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逝,岁月如流,一转眼的时光,一年的学习生活已经过去了。这一年来。在老师和同学们关心、帮助下,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各方面均取得一定的进步。
在同学之间的互相学习中,体会到了知识就是人的力量源泉,没有专业知识、专业技巧,什么成功都不会与你相约,只有真正的掌握了解所学的东西才能便于日后面对社会的种种问题。对于现实社会,我要不断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使自己能够成为适应这个社会的专业人才,将来如果社会给我机会的时候,我就能以我的所学完完全全的融会到往后的工作当中去,所以现在属于我们的知识储备期。曾经有位老师跟我们说过:人的机遇难求,当机遇来的时候就要好好的抓住它,当时如果你没有驾驭它的能力,你还是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从你的身边溜走,而无可奈何,与其到时后悔,不如现在好好储备自己的知识量,时刻准备着,等待着机会的到来。
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学习是我生活的主线。但是由于工作繁忙,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学习,时间和精力都有限,通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我深深地感受到,只需要自已不断的努力,在学习上没有不可跨越的障碍。
进入正式上课后,教师对我们的情况都非常了解,所有的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都作了调整。在教师的引导下,我做到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记笔记、课后系统复习,独立完成作业。平时一遇到问题,就勇敢地去答疑。,这一年的大好时光没有虚度。坚韧不拔,勇于面对挑战的精神已在我身上根深蒂固,同时学习能力的形成和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将使我终身受益。
在一年的学生生活中,我不仅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不断接受新的文化知识,还注重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的培养。在平时的学习中,我深深地体会到,共产主义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确立和坚持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而是一个长期坚持不懈的艰苦努力的过程。惟有不断地学习,用理论来武装头脑,努力在掌握理论科学体系上下功夫,在用理论来指导实际上下功夫,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注意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通过这一年的学习,我更加认识到要做一个有过硬职业道德的教师,必然也是在遵纪守法方面不含糊、不懈怠的教师,阻止教师工作中的不道德行为,制止和杜绝经济生活中的违法乱纪行为和不良现象我们责无旁贷。做为一名大专生,回首一年的学习生活,我深深地体会到电大老师为我们的成材所付出的艰辛劳动,在此我要向他们表示深深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同时,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自己的理论和实践水平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今后我还要不断地巩固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每当要写小结时,才感到每年的时光都如白驹一般匆匆流逝,时光如水岁月如梭有如雁过无痕一般,斗转星移,回首这一年的点点滴滴,朝朝暮暮,心中顿生了许多感触。这些年中经历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记,因为这些印记见证我这样一个新生的成长。在过去半年的内,通过不断地学习,我收获了很多很多。时间就是这么无情头也不回的向前走着,而我们却在为了不被它丢下死命的追赶着。是的,谁都不想被时间丢下。而我们也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点一点的成长。而美好的纯真随着风雨的磨灭化成了成熟。或许这正是成长的代价。回想自己还是学生的那段日子,显得是那么的遥远。我在憧憬中懂得了来之不易的珍惜;在思索中了解了酝酿已久的真理;在收获后才知道努力的甜美。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明白了许多事情,但是仔细琢磨后又不尽然原来过去所见所识都是那么的偏见而又肤浅,以前的天真似乎在一瞬间幻化成无知和可笑,我想谁又不是这样的呢?或许在以后也回嘲笑现在的渺小我们不得不笑并含着热泪坦然回首我们所走过的每一步路:面对二十一世纪这个信息知识爆炸的时代,面对知识就是力量,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科学论断,我认为离开了知识将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废人。以资本为最重要生产力的"资本家"的时代将要过去,以知识为特征的"知本家"的时代即将到来。我应该抓住这个有利的时机和机遇,用知识来武装彻底自己的头脑,知识是无价的宝藏。那时,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作息时间,分配好学习、工作、娱乐的时间。时间是搞好学习的前提与基础,效率和方法更为重要。其次,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老师布置的作业一般是她多年教学经验的总结,具有很高的价值,应认真完成。认真对待考试,考前认真复习。另外,积极阅读有关书籍和资料,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经常提出问题,与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搞好师生关系,师生相处得融洽和睦;抓住点滴时间学习一些其它专业领域的知识,知识总是有用的。在这学期的期中考试中,尽管取得一些成绩,但离心中的目标还很远,仍需继续努力,抓紧自己的学习。知识无止境,探索无止境,人的发展亦无止境,我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学习。教育是一门永无止境的艺术,挑战与困难共存,成功与喜悦同在大专生活是我人生的一大转折。由于以前学习不努力,刚入学时感到很沮丧。但很快就选择面对现实,俗话说“是金子在任何地方都会发光”。通过这一年的学习使我懂得了很多,从坎坷曲折中一步步走出,甩脱当时的幼稚,变得较成熟、稳重,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凭着对目标和知识的追求,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熟练掌握了本专业的知识,并将所学的知识应用于实际生活中。作为一名学生,我思想上进,遵守社会公德,积极投身实践。在生活方面我乐观,热情,诚恳,宽容。在学习之余,我坚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使自己始终保持在最佳状态,这些都是我将来工作的重要本钱。
通过一年的学习使我懂得了很多,从那灰心的我,经过那人生的挫折和坎坷,到现在成熟、稳重的我。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不可能存在一帆风顺的事,只有自己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驿站。当然,这些年,我曾也悲伤过、失落过、苦恼过,这缘由于我的不足和缺陷。但我反省了,这只是上天给予的一种考验,是不能跌倒的。大专生的我们应该善用于扬长避短的方法来促进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水平能力。
这一学年的锻炼,给我仅是初步的经验积累,对于迈向社会远远不够的。因此,面对过去,我无怨无悔,来到这里是一种明智的选择;面对现在,我努力拼搏;面对将来,我期待更多的挑战。战胜困难,抓住每一个机遇,相信自己一定会演绎出精彩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