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找寻春天。
春,是一个生机勃勃、万物复苏的季节。而今,春姑娘早已蹒跚而来,只不过正羞涩的与我们玩捉迷藏呢!
清晨,大把大把的阳光散落在我的屋子里,空气中弥漫着太阳的味道,可想而知,春姑娘早已到来。她轻轻的将我唤醒,把睡眼惺忪的我拉到了阳台,阳光如瀑,倾泻于我的身上,消逝的是冬日的严寒,随之替代的是春日的温暖。这便是春姑娘给我们的一份小小的见面礼吧。
见今日天公如此作美,我不禁想追随春姑娘的气息来一次小小的旅程。
我带上几位挚友,便一同踏上了寻找春的征途。我们来到的出发点——山脚下,便四处张望,却发现前几日还贫瘠的那片土地早已覆上一片淡淡的绿,沿着那片绿往前看,竟发现有几株奈不住寂寞的山茶花早已展开了她们艳丽的笑颜,一朵朵,一簇簇,一株株,搔首弄姿,争奇斗艳地卖弄着自己妖娆婀娜的身姿,一个个自信的昂着脑袋,似乎想要春姑娘还有过路人来评评谁才是最美的。那自信的美,让我们都不禁为此驻足。
循着山路向上走,猛然间发现才几日没来,一个个高大粗壮的松树上早已吐出点点新绿,树旁的小花丛中也冒出了几朵小小的花苞,在她小小的花托上似乎还有几粒早晨未消失的露珠,在阳光下散发出她别样的光辉。
来到山顶,极目远眺,一切美景裸露在阳光之下,一块块田地,一片片山林,一座座平房,偶尔还有三两座高高隆起的大楼,别具一格的美在阳光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坐在山顶的长椅上,我嗅着淡淡的花香,吹着柔和的春风,与阳光嬉戏,与蜜蜂蝴蝶作伴,春天的气息油然而生。
这是春天,春姑娘的尾巴。也许羞涩的春姑娘给我们留下的不多,但却给我们带来了久违的舒适温暖,这是春天,我眼中的春天,不明显、淡淡的、温柔的,却让人感觉到十分饱满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