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用青春拥抱时代,做有为好青年》。
做一名时代好青年,要求我们在家做好孩子:孝敬父母、尊敬长辈、自理自强、常做家务、勤俭节约、生活朴素。在学校做好学生:学习勤奋、善于创新、乐观向上、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爱护公物。在社会做好公民:遵章守纪、文明谦让、保护环境、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热心公益。
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一个中国人的梦,只有把人生理想和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才能成就一番事业。是的,我们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我们要立足于学业。努力学习是青年的天职,掌握专业技能,提升各项素质,是我们任务,关注国内外专业领域的最新动向、最新研究成果和最新成就,应该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是的,我们应该放弃宅在房间,上网玩游戏的生活习惯。虽然我们年轻,但我们也绝无理由虚度光阴。
创新是国家进步的不竭动力,哪个民族拥有创新这个利器,她就能占据世界之巅,这已经成为不可争辩的事实。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更应该注重创新,我们平时应该多多关注并参与科学研究和创新活动,多听听各种讲座,多动手多思考,在不断的参与中,提高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提升创新的能力,训练创新的思维。
因而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时候,一定不能忘记“修身”,孙中山曾说过:有道德始有国家,有道德始成世界。
美德,像一滴甘露,滋润的内心的荒芜;美德,犹如一缕阳光,照亮心中的阴暗;美德,犹如一盏明灯,照亮前进的方向。
让我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努力提高自己的整体素养和道德修养,积极参与评比,争取成为有为好青年。带着自己的梦想和优秀的品质闯出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