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丰满的梦想与骨感的现实碰撞在一起的时候,我们该如何办?31岁农民工陈直不仅阅读了海德格尔著作,还翻译了《海德格尔导论》。他的实际行动引起了我的思考:我们可以让梦想照亮现实。
让梦想照亮现实,首先要拥有梦想。
人生的梦想有多大,奋斗的舞台就会有多大。年幼的周恩来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作为他的梦想,促使他一生为了国家和人民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在革命低潮时期依然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毛泽东,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创新思想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新时代领路人提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成了如今14亿中国人的共同行动纲领,以实干兴邦,以实干圆梦。这些伟人们以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梦想可以照亮现实的道理。
在梦想照亮现实的过程中,我们更看重的是对梦想执着追求的精神。
为了让梦想照亮现实,31岁农民工陈直还在努力着。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我们,同样需要如此。即便是“世界以痛吻我”,依然“我要报之以歌”。让我们的梦想照亮现实吧,以执着追求、努力奋斗去兑现我们对梦想的承诺,“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