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气象》
踩着夏的身影,迎着秋的气息,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熟悉的师长,熟悉的同学,熟悉的花花草草,不同的是,在这秋风飒爽的新学期里,我们迎来了初一新同学,初一的同学,欢迎你们!你们开始处于一个全新的环境,在你们的周围是陌生而又亲切的老师和同学,等待你们的将是那些复杂而又妙趣横生的文化知识和各项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这些无论是紧张的还是轻松的,都需要你们用心去感受。现在,是你们初中生涯的开始,希望你们从现在起勤奋学习,刻苦努力,三年之后能够收获一份喜悦,这样才能无愧于你们人生的花季。
包括我在内的各位初二同学,大家来到河西已经一年有余了,这一年多的朝夕相处,使我们之间形成了一种深厚的友谊和默契,也使我们深深地爱上了这美丽的校园。初二是继往开来的一年,而我们也拥有人生最美好的花季,让我们在实际行动中起好承上启下的表率作用,让所有人都为我们骄傲自豪吧!
初三的各位同学,再经过9个月的拼搏,你们就要坐到中考的考场中,去挥写人生最壮丽的一笔了。收获季节所带来的喜悦,是对美好理想的执着和不懈的追求,这理想,这执着,大而言之,肩负着国家的前途,背负着民族的希望,小而言之,是老师们那欣慰的目光和我们嫉妒而又羡慕的心情。在这里,我谨代表我个人和初一、初二全体师生,祝你们在9个月之后收获这份喜悦,收获这份成功。
今天的我们又有了一个新的起点,无论昨天的我们是否留下了遗憾,但我想,今天的我们都会有一种期盼,一份信心,在可亲可敬的老师的帮助下,在亲爱的同学们的努力下,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