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周的心得体会
上大学的第一次劳动课已经就要过去了,留下很多很多的思考。劳动是光荣的,的确劳动很光荣。那么不尊敬劳动者的人是什么?是的是可耻的。在大学里上劳动课是上一个星期的。我抽签抽到了打扫5号楼而且还要负责5号楼的安全值班。而我要抽到了5号楼劳动组的组长,第一天带着5个人浩浩荡荡的开始为期一个星期的劳动课,本以为以我们5个人打扫只有5层的5号楼应该绰绰有余了。但是真真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第一天因为是星期六很早差不多是8点钟去的,那些(人)还没有睡醒。垃圾还没有倒出来所以楼层里的垃圾还是很少,差不多干了半个小时就搞好了。第一天也是我值班,一天都要待在值班室登记来往人员,收收电费空余时间到外面转转打扫一下卫生。再就没事情做了。实际值班也很空就是坐在那里看看书听听歌。就这样到中午。
过道上了。瞬间又白茫茫的的一片。素质问题我只好这么说。我我我……无话可说了。
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一星期给我的感受就是大家都是大学生了还是这么没有修养这么没素质。拿我身边每天在一块接触到的室友来说,他换下来的衣服都是堆在桶里面凑够一桶了拿到楼下的洗衣机去洗的,无论是冬天多的衣服还是夏天单薄的一两件衣服都是用洗衣机洗的,能用机器绝对不会用手洗,当然我并不是说用机器洗不好,而是我觉得有时候适当的劳动绝对是能够给我们一些锻炼的,比如以后去没有洗衣机的地方生活了呢?难道就不洗了?在这一次的体育馆打扫劳动活动中,我就发现了不少的同学都有这样的问题,因为过段时间我们体育馆要承包一个大的赛事,所以学校安排我们去打扫体育馆,将所有的座椅都给擦一遍,虽然我心里是有点抵触,但是也还能接受,毕竟可以加素拓分。
我发现有很多的同学都是对这些劳动比较懈怠的,并不是因为不会做,而是觉得特别的累不愿意做,其实学校并没有强制安排我们来弄,都是自愿报名的,我觉得自己报名参与了还是要好好的做吧,这也是负责人的表现,而我们中间部分同学就因为平时很少参加劳动,所以吃苦耐劳精神的竟然比较少算,在打扫过程中负责任的态度比较欠缺,有随便应付和偷懒的情况存在,在结束回宿舍的时候,我还听到了有同学说手脚都酸了,我们报名的人是比较多的,所以每个人其实只要弄十分钟左右就差不多了,也还是比较轻松的工作了,但是没想到会有同学到了手脚发软的地步了,这就是缺钱劳动的情况了。
我们参加劳动其实也是有不少的好处的,首先劳动可以锻炼我们的体魄,让我们变得更加健壮,再就是可以增加我们吃苦耐的精神,让我们以后上班了能够表现的更好,还有就是勤劳其实是一种好的品德,所以我们爱劳动的话,可以增加我们在别人眼中的形象,让自己能够更加受到别人的赞同。所以说,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要多去参加劳动,比如去做一些兼职参加下实践活动什么的都可以,既能够增加自己的见识,还可以培养自己的能力。
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我们作为21世纪大学生,有着较高的文大学生劳动心得体会化素质,应当积极参加劳动。
张瑞敏曾说过:“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劳动改造人。通过这次社区服务劳动,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我想应该是我们在劳动中明白了许多平时不懂的道理。慢慢的长大了,改变自己。劳动中,我知道了许多自己的不足之处。
我们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劳动穿早世界的真理,抵制了我们轻视劳动和不劳而获的思想的侵蚀,避免了我们形成好逸恶劳的坏习惯。公益劳动也同样加强了我们的劳动观念,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公益劳动同样培养了我们的竞争意识和开拓进取的精神。
平时,在家的时候爸爸妈妈都把我们当宝一样的伺候,这次我们算是亲身实践了,而且我们都努力的去做了。我们做了将近半天的活,包括拖地、扫地、擦窗等。最后当事情全部完成的时候,我们松了一口气,嘴角露出一丝笑意。刚开始劳动是有点累,但很高兴,有种成就感。就像一群人坐在一起吃着你做的菜,心里会很幸福高兴。
我感触深的是万事都不是那么容易的,只有自己不断克服困难才会成功,做事要认真踏实。假如我不去认认真真地做一遍,就发现不了自己的不足。工作也一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只有自己体验了才会知道。自己付出了多少,就得到多少回报。只有认真做了,才能有所得。认真学习了,会有好成绩;认真工作了,会有成果。通过自己的努力付出,不管结果如何,那个过程自己肯定是受益的。这次劳动并不是很难,想想父母每天都要工作,辛苦挣钱供我们读书,而我们只要坐在教室里学习,没有负担,我们没有理由不认真学习。
我们应该珍惜眼前的生活,想到父母小时候连吃都吃不饱,更别说读书,比起父母来,我们幸福多了。或许赚钱这么辛苦,甚至比这样更辛苦。一想到父母,我真的觉得好愧疚。因此,我在心底暗暗的下决心,以后一定要让父母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让父母以我为骄傲。
从这次劳动中,我还明白了我们应该尊重和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这样的一次劳动对我的身心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我想不管以后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得认真负责,以主人翁的态度来对待,这样所得到的和所收获的经验和价值是值得学习和珍藏一辈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