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期末总结
这一个学期的课程远比上学期的多,一周几乎满课。当然,我们也多学了不少知识,那也很好的。在许多书中,有机化学和无机化学恐怕是最让人动容的了。看着这两本六七百页的书,我们很担心是否能学完,是否有精力学。但这完全多余了,整本书真正学的恐怕就两百多页吧,那也不算什么。
我觉得要是我们现在能像高中时期那样学习的话,不要说没门课程都及格,就是科科优秀都没问题。想想谁都可以,关键是行动。可是很少人能够坚持下来,这就是所谓的“心有余而力不足”吧。还有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们现在做的练习太少了,或者是做的不够认真。最好的办法就是,每个题目认认真真去做,做完之后好好分析,一类一类题目去解决,不同的题型用不同的方法。就好比高数吧,几乎每个人都会说高数很难,但是你是否好好学习,认真听过讲,认真做完作业。如果这些都没有做到,当然会觉得难了。在这一点上,我也很惭愧,并没有及时完成每一次作业,书本上的练习也没有都完成。
说一说这一次的期末考试吧。这一次高数,有机化学,大学物理都挂的很多,总之是损失惨重。其实,我个人认为这完全可以好很多。有机化学和大学物理在考前每个人都发了去年的考试试卷,考完之后发现相似甚至相同的题目有不少。化学的写反应方程式题型相同,都是那些类型的,而物理原题不少,最后一个题目好像是改了数字,整个题目一样。所以,如果我们在考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应该可以考出一个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