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军训心得体会
时间真的犹如流水,在开始军训的第一天,我们看着长达二十多天的军训望而却步。但是当我们挺起胸膛在阳光下进行着艰苦的训练的时候,这道“流水”却消逝的越来越快。当我们的意志越是坚定的时候,时间,也越是脆弱。转眼间,我们的意志已经是团结如钢,但是时间却被灼热的太阳给“蒸发”了个干净。军训,结束了!
军训结束的消息,对我们来说有些太过突然,甚至可以说是意外!就好像突然得到了之前一直求而不得的东西一样,这突如其来的空闲,突如其来的轻松,让之前还是“水深火热”的我们实在是一下子接受不了。但是我们是知道的,我们已经凭借自己的意志突破了这场训练,成功完成了军训的目标!
这二十多天的军训里,我们学会了坚持,锻炼出了毅力。但是最重要的,果然还是我们在这场训练中所收获的团结!因为团结,我们互相鼓励,因为有了同伴的鼓励,我们才能坚持到现在!在这样的努力下,我们的体质,我们的责任感,还有我们的_班一条心的团结!都随着军训的进行而变得更加深刻,更加的坚韧!
军训后的现在,我们终于明白了军训的意义。军训结束的今天,我们才看清了教官对我们的关心。而我们对教官的感情,也只有在离开的时候才被我们所发觉。当我们的x教官离开时,不少的同学已经哭成了泪人。我们明白军训的苦累是必须的,我们总是将这种苦累带来的负面情绪放在教官的身上。但是只有在结束的时候,我们才能看清,在整场军训中,教官也是最关心我们的人!
军训前,它就像一场刀山火海,让我们畏惧。军训后,它像一个大茧,我们在这里面煎熬,但是同时也在蜕变,当它再次打开的时候,我们已经彻底的改变了自己的样子!在艰苦中溃散,在努力中重生,我们的意志已经改变了,我们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大学生!
尽管现在军训的气氛已经在生活中逐渐的散去,但是军训的气质却深深的沉淀在了我们的身体里,我们牢记这这场训练,约束着自己前进的方向。心中的军训,永远都在进行!我们笔直的身姿用远面朝前方!现在不会变,四年后的今天也不会改变!大学的四年,我会以的决心去想你发起挑战!我绝对不会辜负这四年!
军训,开学就要军训!是我们没进入校园之前就知道的事。好多同学都说军训好累,不想军训等等。不否认,我也认为军训会很辛苦。就在我们话题不断中,我们迎来了为期五天的军训。
当站在训练场上时,面对着素未谋面的教官,我心里很紧张,是的,就是紧张。为着人生的一次重要体验。教官马上介绍完自己之后就接着站军姿。刚开始的时侯一点也不习惯,因为要尽量不动。虽然天体很热,但是我们都坚持了下来,因为我们这是军训。军训,就要学会吃苦。
随着训练时间的加长,有好多同学都晕倒在地上,但是,休息过后他们都继续训练,我想他们至少学会了坚持。在军训中我们知道了作为一名军人的辛苦。和军人对自己严格的要求。当我们气喘吁吁的时侯,教官告诉我们说,当你们站半个小时军姿时我们就要站一天,你们蹲姿坚持20分钟,当时我们最少有一个小时,而且一动也不能动。动了就要惩罚。所以,你们是幸运的,还可以站着。当我听到时,心中的焦躁也少了好多,却对军人增加了几分敬佩。他们的辛苦是我们所不能承受的。他们有着钢铁般的精神!随着军训一天天,同学们更加努力了,我们更加热爱我们的班这个集体了。
当我们在学校认真学习时,他们或许在跑步,在攀岩,有或许在执行危险的任务,我们没有理由不敬佩军人,不好好军训。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品质。教官的喉咙都因为军训雅了,却在认真教学,我们凭什么不好好训练。军训期间,我们学会了吃苦,学会了责任。军训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锻炼的我们的身体,使我们看上去更加的积极向上,充满朝气与活力。
然而,在一二一的声音中,军训已经悄然结束,虽然军训只有短短的几天,没法把我们训练成一个真正的士兵,但我们知道了流血流汗不流泪。并且我会永远记住这段时光,因为这是我人生中的一份宝贵的财富。他会教我学会成长!
