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的心得体会
大学的天空总是那麽地蓝,它总是能让你看到最白、最纯、最理想的云朵在游荡中靠近你,在漫漫中远离你,而后又让你回味,让你遐想。
大学一年级上学年的团日活动让我尽情地享受大学课外活动的丰富与乐趣之余,体会到了梦寐以求的团体活动的无限魅力。
一直以来,作为大一新生的我对大学生活尤其是大学课外活动的憧憬总是层层迭出,从未停止过。第一次团日活动是我与同班首次共同交流心得、展示个人才艺的第一次集体活动,当得知我和舍友佟斌的双截棍表演将代表220宿舍与其他宿舍节目共同为本次活动添光加彩时,我们既高兴又沉重,能在全班同学面前展示自己,并将我们的个人才艺展现给大家可以说是第一次,大学成就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所以我们很高兴。而沉重,同样是因为第一次登台表演,作为新手,没有任何经验,又怕自己中场失手,搞坏活动气氛不说,如果砸到同学我们罪过可就大了。抱着这样矛盾的心情我们准备,一次又一次的练习虽然很累,占用了我们本来上网打游戏甚至学习的时间,但极力想为做贡献的我们未曾丝毫的怠工。终于到了上台表演的时候了,之前的自信、自豪在面对全体同学时,一时间紧张起来,手臂也开始发抖,手心开始出汗,握棍的手也不如先前那样有力了。但是同学们鸣般的掌声将他们的热情传递给了我们,从个个感官一直传递到全身。开始—掌声—高潮—掌声—收棍—掌声。虽然短短的几分钟不足以发挥出我们的全部所学,但同学们的掌声丝毫没有因此而减弱。以前总是听说团队精神有多么地重要却从未真实地体验过,这次在表演的过程中,与同伴默契的配合让我从心里真正的体验到了什么叫做"团队精神"、什么是"团队"。
欣赏完自己的表演后,接下来同学们的吉他独奏表演、歌曲合唱、相声表演更加让我感受到了集体的魅力,多姿多彩的节目表演,展现了同学们多种不同的才艺,表现了当代大学生丰姿多彩的才能,被气球和彩带装饰的教室正是因为地方不大,才更显示出了"一家人"的温暖。
如果说第一次团日活动像一颗火炉温暖了交运3班这个大家庭,那么第二、第三次团日活动就是一股生命的力量把这个大家庭由精彩一步步拥向辉煌。在集体参观伊利集团的第二次团日活动中通过了解伊利集团的历史沿革、生产规模还有当前其所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式,让我感受到中国企业的勃勃生机,特别是那叠放成品牛奶的铁架:真是一座牛奶大厦。第三次团日活动通过讲座的形式,我们又一次切身体味了一番中国古代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先贤的智慧即使用于当今仍然是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