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环境,是我们与生俱来就依赖的东西,我们人类生存于环境当中,开采着环境里一切的资源,但是这不但没有让我们满足,反而让我们更加的贪婪。而最终,大自然也给了我们应有的回馈,清澈的小溪不再,茂密的森林不再,可爱的野生小动物接近消失,太多太多美好的事物我们都没有办法再见到,这就是大自然给我们的警告,所以如今的我们,还不反省过来的话,一切都可能成为一次遗憾,一次永久的遗憾。
为什么要敬畏环境?在此之前我想了这个问题很久,环境原本就是我们一直生存的部分,数千年以来,一切都在正常的运转,为什么到了如今,我们要把目光放到“敬畏”二字上,这难免是一件让人感到些许悲哀的事情!新时代的崛起,让我们对这个世界越来越无所畏惧,科技的发达,埋没了我们对自然的敬畏。有时候沉迷于虚拟空间中无法自拔,也少了一些对外界的关注,更是少了一颗对自然的敬畏之心。
很多人随波逐流,逐渐忘却了我们对自然和环境的承诺,只是打着这样的一个招牌,寻求一份安心罢了。但是同学们,我们不能这样,我们要实打实的去做这样的一件事情,因为只有做了这样的一件事,我们才有可能在一个新的时代中感受最为美好的一刻。那是科技和自然共同发展的新时代,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共同期待的一个方向。
同学们,“敬畏”两个字已经是足够大的警示了。一件事情足以让我们敬畏,就说明这个问题已经趋近于严重这个层面了。而我们当前的环境也确实提醒着我们,如若时刻不去注意,那么这样的环境会越来越糟糕,我们所面临的处境也会越来越窘迫,只有从发现的最开始做起,才有可能去避免接下来的一切危机,所以同学们,请让我们一起把保护环境这份工作做好吧!
我相信,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是有这样的一份能力的,这是我们对环境、对自然的一份责任和担当,也是我们对自己的一份要求和勉励。或许现在的我们无法感受到这一小件事情的重要,但是如果我们慢慢坚持下去了就会知道,原来我们之前做的所有的努力,都是会有回报的。到时候我们就会发现,原来一切都会变好,环境在我们的支撑下,会越来越好,走上一条更好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