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对《大学生素质训练》这门课程的学习,让我明白了作为一个大学生具备良好的心里素质是非常重要的,同时也明白了我们应该相信自己是最好的,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信心和底气。
这门课程课虽然不多,但是确让我收获颇多。我们一共有6次活动:江边呐喊、自我才艺展示、团体游戏、个人演讲、服装设计秀、模拟招聘。在这些活动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两次活动吧。
第一:就是个人演讲,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个人站在台上演讲过,我突破了自己,我发现上台演讲只要自己在上台之前做足了准备,就没有什么害怕的,但是我发现自己做的不够,因为我根本没有想好上台的时候应该怎么讲,所以几很紧张,讲的条列也不够清晰,我想如果我以后还有那种上台演讲的机会,我一定会做的很好。
我来讲一下演讲的关键:演讲也是需要沟通的,因为演讲的目的是需要大家都明白讲的是什么,只有演讲者用眼神与观众进行交流才能预期的达到目的,表达出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
第二:然后江边呐喊也比较有意思,面对长江大声的喊出自己是最好的最棒的,顿时对自己就充满了自信。爱默生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自信就是自己信得过自己,自己看得起自己。它不是孤芳自赏,也不是夜郎自大,更不是得意忘形,毫无根据的自以为是和盲目乐观:而是激励自己奋发进取的一种心里素质,是以高昂的斗志,充沛的干劲迎接生活挑战的一种乐观情绪,是战胜自己,告别自卑,摆脱烦恼的一种灵丹妙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