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5月9日,我们最终迎来了等待已久的春游。这次春游我们去的是“上海航海博物馆”。在博物馆里有很多与大海有关的东西。有各种各样的船,像独木舟、木板船、大货轮、军舰、帆船等等。有保障船舶航行的指南针、航海地图。我们还看到了瓷器的碎片,一起先我可是很怀疑的,这个和航海有什么关系呢?后来才了解到,我们的祖先就是通过船舶把我们国家的瓷器运到海外,我想瓷器可能是我国最早出口的商品了。
我记忆最深的是一艘明代的大船,它好大啊,感觉有学校的体育馆那么大。工作人员告知我们,古时候有一个叫郑和的航海家就是驾驶着这样一艘大船去了许多的国家。通过这次春游,我了解了许多的航海学问。原来,我们国家的航海技术在古代就已经是那么的先进了,真是了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