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国旗下讲话爱国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二(1)班的xx。今天我国旗下
讲话
的题目是《争分夺秒,努力学习》。
在学习生涯中,时间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对待时间,我们要做到争分夺秒。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的时光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但有些同学在宿舍大门快被关上时,才慌忙的向大门冲去,被锁进去还抱怨关门太早,没人叫他起床。还有些同学为了多睡一会,连早饭都不准备吃,这样怎么能取得好成绩呢?下面说一说我平时粗浅的做法:每天早晨5:40左右我是不会赖在床上的,到教室后,我会拿出昨天学习的内容进行复习以及对新内容进行预习,不会和别人说闲话、讲空话。在早读课上,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后,我会去探索新内容或者对旧内容进行巩固,而不是无所事事。晚自习是用来自己解决问题的,而不是问问题的时候,有问题可以留到课后请教老师或同学。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对于我们来说或许学习才是唯一的出路。学习的苦痛是暂时的,只有努力学习,才会有出人头地之时。对待学习,我们的神经要时刻绷紧,即使现在,对手也在不停地翻动书页,对待学习,还要有竞争意识,有竞争才有压力,有压力才会有动力。只有不断地奋进,才能证明生命的存在。
此刻打盹,你将做梦;而此刻学习,你将圆梦。现在不挥洒眉毛上的汗水,等待你的只有眉毛下的泪水。我们应该时刻铭记八个大字:努力学习,回报祖国。同学们,希望你们拿起手中的笔杆,谱写人生的华丽乐章,描绘人生的新蓝图。
最后一点由于本人这次月考屈居第二,现特向年级第一------现高二(5)班的陈诚同学发起挑战。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夺回属于我自己的荣耀。
谢谢大家!我的
讲话
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