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国旗下讲话爱国
同学们,老师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
讲话
的题目是《从小爱科学》。
说到科学,同学们可能会想到哪些震古铄今的伟大名字?也许在你们的脑海还会出现宇宙飞船、人造卫星、摩天大楼、机器人、纳米技术、超级计算机等。或许你们还知道蔡伦造纸,爱迪生发明电灯,莱特兄弟发明飞机,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等。
同学们,科学不仅改变了这个世界,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她已越来越多地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我们可以乘坐飞机、高速列车安全快速地旅行,我们可以通过手机、电话和世界各地的亲朋好友联系,我们还可以通过
络购物,用我们的e卡通乘车、借书等。
是啊,科学其实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你研究过国旗是怎样升到旗杆顶的吗?你观察过我们的国旗是向哪边飘动的吗?风是怎样形成的?一天中风向会有变化吗?校园里大树、小草又有什么变化?叶子掉下来,正面向上多,还是反面向上多?你有蹲下来观察过校园里的小动物们吗?池塘里的小鱼是怎样游动的?为什么老师用话筒
讲话
,你能听到声音?这些看似简单的问题,后面却蕴藏着很多科学的秘密。
爱因斯坦小时候一直思考一个有趣的问题:如果跟在一束光的后面,会看到什么?会发生什么事情?牛顿小时候一直思考:苹果为什么会往地上掉?同学们,你有什么科学问题吗?你喜欢问个“为什么”吗?为了帮助同学们提高科学素养和创新实践的机会,我校“科技节”活动今天正式启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科学生活创新圆梦”,主要包含六个方面的内容:看一次科普展览,读一本科普书籍,做一次科学实验,画一幅科学幻想画,听一场科普讲座,举行一次科普知识竞赛。
同学们,祖国未来的科技创新寄托在你们身上,祖国未来的建设重任也寄托在你们身上。我深信,只要同学们行动起来,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不断拓宽知识视野,丰富知识储备,就一定能飞上科学的蓝天,为祖国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