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舞动的春天》。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剥开黄色的泥土,又闻到了嫩绿的气息,春天在舞动,祖国在搏击,我们在拼搏。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怎样做,如何把握好分分秒秒,让我们的成绩更加优秀,让我们的阅历更加丰富,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答案只有一句,那就是:以钢铁般的意志。持之以恒,顽强拼搏。
或许你曾经拼搏过,但并没有成功,但是如果你不努力,不奋进,那么你必将失败。纵观古今中外,无论是先秦时代的诸子百家,还是名扬四海一统天下的英雄帝王;无论是经济十分繁荣发达的美国,还是正在崛起的中国,谁不是经历了命运的严冬,又顶住了落魄的风雪,艰忍而行,不懈努力,才赢得了成功。
从小家境贫寒范仲淹,为了读书,他省吃俭用。终于,他的勤奋好学感动了寺院长老,长老送他到南都学舍学习。范仲淹依然坚持简朴的生活习惯,不接受富家子弟的馈赠,以磨砺自己的意志。经过刻苦攻读,他终于成为了伟大的文学家。
山,因其形而巍峨;水,因其势而磅礴;人则因勤奋拼搏而伟大。一个不断进取,不断奋斗,不断拼搏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人生。
或许你现在并未成功,但成功的星光依然在黑暗的夜空中闪耀,遥远的未来别去等待,今朝就要用勤奋去为梦想而灌溉。
自然的春天来到了,人生的春天你我正在经历着,只要你努力,去搏击去奋斗,那么成功的春天也在向你招手。
此致
敬礼!
演讲人:xxx。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