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嘀嗒”时间老人走的可真快啊!我从一个天真无知的儿童,到一个成熟懂事的少年!一转眼我告别了那个令我回味无穷的母校,升入了这个绚丽多彩的中学,进入中学的每个新生都必须参加军式训练。“军训”——多么可怕呀,令人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对军训产生了恐惧感。然而军训对我们这些娇生惯养的“小皇帝”也是有好处的。军训能够让我们锻炼自己的意志!让自己更加坚强!使我们身体素质等方面都得到发展。然而,在这五天里军训也是十分残酷的!
记得军训刚刚开始的第一天,教官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站军资!没有开始在军训时,我一直认为站军资很容易!不知道一个小小的动作有这么多动作要领,我一直认为是大题小做,跟本不用这么麻烦。可现在我改变了我的观点:站军姿,是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训练的确很苦,我们在骄阳下晒得汗流浃背,热气不断的从地里面往上透,脚底又酸有烫,汗不断地脸上流下来,滴在地上,双肩酸痛,双腿麻木,而且还口干舌燥的。的确让我们这些在家里过惯了好日子的“小皇帝们”有点吃不消!但是这和在部队里真正战士比呢?我们就显得微不足道了。再想想部队里那些可爱的战士们保卫着我们的祖国,我们更应该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好好学习!我们怎么可以为这么一点点苦就喊天喊地呢?在后面几天的军训里,我们的教官对我们十分严格,我们的教官还采用了淘汰赛,谁要是没做好就会被淘汰。我差点也被淘汰!每一个动作都要到位和准确,不能有一点马虎!
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反了。短短的五天军训就结束了,回想那短短五天军训的日子,一种潜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便由然而生。在这五天时间里真得让我懂得了许多。短短的五天军训,教会我们的恐怕不只是那稍息立正的军训练,更多的,它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礼。
那笔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膛,昂扬的势气,嘹亮的歌声,告诉我那是军人的飒爽英姿。那汗水中神采奕奕的双眼,那支撑着沉重身躯却依旧丝毫未动的双腿,让我为之震撼,为之感动。他们有着铁铸的信念,钢焊的意志。他们,这群正直而不乏潇洒、严肃而不乏幽默的教官们,将他们铁的纪律带到我们面前,教会我们什么是军人的风范,什么是钢铁般坚强的意志。
还有操场上一排排穿着统一迷彩服的小战士们,整齐的步伐,伴着那嘹亮的口号。告诉了我们这就是团结的力量!面对种种训练我们都团结一心,在我们的心里铸起了一座不倒的城墙,任何困难都难不倒我们!在会操表演上我们团结一致的完成好了我们应该做的所有军事表演,获得了所有老师,教官,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但是我们排还是有做的不好的地方,所以没有获得奖状。同学们脸上都露出了伤心的表情,毕竟着几天来大家都很卖力的训练,都很辛苦!过了一会儿,同学们的目光都不约而同的投向了教官,教官脸上也有些失落。不过,从另一方面来看,说明我们的集体荣誉感强!更让我们感悟:有种力量叫团结!
俗语说:“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炼,又怎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在这次军训中让我们尝遍了,人生中的酸,甜,苦,辣,咸。面对失败我们落下辛酸的汗水;面对成功我们露出开心的笑脸;面对种种困难我们不放弃;面对太阳公公的抚摸我们没有倒下!许许多多的挫折,更加激励我们顽强拼搏!
这五天的军训真是让我受益匪浅啊!让我懂得了许多人生真理!这五天来让我过的即充实有开心!难忘的军训生活,将会在我美好的回忆中舞动得别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