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再次在升旗台前隆重集会,对于六年级的同学们来说,这将是我们站在这熟悉的校园中参加的最后一次升旗仪式了,这红白相间的塑胶操场,这笔直的旗杆,这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还是那样的熟悉,可时间过得很快,六年时光就这样匆匆而过,我们又一次相聚在这里,是向我们的母校道别,向实小的师长们道别,向朝夕相处的同窗们道别,也向这段不能忘怀的岁月道别!再见了亲爱的同学们,请允许我代表实验小学的全体老师,对即将圆满完成学业的20xx届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所有教育你们成长的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今天,你们即将奔赴各自的中学,继续求学深造,追求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此时此刻,充盈在我们心间的不仅是师生之谊和惜别之情,更多了一份骄傲和自豪。我谨代表全体老师,简要谈两点要求,与你们共勉。
第一,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善于创新,努力成才在搞好学习的同时,更要学会做人,要做一个真诚善良、勤奋活泼、善于合作、挑战自我的人。
第二,希望同学们珍惜、维护母校的声誉。在离开实小的岁月里,记住母校对你的栽培,不要做出任何有损母校形象的事情,用优异的成绩、优秀的品格、高尚的言行、神圣的职责为母校增光添彩。
同时,我也希望我们毕业班的每一位同学,都珍惜业已不多的在校时光,以更良好的素养、更文明的举止、更优雅的谈吐为弟弟、妹妹们做出表率。
亲爱的同学们,以后无论你们走到哪里,都记住实验小学永远是你们的家,实小永远都敞开怀抱欢迎它的每一个孩子。今天,你们为母校而自豪,明天,母校和老师因你们而骄傲。扬帆起航吧,孩子们,衷心祝愿你们每一个人都前程似锦,明天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