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已到了五月,但天气还是带着丝丝凉意。刚下过清而冷的雨,地面还是湿的。阳光透过树叶照在身边的草地上,给医院后这寂静的花园天了几分柔和。
“小语,穿这么少,冷不冷啊?”姐姐万黎看见万语又一个人跑到公园来荡秋千,眼里又是着急又是关心。“不冷,姐姐。”万语稚嫩的声音总能融化了万黎的心。“你知不知道我回病房没看见你有多担心…”万黎看着她,满脸的担心和宠爱。“我去接朱老师,很快就回来。”万语和姐姐点点头,继续玩秋千。万黎和老师回来公园时,竟看见万语跪在地上,一只手按着胃部另一只手支着地面,流着泪痛苦地呻吟着。
“糟了,小语胃病又发作了!”朱老师喊着,和万黎一同冲向小语。万黎在身后搂着她小小的身体,心疼得恨不得自己来替她承受痛苦。“我没事姐姐,我一点都不疼…”小语话音未落,便开始止不住地呕吐。朱老师把自己的外套给小语披上,只见她因呕吐不止身体颤抖着。万语痛得晕了过去,朱老师把她抱回了病房,和万黎说道:“小语作手术的钱我已经凑够了,找医院赶紧给她安排手术吧,看她的病发作起来真的太难受了。”“可她太不听话了啊…”“等她醒了,我寸步不离地看着她、陪着她,直到她好好配合治疗为止。”朱老师对她的守护,就像是对他自己的妹妹一样,为了不让她伤害自己,他愿意如天使般守护。
小语醒后,万黎已去上学了,留下朱老师照顾她。他亲自给她熬粥,喂给她喝。“老师,我不想吃。”“不行,你必须得吃点儿东西,不然你的身体受不了的。”小语要吃冰激凌,老师不许,递给她一杯热水。可她竟打翻了热水,烫伤了老师的胳膊。小语一边道歉,一边要下床去找医生,朱老师却拦住她说:“小语,你可不可答应老师,做手术。”看着老师担心的目光,小语愣了一下。这时老师的伤口感染,疼得他叫出了声。小语立马要出去找医生,可他忍着疼痛一把拽住了她,“小语,答应老师,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接受治疗…”“老师您别说了”“不,你必须答应我,否则我就不处理这伤口。”朱老师的额头已经疼出了汗。他和姐姐这段时间对她的照顾,小语都深深地记着,他们始终如一地对她好,让这个患有重度抑郁症的女孩变得爱笑、快乐。那么,她又怎能忍心看着这个爱她的老师承受和她一样的痛苦呢?“嗯嗯,老师我答应你,我以后会快乐而努力地活着。”小语眼里噙着泪水,老师疼得满头大汗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