功的道路上有很多坎坷,我们不要退缩、不要气馁。成功本身就是酸甜苦辣的大集合。人生的旅途上处处长满了荆棘,鼓起你的勇气,大步向前。请相信,路是人踏出来的,别说“不行”,自信让你成功。
在课堂上,要踊跃发言,不必紧张,不必害怕。勇敢发表自己的见解,即使未必正确,没有人会讥讽你;即使说得结结巴巴,投向你的只会是敬佩的目光,同学们也会在心里为你鼓掌。
运动场上,请迈开步伐去拼搏、奋斗吧,别因为身体孱弱而退缩。经不起波浪的鱼儿永远不能跃出水面;只会躲在安乐窝中的雏鹰终究无法在苍穹中翱翔。不要害怕跌倒,它只会使你的脚步更踏实、矫健;不必担心失败,失败乃是成功之母。通往胜利的路上充满着坎坷,爱迪生为发明电灯曾试验过1000多种灯丝,每次失败,他都不气馁,当有人嘲笑时,他却自豪地说:“我发现了1000多种物质不适合做灯丝。”这是怎样的勇气和自信啊!朋友,困难在自信者面前只能是纸老虎。当你成功时,你就会发现:“这并不难,我行。”
同学们,不要让美好的青春在“不自信”中蹉跎过去。让我们举步踏入长满荆棘也充满阳光的大路,让生命散发光和热。自信,会让你成功!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古人云:“天生我材必有用”。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然而不是每个人都有一个灿烂人生的,成功取决于自信,反之,如果连你自己都不敢相信,那么你只能在自卑中走向“灭亡”。
自信的人敢于抓住机遇,创造辉煌。战国时期的甘罗在年仅12岁的时候就担任秦国的丞相,声名闻达于诸侯。那么他为什么那么年轻就名声显赫,才智过人呢?原因就是源于他的自信、机智与果断。当时秦王欲派使者出使燕、赵两国,满朝文武竟无一人请缨。甘罗毛遂自荐,奉命出使,他凭着高度的自信和超人的雄辩才华,无畏的勇气震慑燕赵之王,不费一兵一卒获得11座城池,从此甘罗名震天下。如果甘罗没有足够的自信,敢于承担重任,那么即使他有非凡的才华也无法演绎如此精彩的传奇,但如果他失去了这种自信,他会有如此的成就吗?能脱颖而出吗?自信者抓住机遇成就了梦想。
自信的人所向披靡,天下无敌。西汉的骠骑大将军霍去病不迷信前人,敢于相信自我,开创了奇兵突袭的先河,以弱冠之龄立下了“封狼居胥”的不朽奇功,至今仍为万人所敬仰。美国的罗斯福是美国历史第一位蝉联四届总统的伟人,在经济危机的狂潮中这位身残志坚的老人,以自己的自信和乐观带领美国走出困境,挽救了美国,终于迎来了“柳暗花明”的艳阳天。自信就是这样的一股所向披靡、坚忍不拔、攻坚克难的王者之气。
我们所追求崇高的自信应该是:黑暗时,像一盏明灯,指引我们走向光明;失败时,像一支催化剂,化作巨大的动力使人奋发,走向成功;失意时,像寒冬的阳光,能驱散阴云,布洒温暖。
当然自信并不等同于自负,自信可以帮助你走向成功,但盲目的自信却会转为自负,让你目空一切,夜郎自大,在孤独与狂妄中走向消亡。
“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充满自信,应该具有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自信和豪情,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为了人生的辉煌,为了民族的强盛,为了祖国的繁荣,让我们永葆自信,拥抱那不落的太阳。
扬帆学海,探宝书山,驰骋人生!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们也许不是最聪明的,但谁能说我们不是呢?
从策划到组织,每一个环节都闪耀着学生的智慧,倾注着学生的汗水和泪水。学校以学生会和各班委会为基础,独立管理团队,活跃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他们坚持学校的“自主管理”理念,带领同学们加入了自主管理的团队。用你的行动向每个人证明:“我能行!”。
基础薄弱的学习并不可怕,每天比别人背3个单词,花20分钟复习功课,你就可以走了!你犯的错误并不可怕。看看自己的缺点,努力提高自己。
没有特长不可怕,更多学校参加各种社团和训练营,虚心向老师学习,你可以去!
缺乏自信,感觉孤独并不可怕。拿出烧桥的勇气,参加学校的活动,发现自己在华丽的舞台上,向校园的青春敞开你的心扉,你——你能做到!
“相信我,我能行”不仅仅是一句。
口号。
更是一种前进的信念一种需要付诸实践的信念。
一旦辉煌成为历史,一旦挫折将是激励我们进步的无穷力量。今天,让我们插上理想的翅膀,扬起梦想的风帆去远航吧!
相信我,我能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