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好比旅行,理想是旅行的路线,失去了路线,只好停止前进了。”没错,生活正是这样。看那些在街上讨饭的乞丐,他们一定是丢失了自己的理想,只知道索取,而不靠自己的劳动。比如老师,他们的理想就是:教好学生,为祖国培养一批又一批人才。没错,他们的理想实现了,祖国的花朵在他们的带领下,越来越绚丽多彩!就像蚂蚁,虽说不知道它们有没有理想,但它们一定有目的,在水中的小蚂蚁望着前方的食物,不懈地挣扎,永远不放弃,最终达到目标。
“国旗男孩”——何宇轩,在全球亿万观众的关注下参加了升旗仪式。那时他才八岁!他是不幸的,出生三个月被医生诊断为先天性视网膜发育不全,可他喜爱音乐,有超强的乐感。三岁的他被送到了以钢琴教育为主的音乐幼儿园学习。由于眼睛的问题,他一首乐曲要弹好甚至得弹几百遍。一首曲子中大跨度的小节越来越多,弹奏这样的乐曲,就连眼睛看得清的学生也感到困难,何况是失明的何宇轩!但是他没有放弃——这,就是理想的力量!
理想,能给予人多强大的力量啊!因为理想,小宇轩坚持不懈,而在世界统计中,中国人是最容易放弃的!无论是回答问题还是练外语——都是一样!可小宇轩没有,他凭着自己的努力与坚持,带着他的理想走上了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这不仅仅是开幕式之路,更是一条成功之路!他又向他的理想迈进了一步!他的家中钢琴比赛的奖杯。奖状。在参加“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时,评委不知他的情况,但他的天赋的确值得欣赏,可更多的,来自他的不懈努力!最后他以优异的成绩夺得a1组第二名呢!
在上海世博会进行演奏的何宇轩,技惊四座。有人问起小宇轩的理想时,他自信地告诉大家:“我长大想当一名优秀的钢琴家!”多么自豪的发言!为了这一梦想,他付出了多少旁人不知道的努力,流了多少旁人不知道的汗水啊!这,就是理想的力量呀!他不能看见琴键,但他为了自己的理想,付出了比别人多十倍,百倍,千倍的努力呀!为什么他能成功?就是因为他拥有自己的理想,用自己的双手去开辟一片崭新的未来!
我的理想是什么?就像张海迪说的那样:“活着就要做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理想——为我们插上美丽的翅膀,让我们在天空中尽情地飞翔!别觉得它会瞬间实现,更不要沮丧,因为它不可能凭空消失。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说的就是在理想的道路上每前进一步,都要付出努力与艰辛。
相信理想,坚持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