随着天气的转凉,军训生活也随之结束。回首军训的足迹,一种潜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油然而生。军训很苦,但是我们还是挺了下来,更没有逃避军训对我们的磨练。
军训第一天的训练是站军姿,本以为这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真的做起来却很难,不到一会儿我就觉得站不住了,我那时真的有些撑不住了,真的好想大声的说“报告”,但是话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依然任凭那烈日熏烤,站的脚底发痛,我还是决定坚实的踏出这关。有时我真想向父母宣泄一下,但我没有拿起电话,因为我要学会自强,将来的路是要我自己闯的,于是我开始告诉自己要坚持。
终于军姿站完了。我开始学我几乎不会的其他动作,正步、四面转法、跑步等。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阵阵响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响彻天际的铿锵嘹亮的歌声,那歌声飘荡在训练场的上空,时而盘旋,时而直冲而上,时而跌宕起伏,充溢在我们绿色的队伍里,新鲜而有滋味。当然,这是很美丽的时候,在军训中生活是很累的,骄阳似火,蚊虫如麻,但我丝毫不能放松,我的战友们也不会放松。
这一切的酸甜苦辣是来之不易的真实,又何尝不是一种值得玩味的滋味呢?站军姿,给了我们炎黄子孙不去脊梁的身体,也给了我们龙的传人的无穷毅力;转向训练,不仅增强了我的注意力,更锻炼了我敏捷的思维。“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歌声“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在高中时也曾体会过,但感觉从未像现在这般深刻。
军训就像是一条鞭子,时刻鞭策着我们前进;军训又像一把尺子,时刻规范着我们的行为;军训更像是一把火炬,时刻照耀着我们的前方。军训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无比深刻,军训让我们学会了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让我们稚嫩的心灵变得成熟,让我们走出他人精心编制的暖巢,勇敢地站出来去迎接风和雨。
军训结束了,但我们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还要保持军训中的优良作风,发扬战胜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保持高度的组织纪律性,认真学好文化知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争当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暑假生活结束了,终于迎来了向往已久的大学生活。随着大学生活的开始,军训也如期而至。
对我来说,大学军训是另一种实现梦想的途径。因为大学军训不同于中学的军训,大学军训需要穿迷彩服,而我从小就有一个迷彩梦。穿迷彩服、站军姿、踢正步、唱军歌,这些都是我理想中的场景。所以我很认真也很珍惜的对待每一天穿着迷彩服军训的日子。为期_天的大学军训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正是拉开了帷幕。
军训开始的第一步,就是顶着烈日站军姿,虽然没有人晕倒,但是大部分人都是叫苦连天的。站军姿很考验毅力以及注意力,稍微一走神就会动一下,随之而来的就是教官严厉的吼声。所以军训的第一天,我们听得最多的就是教官的“手贴紧,不许动,让你动了吗”。接下来的几天,教官又陆续教了我们齐步走,跑步走,正步走。做这些的时候不仅需要个人动作标准,还要考验团队协作。只要有一个人步子乱了,就会导致整个队列步伐不整齐。所以既要保证自己的动作规范,还得跟同学们的动作保持一致。
虽然说大学军训并没有多难,但是需要遵守的很多,需要我们重新建立时间观念,要听从教官的指挥,要学会服从,这些对我们从小就娇生惯养的学生来说,是一种极大地挑战。
大学穿迷彩服军训的日子结束了。为期_天的大学军训,让我们的意志力、团队协作意识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军训是对我来说,是一种人生体验,是挑战自我、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
谈到军训,由陌路到相识,再由结识到之后的依舍难分,经历了一个虽短暂却不缺乏情趣的阶段。此刻依旧是品茶之味,似挽余香。
刚开始,懵懂的我只认为军训是由“热”,“苦”,“累”三部曲交织汇编的一篇愁苦乐章,任我怎样的修改其乐符,弹奏其旋律,也无法将其转奏为一篇和谐乐章,更无法舞动出那属于自我的美妙旋律。
持续十天的艰苦训练:在烈日的曝晒下,在雨水的浇淋下,使我彻底改变了对军训的种种看法。在“热”,“苦”,“累”三部曲中挣扎,虽有烈日的陪伴,雨水的“抚慰”,虽有教官的严格督促,虽有步伐的艰难行走与奔跑,但是依然能够体会其中的趣味,苦中寻乐,依然能够在汗水的背后微笑。
初到这一片陌生的土地,心中自有许多的放不下:放不下家乡的每一片土地,放不下家中的每一位亲人,放不下故土的一草一木;放不下母校的青树绿草,放不下三年的师恩难忘,友谊情深。怀着如此多的困扰在这儿也无法渲泄,而让我一向头痛的军训却解救了我,也许是我对这种军训的情有独钟,也许是怕做不好受到教官的处罚。总之,训练的时候,虽不是心中了无杂念,但却也是一心一意的训练,将所有的烦恼抛之脑后,也没有一丝的伤感,甚至觉得很好玩。
在本次的军训过程中,也有不少的欢声笑语。比如说,各个班级之间的拉歌比赛,异常激烈,每一个人都使出自我的浑身解数,拼命的嘶喊着,恨不得自我曾练过那传说中的“狮子吼”,恨不得自我就是那世界顶尖的男(女)高音家,完全忘却了天气的炎热,军训的艰苦,置身于欢乐的海洋中。正所谓“练得细心,玩得开心”,凡是都应一心一意,玩耍如此,学习更是如此。虽然在军训的过程中,我也曾闹出不少笑话,但教官总是耐心的教导,而不是那些所谓的“体罚”。这一点,我很庆幸。
毕竟军训还是有它那儿令人担忧的地方,由于烈日的曝晒,以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留下了标志性特征——就是晒黑了。虽然这一点是早有预料的,但心中似乎仍然无法理解这个现实。但是转念又想,“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鱼而取熊掌者也”。这样一来,觉得这次军训还是挺值得的。晒黑了,也就说明我的确有下功夫,并没有偷懒或是滥竽充数。
大学军训个人心得感悟。
2021军训阶段个人心得和感想。
2021新生军训个人心得与感悟范文(通用版)。
2021年高中生军训心得感悟五篇(个人通用版)。
大学生军训后的收获和感悟2021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