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前,我对军训抱着不喜欢但也不憎恨的态度。因为分完班后的几天,心中的一块儿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就一直无所事事,天天胡吃闷睡的,要不就上网、看电视。总之,觉得生活相当的空虚。但是,看着我妈整理行李,就开始觉得有些想家了。好吧,我确实有些恋母。
第一天一下车,教官就把我们给训了一通。一开始我还以为教官只是想给我们个下马威,以后就会轻松些,哪里知道这才是炼狱般生活的开始。训练的时候我被小虫子弄得痛苦不堪——很痒又不敢挠,真是生不如死。晚上,安排与班主任见面。我感觉像见着亲人似的。听到朱老师说已与家长通过信,报了平安,家长也放下心,我有种想哭的冲动,也不知道为什么。
第二天早上醒来就觉得有些感冒,可是我被子盖得挺严实的啊!找老师要了些药,算是给自己一些心理安慰吧!
第三天(好吧,我承认我像是在记流水账,可是军训确实是一天一天过的),下雨了。一开始我还挺高兴,以为今天就不用训练了。谁曾想,不仅照训不误,而且还要我们踩水。鞋啊,裤子啊全湿了,真的好难过。
教官说第四天使我们辛苦日子的最后一天,我反正是很高兴的。老黑(王营长)在晚上训练后说了一堆很煽情的话,他说到让我们晚上睡觉盖好被子的时候,我真的快要哭了。老黑平时凶巴巴的,训练还特别特别严厉,生气时就大声嚷嚷,突然说出这么感性的话,我还真是有些不适应,但也真的很感动。
第五天,正如教官所说,训练果真轻松了不少:我们没有怎么训练便休息了好一会儿。我们都很高兴。不过,训练却松懈下来。晚上,老黑又教育了我们:中关村中学是这些训练学校中表现最好的,不能让前几天的辛苦成为泡影,一定要坚持!
第六天,晚上的联欢会有些感伤。大家有些挂念原来的班级,不少人都哭得很伤心。我们五番队上台现场了一首张震岳的《再见》和诗朗诵+《相亲相爱一家人》。唱《再见》的时候,我们把教官拉了上来一起唱,感觉还有些搞笑。但是诗朗诵的时候,也许是因为作为全会的压轴节目,大家的声音都有些哽咽,唱《相亲相爱一家人》时,更是哭得淅沥哗啦的。在带回后,教官又在院子里跟我们说了一些话:大家这几天表现的都很好,相信在明天的闭营式中会做得更好。教官的声音闷闷的,不知道是因为这几天把嗓子喊哑了,还是因为别的什么。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