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演练总结
我校于2013年12月7日在全校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此次消防演练以加强全校师生在消防安全上的自我救助能力主,加强生命教育,提高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此次演练,我们按照预定方案进行了一次“防火逃生技能演练”活动,活动包括:
“模拟火情”;。
学生逃生(学生在安全负责教师指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手扶着墙壁下楼);讲解灭火器知识,点评学生模拟逃生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张校长总结了次消防演练活动。
本校学生积极热情地参加演练,这次仿真演练提高了我校学生的逃生技能和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对消防官兵的崇敬之情,使学生切实感受到社会对未成年人成长的关心与爱护,进一步明确了“珍爱生命,关爱他人”的教育主题。
我校针对这次演习进行了防火逃生安全教育,让学生们了解火灾的危害和怎样预防和火灾后的逃生。制作了各个楼层的防火疏散图,学生在进入校内的时候可以一目了然,一旦发生火灾应该从哪个防火通道门撤离。
12月7日下午13:30,一声令下,学生们迅速从防火通道口撤离。只见他们一个个表情严肃,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而有序的从通道口撤离“火灾”现场。楼内疏散人员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方案疏散学生,保证在楼内学生的安全,以免慌乱中出现拥挤或者踩伤学生现象。学生们逃生到操场之后,就会找到相应的队伍排成方队。
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习历时5分钟,可以说是在学校安全小组的认真组织下,是一次必要的、成功的全校师生安全疏散演习。这次演练活动,安排周密,全校师生高度重视,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各司其职,认真负责,确保活动万无一失。通过演习,使大家更加明确,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疏散学生;如何自救和逃生。
演习中,学校教职工态度认真,团结协作,密切配合。通过集中演练,使大家在实战中得到锻炼,取得经验,达到重视安全、防火工作。
演习结束后张校长以“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对本演习做小结。本次演习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