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再过几天我们就将迎来我们共同期待的日子“六一国际儿童节”在此先提前祝同学们节日快乐。
同学们都知道“六一儿童节”,是我们自己的节日,但是恐怕没有多少人知道六一儿童节的来历。1942年6月,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国法西斯枪杀了捷克利迪策村16岁以上的男性公民140余人和全部婴儿,并把妇女和90名儿童押往集中营。村里的房舍、建筑物均被烧毁,好端端的一个村庄就这样被德国法西斯给毁了。为了悼念利迪策村和全世界所有在法西斯侵略战争中死难的儿童,保障儿童权利,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召开执委会,正式决定每年6月1日为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即国际儿童节。
为了能让大家过一个难忘的节日,我们学校决定在六月一日早上举行“欢庆六一”主题教育活动。为了迎接“六一”,我们还要做好以下几件事:
1、在本周将进行一次大扫除,请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将教室里里外外及清洁区打扫干净,喜庆六一。
2、在本周将进行一次彩排,熟悉一下庆祝仪式的议程,并复习一下“欢庆六一”这首歌。同学们要能够将这首歌词背出来。
3、参加“六一”文艺表演的同学要认真排练,我们要将最好的
精神
面貌展现在给社会各级
领导
和来宾,展示我们竹林桥小学学生的风采。
4、在上学和放学路上要提醒家长注意交通安全;在校园里,同学们要注意课间不要打闹、推人,教室里都是课桌椅,遇上磕磕碰碰的事情谁都不好;还有些同学还喜欢在楼梯上追逐玩耍,这也非常危险。老师希望同学们平平安安、快快乐乐迎接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