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自信演讲稿二年级
我们这些被成娇生惯养的孩子,遇到挫折后,总是不知道如何办?总会很害怕,不去想办法,只有在等待中等待。可是,当我看完《鲁宾逊漂流记》时,我不仅赞叹鲁宾逊的二十八年的惊险旅程,还觉得自己非常渺小,和他简直是天壤之别。
他不仅拯救了一个爱吃人肉的野人,而且帮助了一个英国船长躲回了大船。可见,他真是一个独一无二、举世无双的好人啊!
二十八年的生活,让鲁宾逊的充满了挑战。
二十八年的生活,让鲁宾逊认识了世界。
二十八年的生活,对于鲁宾逊来说是一个人生的起点。
二十八年的生活,让看似外表普普通通的鲁宾逊成为万人瞩目的明星。
二十八年的生活,让我们认识了鲁宾逊这个人。
鲁宾逊,人人知道的名字;鲁宾逊,多么神圣的名字;鲁宾逊,一个多么可爱而又神奇的名字。
熟读了这本书的每个章节,我特别震撼。鲁宾逊的乐观和勇气特别值得我学习,为了生存,他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最为感动的是他竟然救了一个土著人,我们都知道土著人是会吃人的,何况是素不相识的“外人”,与他隔着一个文明的土著人呢?可能是他的善良,才让他身处危险也会想着去救别人。我要向他学习,今后如果在学习上和生活中遇到了困难,就应该乐观向上地对待,努力改变困境。
我是一个被泡在蜜罐子的孩子,妈妈常常这样说我,没有受过一点点的挫折,可是我还天天抱怨这个,抱怨那个,总觉得不幸福,其实我是最幸福的,我天天吃得饱,穿的暖,有学上,有要好的朋友,有可亲的老爸老妈,有可敬的老师,有可爱的同学,有……现在,我感受到了我很快乐,很幸福!
我要学习鲁宾逊的自信、自立、自尊、自强,永不满足,不甘平庸的精神,学习他靠自己的诚实、善良、智慧和坚毅,去创建、去开拓,学习他刻苦奋斗的精神。
今后,如果我遇到了困难,我会以乐观向上、锐意进取,百折不挠的信念克服,让自己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我很喜欢杨红樱阿姨因为她长得像明星。我更喜欢她的书,她的书很有趣是我的知心伙伴。这不,我又买了她的《小英雄与芭蕾公主》,在这本书里我印象最深的是“小英雄就是‘小非洲’”这篇文章。在地震发生后他自己到了安全地带后又就出了两名同学,可他的右手却感染了,医生为了保住他的生命不得不把他的右手截肢。而“小非洲”依旧很乐观一点儿也不伤心。
右手没有了依然很乐观,这可是一般人做不到的呀!
用右手吃饭要换成左手,用右手写字要换成左手而且走在街上也许还要受到别人的嘲笑。而他却能乐观的面对现实,脸上的表情依旧充满阳光好像这件事情没有发生过一样。这让我对“小非洲”有了深深的敬佩。
对照我自己,真有点无地自容。有一次数学考试考得不太理想,哭得泣不成声,对数学失去了信心。可看了这篇文章后,我认为我这次只不过是唐僧取经路上九九八十一难中的一个小难而已。如果我连这个小难都不能乐观面对,那我如果向“小非洲”那样右手没了。我不知道会怎么样。
不是有一句话说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于是我去读奥术,虽然我知道很难,但为了提高数学成绩,我还是迎难而上,在课上听的专心致志,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期末大考试破了今年最好成绩94分的记录得到了96分。
其实,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乐观向上的人。在5.12特大地震中就有我最喜欢的芭蕾公主李月和小英雄林浩。
芭蕾公主李月的左腿被截肢了。她起先非常忧郁,生活中失去了阳光,可不久社会上的许多好心人是主动来帮助她无比温暖,李月暗暗下定决心将来自己一定要回报社会。终于,在20xx年9月6日残奥会的开幕式上,李月和芭蕾舞蹈演员跳起了《永不停的脚步》。李月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所有人没有左腿依旧美丽。
小英雄林浩在地震发生后,自己自救出来了,有就出了两名被埋在废墟里的同学。就出两名同学后林浩看见了姐姐,姐弟俩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到了都江堰。就是这样一个9岁的小男孩,在20xx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走在举旗手姚明的身边,那灿烂的笑容征服了世界。
读了《小英雄与芭蕾公主》,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管生活中发生什么事都要乐观的去面对现实。这样你的生活就会充满阳光。
今天我读了《只看我有的,不看我没有的》这篇文章,这篇文章令我非常震惊。
一个女孩,走不稳,也说不了话,可她却过得很开心,快乐。这篇文章说的是那个女孩的一次演讲。她被一位学生问到:“博士,你从小长成这样,你是怎么看自己的?你没有怨恨过吗?”听罢,女孩在黑板上写“我怎么看自己?”女孩回头笑了笑,然后在黑板上龙飞凤舞地写着:一、我好可爱!二、我的腿很长很美!三、······最后,她在黑板上写下结论:“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写完后,台下掌声雷动。那个女孩就是黄美廉,她虽然那样,但她却考上了博士。
令我震惊的是她在这种情况下还可以成功还能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坚持不懈。要是我,早就用一种消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我就连在学习上有难题时,我就会退缩。有一次,我在做作业时遇到了难题,当时爸爸妈妈不在家,我就干脆不想了,把本子收了起来,准备第二天问同学。可是到了第二天我就忘记了,把本子交了上去。发下来后,我才记起原来还有一题没有做,我很后悔当初为什么不想想。
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可我只看我没有的。我的手机因为摔坏了,我让爸爸给我买个智能手机,他不给。后来只买了学生翻盖手机。看了这篇文章后,我不再追求智能手机了。爸爸给我买手机,只是方便联络而已,不希望我拿着智能手机整天玩。我不再只看我没有的了。
黄美廉的这篇文章教会我坚持和珍惜,她也是我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