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号,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意味着新的学期的开始,而每年开学第一天,都会在电视上有一堂重要的课程“开学第一课”。
今年的主题与以往略有不同,是专门关于“安全”的主题。这个主题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让我们要树立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课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同学们用小品、歌曲等多种表演形式展现了四个方面的内容,而每个内容表演之后是警察叔叔阿姨的再次“提示”,这堂课非常吸引人。
首先是关于交通安全,几位小孩在停车场附近逗留玩耍,周围时有车辆来往,告诉我们不要停留马路旁,停车场等有车辆交通工具旁,可能会因自己或司机的不注意造成交通事故,危害到生命。同时过马路要走人行通道,不要横穿马路。
其次是关于消防安全,在发生火灾时,我们首先应该拨打119,在等待救援过程中,要把门关好,不留缝隙,防止大火进入屋子,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如果要逃生,切勿乘坐电梯,走楼梯。
第三是交友须慎重,如果网友有要的钱行为需谨慎,防止财产损失。不要随意去见网友,如果去一定要告诉父母老师。最后是关于公共安全,不要随意搭讪陌生人,不跟陌生人走,不吃陌生人的食物,不要独自帮助陌生人。
在那车辆来来往往的公路上,存在着许许多多的安全隐患,但是交通事故是伤亡数很高的,有一些人为了赶时间而闯红灯,轻轻一闯,就造成了不可想象的后果。儿童伤亡竟然要超过成人,这一切有两个原因,第一是自己不自觉,第二是父母没有管好。所以我们要有安全意识。
“嘀嘟,嘀嘟,嘀嘟。”
交通安全就如一个警钟,时时刻刻地敲着,注意!生命就掌握在自己的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