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秋风飒爽的收获季节里,我们高兴的迎来了新学期正式开学的第一天,首先我想对xx市第xx中初中部xx校区的七年级291名(xx校区239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新调入我校的6位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让我们再用热情的掌声感谢为顺利开学付出努力今天参加升旗仪式的各位老师。xx中初中多年来没有辜负学生家长的信赖,没有辜负下关老百姓的期待,没有辜负下关区各级领导的厚爱。今年我校中考又创佳绩达xx附中5人、xx中学13人、达“四大名校”录取线以上的学生有73人之多。并且学校还多次受到市、区教育局的表彰奖励。《中国教育报》、《光明日报》、《扬子晚报》、《xx晚报》等多家媒体都作过大幅报道。新学期、新起点、新打算、新希望,借此机会给同学们提几点要求:
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伟大的目标产生伟大的动力,有志之人立常志,无志之人常立志,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古今中外,凡有成就者几乎无一例外,从小就立下了伟大志向。只要我们胸中立下宏伟志向,并不懈的为之奋斗,终将干出一番大事业来。
罗曼罗兰说:没有伟大的品格,就没有伟大的人,甚至也没有伟大的艺术家,伟大的行动者。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养成良好的品德是最重要的。正如人们常说,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40年前,前苏联宇航员加加林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位进入太空的英雄,他的名字家喻户晓,他的脱颖而出起决定作用的只有一件小事,就是在确定人选时,进入飞船前只有加加林一人脱下鞋子,只穿袜子进入座舱,加加林的成功就从脱鞋开始,这虽是一件小事,却能折射出一个人的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
有实力才有能力,有作为才有地位,任何成果都凝聚着汗水,我们必须迎难而上不怕苦,不分心,为你们的美好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刷,更见青松巍峨!此时,我很想对初三同学们多说一句,你们的身上寄托着父母的骄傲和期望,你们的成长倾注了老师的汗水和辛劳,你们的明天关系到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希望你们从今天起积极行动起来,用激情抒写初中部的新篇章,用智慧创造人生的新境界!
新的学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今天我们又将满怀希望,斗志昂扬地站在新学年的起跑线上,去实现人生的理想,我在这里希望同学们遵循xx中“尊道益智”的办学理念,恪守“日有所进”的校训,在新的学年里,以顽强的意志,艰苦的努力去收获丰硕的成果。
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