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参加军训的第六天。经过几天的磨练,我学会了如何站军姿,左转右转,向右看齐,齐步走等等。
早上,我们在烈日下练习站军姿。教官告诉我们,站军姿的正确姿势是:脚分开约60度,双手五指并拢,紧贴大腿,收腹,挺胸,抬头,保持5分钟。教官让我们反复练习,直到达到标准。
接下来,我们练习左转和右转。左转时,先向左转头,再左转身体;右转时,先向右转头,再右转身体。教官告诉我们,练习左转时,要保持军姿姿势;练习右转时,同样要保持军姿姿势。教官一遍遍地训练我们,直到我们熟练掌握为止。
最后,教官让我们休息一会儿。我们高兴极了,开始喝水,吃东西,休息。
下午,我们练习向右看齐。向右看齐时,报数报“1”的战友要迅速向右对齐,报“2”的战友要与“1”对齐,以此类推。教官告诉我们,向右看齐时,要注意快、准、挺。我们反复练习,直到熟练掌握。
晚上,我们练习齐步走,双手握拳,大拇指贴于食指第二关节,手臂伸直,向前摆臂,脚迈出大约20厘米,离地面大约15厘米。然后,收腿,手臂自然摆动,落地时前脚掌着地,脚后跟离地。我们反复练习,直到熟练掌握。
今天是我参加军训的第六天。通过几天的磨练,我学会了如何站军姿,左转右转,向右看齐,齐步走等等。我感到自己成长了许多,我期待着未来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