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50历史,正是因为理想而不断地前进,不断地发展着。而理想就是力量,鼓动着人们奋进着,朝心中的目标一点一点驶去。
相信玛丽·居里这个名字大家一定不陌生吧!一位两次荣获诺贝尔奖的女士,却把自身看得像平凡人一样,他们夫妇在被占领的法国的一个简陋的棚屋中一年如一日地做着实验,每天在辐射下度过,终于提炼出了镭。而居里夫人从来不对自身的发现要任何的名利。是什么力量?让居里夫人能在条件如此艰苦的地方做实验长达,最终成功?没错,就是理想的力量,因为热爱科学,因为对科学那一份执着的心,居里夫人才能做出如此伟大的事业,为人类,社会做出这么大的贡献。这应该就是理想的力量吧!我们是否也从中获得了启示呢?只要坚持不懈,努力地奋斗,没有什么痛苦不能排除,因为理想的力量,能够让人战胜一切。
著名电影演员成龙,是一位家喻户晓的演员。他的每部电影都给人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他还多次与外国导演合作,在电影界拥有很高的声誉。可是人们光看到他的丰功伟绩,又有多少人知道这华丽的背后隐藏着多少次的失败,痛苦和挫折呢?起初,成龙只是一个跑龙套的演员,虽然他有一身好功夫,却始终不被挖掘,只是一些小角色。但他从来不放弃自身对理想的追求,依旧在后台默默工作,学习巨星的演戏技巧。终于,他得到了一次很适合自身的角色机会,从而走上国际巨星的舞台。这其中的艰辛苦酸,正是靠着理想的力量所支撑过来的。
著名作家流沙河曾经说过:“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是啊!正是理想的力量使我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请乘理想之马,挥鞭从此起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