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九月初酷热的四天时间,我们小学高段的全体同学都是在操场上度过的。不是天天上体育课,也不是因为被老师惩罚,而是参加难得的军训。军训,一站就是几十分钟,不能动,蚊子叮够了也还不能休息,做错动作还得挨罚,但又不可以违抗,只能忍着痒、痛、热、渴、累,按照教官的要求认真去做。第一天,天气糟糕透了,还没站到十分钟,汗就湿透了衣服,嗨,谁叫咱是汗(汉)人呢。可相比起来,我班同学的体质可能还更糟:站了三分钟,一个人倒了下去,这竟是我们的班长!
过了五分钟,又倒下了两个休息时,“惨”叫声此起彼伏。第二天,天公似乎可怜我们,天气有所好转,不再像头天那样烈日当头。但似乎太好了,好得让同学们忘记是在军训,教官把那些打闹的同学叫出来,罚他们做俯卧撑,然后说乱动、说话、开小差的同学下场就如此,于是同学们都不敢吵闹了。第三天天气晴转多云,虽然下起了蒙蒙细雨,但对我们的训练毫无影响。教官教了我们跨立与立正、蹲下与起立。
第四天上午照常训练,主要练习了齐步走和左右转。下午进行汇操和家长会。这次军训真累呀,站到脚跟麻了,痛了,蹲得腿酸了,教官则一味地要求我们坚持、再坚持。总之,我对这次军训的体会只有三个字:累、苦、渴!不过,还是值得的!锻炼考验了我们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