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期末总结
大一新生的第一次班会仿佛还是昨天。同学们青春洋溢的自我介绍仿佛还在耳边。但是当我看到又一批踌躇满志,迎接大学新生活的交大学子出现在眼前的时候,我不得不承认,紧张而充实的大一生活真的就那么离我而去了。我迎来了崭新的大二生活,回顾大一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同时盯深刻的认识到大学里的时间如果不抓紧又是那么容易失去。
最难适应的是学习方式的巨大转变,在大学里,不再会有人像在高中一样敦促你学习,除了你自己以外也没有人能够帮助你,结束了灌输式的学习方式,我有了完全自由的学习时间。然而刚一开始我还是难以适应。甚至有些不知所措的,可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我还是适应了这种学习方式。现在我已经能够很好的分配自己的学习时间,在做任何行动之前都会做好计划,用严谨的时间表来控制行动。这样我的学习才慢慢走上正轨。
大学新的生活环境也是需要我重新适应的,如何与宿舍同学和平相处,如何处理与班级同学间的关系,如何适应狭小的住宿空间,如何适应与家乡不同的饮食与作息习惯都成了我新的难题。但是凭借我良好的适应环境的能力,我还是很好的完成了从家里的个人生活到大学集体生活的转变,在所有同学中我相信我是最先适应的一个。
同时我还深深的理解了“大学是个小社会。”这句话的含义。大学给予了每个人平等的展示自己机会,只要你有实力,有才华,再加上那么一点点激情。大学就会给你一片天地,给你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我正是抓住了这样的机会。有幸在大一的时候担任班级组织委员的职务,并且是班级团支部和班委会的一员,大一的班级工作是紧张的忙碌的。组织工作更是要从头做起。但繁重的工作并没有磨灭我为班级做贡献的决心。相反我为能得到这个更多接触认识同学的机会而高兴。
“增强团员意识教育”中我积极学习,并且对每次会议和活动做了详细的记录,为班级的总结提供了翔实的资料。在其后的团日活动中我更是积极为活动出谋划策,提供方案。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活动获得了成功。在大一下学期的和谐校园活动中,为了班级的需要,我更是担任了摄影师的任务,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寻找美丽的瞬间,记录下来,供大家筛选。再由班级的其他同学做成精美的展板,进行展出。最后在全班同学的努力下以上都活动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作为活动的策划者之一,我获得了极大的成就感,同时我为能在这样优秀的班集体中生活而感到骄傲。在上学期期末,在整个团支部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班集体被评为了乙级团支部。这是对我和整个支部成员的最高评价。
但是这一年以来还是存在不少问题,比如:
三、学习效率不高,虽然我是经常去上晚自习的,但是晚自习上的效率有时不是很高。3个小时的自习时间真真在看书的时间只有2个小时――1个半小时左右,在这样低的学习效率下,虽然花了比较多的时间,但是实际的效果并不是很好的。这些问题我一定会在开学以后改正,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和学习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