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三号晚。朱老师掏出小小的信封,说今天有个惊喜。原来是渺儿的生日。渺儿的小青椒头害羞地低下去了,两手紧紧地捂住她小小的脸蛋。老师说,回去打开信封,可能真是个惊喜哦。我们脸上都染上了好奇,而一股暖流却由上而下地流散开来。我们开始鼓掌,快乐地鼓掌。一个温馨的开始,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新班主任的爱,文一的温暖,甚至这个军训的色彩也开始改变。
我们开始听见晚上训练时的蛙叫,“呱呱呱”,衬着严肃而雄壮的口号声,总有种喜剧色彩。我们开始听见教官笑笑地调侃连长,说他是个变态,有时候暴脾气大家不要在意。宿舍里的同学也越来越熟,开始天南地北一顿胡扯,从美少女战士聊到柏拉图,从鬼片聊到旅游。有同学裤子破了,班主任老师赶紧拿去缝;宿舍得小红花啦,朱朱还专门来送玉米肠和饼干做奖励,我第一次感觉玉米肠味道也不错;训练时经常能看到某老师递西瓜霜给某同学;我们宿舍的神兽同学参加管乐团回来给大家分水了;我清清楚楚地记得有两次,老师们送西瓜到宿舍和饭堂,鲜红的西瓜瓤映着大家忙碌却幸福的笑脸;我们方阵的教官每天中午都坚持在宿舍外面守着,我们好心疼他阳光下越来越黝黑而帅气的脸,晚上教官也一定要在每个宿舍手电筒也全部熄灭的时候才走。有同学向我借药,她说我的药比其他的都管用,我心里直乐。
我记得联欢的时候,《朋友》特别让我感动。大家表演每个节目都那么用心。营长亲自为我们献花,教官们站在旁边有时呵呵笑,但大部分时间却是认真的看着我们,有的好像还在默默流泪。前面的四盏舞台灯在夜幕下亮的出奇,让我们看不清楚大家的脸。我心里满满的塞着东西,都说不出什么话来了。
后来,我们学军歌,“战士的生活就是这样,有苦有乐有声有色”,我终于体会到了这句话的真实性。是啊,军旅生活也是一种别样精彩的人生,物质生活的贫乏不会影响精神世界的丰富。我们以后要走的人生路还很长,但不管选择什么样的路,我们都应该无悔。我相信这些军人也没有后悔。
我们开始感觉时间过的越来越快,跟教官的感情越来越亲。有一次唱完歌,我们方阵哭的厉害,营长以为我们是因为没训练好觉得委屈,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们,面对失败的时候泪水没有任何作用,我们用哭的时间还不如多去反思自省,接下来如何做的更好。虽说他没能明白我们真正的心理,但我们听着他的话,发现平时严厉的营长也有这温柔的一面,我们的留恋加深了一分。
闭营式的那天,下雨了。前一天还是艳阳天,我们像向日葵一样对着太阳站军姿。临走的时候,教官说了两句话,大家就站在雨里,泪水、雨水和汗水混在了一起。教官蹭了下鼻子,说,我会记住你们的。我当时差一点……但还是忍住了。这泪闸一放开肯定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越是感动的回忆,越容易让人站在原地,以为还回得去。”高中军训,绝对是每个人生命中独一无二的经历,因为军训可以有很多次,但高中只有一段。高一原班和高二军训,都给我们留下了感动的回忆,但是有话说的好,最好的不是已失去的和未得到的,而是现在拥有的。我们不该久久地站在原地,而是要学会珍惜现在的时光,把握手中拥有的一切。
我们会久久不忘,但我们更会勇敢地面对现在和展望未来,继续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