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演练总结
优秀作文推荐!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在消防月中,xx中心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确保演练效果,该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逃离路线及责任分工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演练开始前,班主任给学生介绍了逃生注意事项和撤离方法。
上午9点05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校园,各场地负责老师提前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班主任迅速到达班级组织学生疏散,并维持秩序。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逃生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用时3分27秒,达到了预期效果。
随后,分管校长xxx虹作了演练总结讲话,她指出,在此次演练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少数学生没有把此次活动当作一次实战演练,在整个疏散过程中紧张程度不够,撤离速度较慢。她表示,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的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树立起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真正掌握了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