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年级二班学生。我今天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学雷锋做好事》。
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的坚守岗位?"
雷锋,就是这一缕阳光、这一滴水、这一粒粮食、这颗最小的螺丝钉,虽然他的一生短暂,但他的精神长存。
有人说:“现在都进入二十一世纪了,人人都想着怎样为自己,谁还会发扬雷锋精神去帮助别人呢?”那么在进入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们还要不要学雷锋,雷锋精神就真的过时了吗?!
当你一个人需要人帮助,却没有人愿意帮助你的时候。
在座的各位,您,会是什么心情呢?想必会酸、苦、涩。可就在这时候,有一个人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帮助你,你是喝令他走,并说这种精神过时了,还是心存感激地接受帮助呢!答案是很明显的。
我们要像雷锋那样做好事。当有人因为苦恼烦闷的时候,我们要为他们解围,让他们懂得这件事情其实十分简单,我们要学习雷锋热爱祖国的精神,要像他一样永远想着祖国,要学习雷锋做好事不留名的美德!
不是连我们这些带着红领巾的孩子都在寻找雷锋吗?
不是连挤公共汽车的老爷爷、老奶奶都在怀念雷锋吗!
不是人人都希望社会风气越来越好吗! 我坚信,雷锋精神会在我们这一代中发扬光大,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同学们,雷锋叔叔是我们的好榜样,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尽自己的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爱心去温暖大家。让我们做一个新时代的“小雷锋”吧!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初二年级的学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雷锋,做好事。
雷锋,这个名字大家都应该知道,他是20世纪一个非常伟大的人。近年来,大家都在主张学雷锋做好事。是的,雷锋的精神的确值得我们学习。有些活雷锋就在我们身边,比如:当你在搬重物的时候有人来帮助你、在你迷路时有人来告诉你出口在哪里。他们都是活雷锋。我们要象雷峰那样做好事。当有人因为某事苦恼烦闷的时候,我们要为他们解围,让他们懂得这件事其实十分简单;我们要学习雷峰热爱祖国的精神,要象他一样永远想着祖国;要学习雷峰做好事不留名的美德。
雷峰虽然以贫困的身份出现,但他一点都不气馁,还依然为工作而努力。毛泽东主席为雷峰题词----向雷峰同志学习。没错,雷峰的精神永不熄灭,雷峰在他的日记中写到:雷峰同志,愿你做暴风雨中的松柏,不愿你做温室中的弱苗。他对自己提出必须遵守的六条要求,雷峰叔叔对自己要求多么的严格啊!做为小学生的我们,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爱帮助人、守纪律的新时代小学生。雷峰虽然已经离我们而去,但他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