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经常和我说:“你已经张大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今天我决定自己洗袜子。
我先在盆里放些水,然后把袜子放到水盆里,认认真真地洗起来。穿了一天的袜子又脏又臭呀!我在袜子上放了洗衣粉,用两只小手使劲儿地搓来搓去,一下、二下、三下……小手搓红了,还在继续搓,搓完了前尖搓后跟,搓完了一只又搓另一只。袜子越来越白了,盆里的泡泡越来越多了,可水却越来越脏了。这让我想起了一个脑筋急转弯——什么越洗越脏?那就是洗衣服的水呀!我把洗完的袜子拧干,把脏水倒进了下水道,又接了一盆清水,把袜子放进去投干净。看着干干净净地袜子仿佛在对我说:“小朋友真能干!”
我把洗完的袜子晾在了晾衣架上,妈妈用夸奖的目光看着我。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想着明天就要穿自己洗的袜子上学一定很舒服很舒服,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劳动很辛苦,但劳动很光荣!我们一定要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