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演练总结
此次活动在一周之前就进行了详细地规划,在学校领导的安排下,邀请了区消防队的副队长xx同志担任总指挥,与学校领导和全体教师进行了严肃地讨论,设定了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目的是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提高学生们的消防知识。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由“公告宣传:展示方法”,“事故发生:安全撤离”,“专家讲座:危害讲述与方法教导”以及“演练收获:活动总结”四个环节组成。
在此次消防撤离演练之前的一周,各年级各班提前布置任务,在班级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传授,并且通过ppt展示、黑板报宣传以及教师等多种方式,给全校师生进行消防知识的传授。
学校通过教师会议,给个年纪班主任布置任务,要求各班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强调师生补虚重视消防安全问题。会后各班进行了各种方式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比如各班通过黑板报告诉学生们遇到各种事故灾害如何进行自救,以及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救助他人等等;比如在教学楼前树立海报,展示校园安全避险区域以及撤离路线等等。
本次活动全校动员,从教职工到学生全校动员,尽量百分百模拟演练,提高师生对于此次演练活动的重视。
在撤离活动之前各班已经通过教师传达任务要求,已经与几天前在班上进行过消防知识的传授。
周二下午第一节的最后五分钟,在区消防副队长xx同志的指挥下,在教学楼各个区域放置烟雾放出装置,模拟火灾烟雾。紧急刺耳的消防提示铃声下,各班老师沉着冷静,迅速指挥学生通过安全路线撤离到安全地点(学校操场),从教室到操场共三分钟,撤退顺利,无突发情况,无人员伤亡。
全体师生撤退到安全地点后,消防队xx通知进行讲座,通过自己亲身经历的消防抢救活动告诉大家不正规用火用点的危害,以及抢救过程中遇到的各种事情。提高了师生们的认识。还邀请老师和学生共二十五位上台,亲自教授各种灭火器的区别以及遇到火情时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在副队长砸演示下,台上各位师生均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对模拟火焰进行灭火尝试。
消防安全活动结束后,个班级下达任务,要去各位学生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从而让老师掌握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各班级各学生纷纷参与,积极响应,并对此次演练活动高度认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消防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学校十分重视,此次演练活动是我们对师生安全问题的重视展现,我们学校的教育不仅仅要重视学习成绩,更要以提高师生的综合素质为教育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