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是一只长脚的兽,日日飞奔在时间的路上。
你的意识也许还停留在去秋,而春天,就已经赶着冬天的脚步匆匆来照面了。窗外的那株树,似乎叶子还没有黄落尽,今日一见,倒又是满树葱茏了。
那些叶子,什么时间初露头,什么时间吐出芽,全然不在你的掌控中。你有些失落,更有些恐慌。叶子们似乎见风就疯长。前天,你对窗外只冒出一点绒芽的树瞟一眼,心想,春天了。今天不经意的一瞥,满树新绿轰然成心中的痛——你看不住它们。
还有那些花,也全然不理会你的自顾自的开放:记得昨天只是一长街黄色的迎春花,今日满空里嗅来竟全是丁香的香气了。对这些花儿们,你更有无可奈何的忧伤。多希望它们能有长久一些的时间陪你,但你左右不了这些次第开放的花。对自然的一切变化,你都无可奈何。
人的无知在于缠在世俗的网中走不出来。
小时候,日日盼着自己长大,盼着长大的自己可以走出村庄,到更广阔的世界去闯荡。孰不知,长大以后的自己,在大千世界闯荡过了的自己,刻刻都在怀念小时候,那些最美好的时光。
人走得再快,快不过季节的脚步。
春天来了,万物生长,你的思绪也生长。你已经懂得,你可以任岁月溜走,任时光老去,但却万不可任心也老去。
请让我拥有一颗童真的心,可以追着季节的脚步去感受春天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