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伴着五彩缤纷的花儿,度过了一个极富情趣的新年。侧耳倾听,春天的脚步声近了。翘首东望,时光隧道中姗姗走来一个美丽的日子,让我们轻轻向她招手:春天,你好!
漫步绿园,无意间看到小树已经发出了嫩嫩的浅绿色的芽儿,一些不知名的小草也已经开花了,花儿黄灿灿的,特别惹人喜爱。到处洋溢着一丝丝早春的气息,原来春天已经来了。
春天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古往今来,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为春天写出了多少脍炙人口的诗词来。同样是春天,同样是春天里的花鸟虫草,在诗人的笔下多是昂扬向上充满了生活情趣,可到了词人的笔下,从春雨蒙蒙到花开花落,却又无处不有离愁别绪的样子,丰满鲜艳的春天一旦走进词人的眼中,竟都消瘦了许多。在诗人的眼中,尽管春天还未正式来到,诗人们就开始细致耐心地等待了。孟郊就观察到,“何物最光知,虚庭草争春。”苏轼也说:“春江水暖鸭先知。”到了盛春时分,“正是春光最盛时,桃花枝映李花枝。”面对绚丽多彩的桃花、杏花、李花,诗人们纷纷急不可耐,吟出了许多千古绝唱。其心情也和今天我们猛抬头在街上看到了一位亮丽可人的女孩子而又无缘上前和她结识的心情差不多。
慵懒的冬季在震天的爆竹声中渐渐远去。在欢乐的热浪里,在吉祥的祝福声中,春天悄然而至。千年的循环依旧,春天淡淡的温柔里有着无法隐藏的美丽。温暖而不炙热,明媚而不妖邪,宽容而不凌厉。她用坦然宽厚的笑容,解释所有的老茧和血泡,解释所有的期待和向往。这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季节,所有的希望都在这里萌芽。春风柔柔地吹化了冰雪,吹散了薄雾。春天的歌声穿过叠障的尘世,唱绿了石缝中的小草、江边的树林和庭院的青苔;唱来了南飞的大雁;唱醒了沉睡中的青蛙……唱出了一个多彩多姿的世界。
让我们怀揣着一份阳光的感动来拥抱春天,把春的消息化作满腔憧憬,把心的祝福化作满怀豪情,在春天播种下汗水浸润的信念,在秋天去收获果实累累的希望!
在这样美好的季节里,让我们真诚的道一声:春天,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