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瑞狗颂盛世,新春奏欢歌。告别了愉快的新春佳节,结束了短暂的寒假生活,我们追随春天的步伐,迎来了2018年春季学期的开学。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和同学们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幸福安康!
过去的一年,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校园环境进一步改善,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校活力也得到彰显。在此我要向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正是你们的心血和汗水,才谱写了2017年xx小学最令人欣慰的篇章,谢谢大家!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2018年春天的大门已经向我们敞开。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一年要有新目标。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围绕打造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的新样态学校的目标奋勇前行。为此,我向大家提出以下几点希望:
一要学会生活,做感恩之人。人的一生有许多的人是我们成长过程中依靠的肩膀,照亮的烛光,前进的拐杖……他们是我们成长中的引路人、指导者和守护神,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值得我们记忆的,但是没有这些人我们就不能健康快乐的成长。让我们学会感恩,做感恩之人。感恩父母,他们给了我生命和多彩人生;感恩师长,他们给了我知识和生活技能;感恩自然,给了我们生活之源泉,让我们有了绚烂的世界。
二要善于学习,做文化之人。著名作家王蒙说过:一个人的实力绝大部分来自学习,本领需要学习,机智与灵活反应需要学习,健康的身心同样也需要学习。学习可以增智慧、解疑惑、辨是非。在此,我希望大家每天都能抽出一定的时间来学习,特别是要了解一点历史知识,掌握一点经典诗词,学习一点书法艺术,熟悉一点我们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做一个知礼仪、明是非、有修养的文化人。
三要不畏挑战,做自信之人。海伦·凯勒曾经说过:信心是命运的主宰。一个充满自信的人,能集中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力量去迎接各种挑战,从而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因此我希望大家要做一个自信的人,要坦然面对学习上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与挑战,记住,自信是通往成功的阳光大道。
老师们,同学们:丽日当空春不老,金鸡报晓我争先。展望新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让我们带着爱和责任启程,展开理想的翅膀,迈着坚定的步伐,以开阔的视野和海纳百川的胸怀,一路播种,一路耕耘,延续我们的自信,延续我们的骄傲,以优异的成绩来演奏一曲人生追求与学校发展的美好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