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演练总结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幼儿的防火自救逃生能力,结合“11.9”消防日,我园特别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了“11.9”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开始,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带领幼儿迅速取下各自浸湿的小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子迅速撤离活动室;然后,在老师的指挥和带领下,按照安全疏通路线迅速有序的跑向楼梯;最后,通过三个安全出口,全体人员集合到空旷的操场上,清点人数。演练活动历时5分钟,全部完毕。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虽然只有5分钟,但效果很好,下午离园时,许多孩子还在绘声绘色的向爸爸妈妈讲述自己的感受。相信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学会了火灾到来时如何保护自己,更重要的是将会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使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学会处乱不惊、沉着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