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老师: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把握着没有方向的笔尖,驾驭着青春的风帆,驶向天涯海角,始终没有停泊。踏着时代的碧浪,舞着岁月的节拍,荡漾着平凡的青春,劈波斩浪,跟随党的脚步争做新时代的榜样!
我们说,一个人为人处世,总要受一定价值观的影响和支配,它就好象是行动的指南针,不可或缺。同样,我们国家和社会,也需要有一种社会成员普遍认同的价值体系来维系和支撑,在这个体系中居核心地位、起主导作用的就是核心价值体系,它是维系社会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推动社会全面发展的精神动力、指引社会前进方向的精神旗帜。
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社会主义国家,我国社会的核心价值体系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它体现在社会成员的具体行为中,体现在现实生活里,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它概括起来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基本内容,即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蕴涵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价值理念,是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紧密联系的,具有鲜明的实践指向。也可以说,“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社会主义核心。
我国的发展道路,历来都是建立在我国的基本国情之上的,将全民族人民的共同愿望作为目标,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实现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发展,长期以来都坚持改革开放,与时代接轨,与全球接轨,最终目的就是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宏伟中国梦付诸于实践中,落实在行动上。我党成立的出发点便是实现人民的利益,党和政府的一切行动和政策都是为了群众,让老百姓享有自由、民主和平等,享有法律和政策的保护,享有应该享有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我们不断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我们的思想,不断形成精神共识。
我们是当代有思想、有活力、有青春的大学生,学习中的优秀人,生活中的佼佼者。我们渐渐长起了坚硬而丰满的翅膀;父母的青春活力,爱的心血,爱的纯情,都毫无保留地倾注在我们身体的每个细胞中,终究要明白,我们该代表着的是一种责任,一种国家的理想,民族的希望!而理想带我们腾飞!展望明天,灿烂辉煌,任重道远!我们要增强了解自身理论素养,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让我们在新的时代下继续牢记宗旨,高举旗帜,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让我们一步一个坚实的脚印,一步一个崭新的台阶,走向明天——走向成功——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