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华人同胞:你们好!大家都知道四川的地震灾害吧!地震达到了里氏8.0级,是获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地震。在5月12号下午2点28分,正在家里的主妇们,在工厂的工人们,在学校上学的学生们被坍塌的废墟所掩埋。现已发现2万多人死亡,预计达到6万多人。当我看到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时,心头不禁为之一震。我今天想倡议大家慷慨解囊,为四川多捐一些钱,哪怕是一块钱。因为那些孩子们需要。也许我这样的语言打动不了你们,那我就给你们讲个故事吧!一对夫妻到外地打工把自己才几个月大的孩子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寄放在外婆家。外婆家在一楼,当地震时,外婆知道自己逃不出去了,她下意识的把外孙往窗外用力一扔,就在婴儿离手的一瞬间房子倒塌了,外婆被几十吨的钢筋水泥吞没,而那个小婴儿正好落在了草地上,只有脸蛋擦破了点皮。嘹亮的啼哭声换外婆离去的脚步,挥舞的粉拳却阻挡不了死神的召唤……当我看到这篇报道时,喉间是那么的生涩。我相信看到这个故事的你也有同感也会潸然泪下吧!让我们为灾区尽一份力吧,让我们为灾区尽一份力吧,为孤苦无依的生命树起阳光的朗朗乾坤!让那些远去的目光不带一丝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