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当您轻点鼠标,跨越时空,纵览全球信息的时候,当您做在城市书店某一个角落,窗明几净,悠闲的翻阅书刊的时候,当您因繁忙而无暇顾及已经蒙尘的一整柜书籍的时候;您可曾想到在我们国家的某个角落,有这样一群孩子,除了教科书,他们没有其他读物。他们不知道灰姑娘的故事,他们也不知道《十万个为什么》里能解答我们的种种疑问。
但是,他们同样拥有一颗追求进步的心,他们同样憧憬五彩斑斓的梦,只是贫穷给予他们的实在太少太少„!大山阻挡他们的实在太多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