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按照我外婆家的习俗,每年大年初一都要吃馄饨,这不,在除夕这一天我和妈妈来到外婆家包馄饨啦!
我帮助大人们洗青菜,刀上的功夫交给了妈妈,然后把材料一一摆好,准备动手做起来了。没想到,我刚包好的第一个馄饨的面皮竟然裂开了一条长长的"口子",旁边还有几道小裂缝,里面大量的青菜猪肉馅立刻鼓了出来,整个馄饨露出了"狰狞"的面目。我不甘心,又尝试了第二次,结果怎么包也包不好了。我还是再次做了三、四个馄饨,可那些馄饨无一"幸存",最后都以失败告终。妈妈见了,便出声制止了我:"你还是先看妈妈和外婆包吧!"我轻轻地"嗯"了一声,仔细地看妈妈娴熟的手法:筷子一夹,水一沾,手指一捏,手腕一绕,一个小巧玲珑的馄饨便包好了。我心中强烈的好胜心激发了我的斗志,决心要跟这一个馄饨周旋到底。
我首先取了一张馄饨皮,再沾了一点儿水在馄饨皮中间画了一个圈,接着拿起筷子夹了一点肉馅,然后把馅放在水圈痕的中间,对折起来,在边角一捏,学着妈妈的样子把手腕一转,终于包好了一只馄饨。虽然这馄饨的模样并不好看,并不讨人喜欢,但是这毕竟是我能下锅的第一个馄饨,心里自不免暗暗开心了一把。自从第一个馄饨从我的手上诞生后,我觉得自己越做越熟练,比之前第一个馄饨可好得多了呢!这,也许就是自信带给我的力量吧!
这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不仅是成功的喜悦,更是品味到了自信的滋味,感受到了自信的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