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对我们在无尽的交通世界中旅行非常重要。那怎么才能遵守交通安全法呢?现在我来说说我个人的观点。
我们在旅行时,决不能乘坐超载车辆或无经营资格证的车辆,也不能携带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品上车。骑车时,我们应该系安全带。我们不能看书,不能玩手机,不能在车里走来走去。我们不能和司机说话,分散司机的注意力。如果没有座位了,抓住把手或椅子。不要把头或四肢伸出窗外,以免被抓伤或拉出窗外。不要向车外扔垃圾,以免撞到路上行人或挡住其他车辆的车窗。下车时要听从乘务员的指示,根据两边是否有车辆行驶,依次下车,以免下车时被车撞。
骑自行车时,我们不能把手拿开。我们必须走右边。你们不能互相坐来坐去。你可能会摔倒。两辆自行车不能靠得太近。如果你不小心,你会和另一辆车相撞。不能和汽车竞争防止追尾。
走在街上时,我们应该走人行道。过马路时,“红灯停,绿灯行。”而且想看看有没有车经过,不能有打扰的心理,赶紧跑到车前,要“宁等三分,不抢一秒”。隔离设施不能横穿马路。雾天、下雪天、雨天穿上色彩鲜艳的衣服或戴上黄色小帽子,以便机动车驾驶员尽早发现并提前采取安全措施。不能在高速公路、高速公路、施工路段玩耍停留。
如果我们不遵守交通规则,可能会发生悲剧。5月23日4时20分,在菏泽市成武区,贾爱贤驾驶的一辆三轮车与李驾驶的一辆运载水泥的三轮车因大雾发生碰撞,造成5死4伤。这是多么痛苦的后果啊!生命是宝贵的,它只属于我们一次。我们应该珍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严格的自己要求出发,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让我们一起努力,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让世界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