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边,有一个衣衫褴褛、浑身上下脏兮兮的男人。蜷缩在马路边的一角,嘴里叼着根干瘪的烟头,凌乱不堪的头发中透着一双无神的眼睛,打量着路人,他叫小李。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小李的父母在一次车祸中双双身亡,只留下小李孤苦伶仃的一个人。面对这飞来横祸,小李崩溃了,原本幸福的生活已成为烟云,没有亲人的恐惧和巨大的生活压力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于是,小李背上自己的画夹,开始一人独自浪迹天涯。
初入社会的他根本不知道该如何生存,身上仅有的钱很快就花光了。无奈之下,小李只好在街头卖画,维持生计。但他的画始终得不到人们的赏识,最后为了生存,不得不把心爱的画夹也卖了。
再后来,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小李很是迷茫,他不明白现实为何对他如此不公。他开始回忆小时候幸福的生活,儿时的梦想也再一次浮现在他脑海里。画画?成为艺术家?由于生活贫穷潦倒,这些熟悉的词已经有些陌生了。往日画画的快乐如同电影一样,在小李脑海中回放着。难道以前为之付出无数的努力和汗水的梦想,就这样永久的放弃了吗?不行,小李无神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我一定要坚持下去,梦想的力量是无穷的。
重拾生活信心的小李,怀着成为艺术家的梦想,开始新的生活。白天,他在一家餐厅里当洗碗工,晚上,用全部的时间和精力来画画。在他居住的阴暗的地下室里,随处可见画断了的铅笔头;随处可见创作作品时的画稿;随处可见散落在一地的颜料……经过了一年多的努力,小李的画在当地已是小有名气。他经常把自己满意的画挂在餐厅门口,希望得到来来往往的人的认可。
又过了一年,小李辞掉了工作,以卖画为生,和几年前不同的是,这次小李的画很快就被一名成功人士认可,立即买下小李所有的画。从那以后,小李的画开始渐渐地被大众所喜爱,知名度也像火箭般“噌噌”地上升。现在,小李已是一位大名鼎鼎的艺术家。
在一次个人画展中,小李被邀请致辞:“在我小时候,我就梦想着能成为一名艺术家,我为此付出了很多。”说道这儿,小李哽咽了,过了许久,他大声说道:“是梦想的力量,才让我有了今天的成就。”说完便泣不成声。
台下爆发出雷鸣的掌声,经久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