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语有云: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这是由于我们骨子里的知识储备没有达到一定量所致。无论大学中的学习还是生活,都需要我们不断积累,不断实践,这样,才能“当风轻借力,一举入高空”!
《道德经》中曾说,“至纯之道,中外皆善也”。也就是说,大学中对待每一个人,都要做到表里如一,善始善终。其实,这也想做人。有的人,墙里开花墙外香,这就有点本末倒置的意思了。所以,如何与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一门我们大学四年都要不断学习的高深学问。
烦恼的根源,只有十二个字:放不下,想不开,猜不透,忘不了!这,也正是佛家所说的“尘缘未了”吧。
看开些吧,大学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们缺少的,或许只是敢于放弃的勇气而已!
大一的生活,给了我太多感动,也饱含太多无奈。可是,没有什么能阻挡自己求学的脚步,胜利的号角,依旧会在四年后奏响!
胜利,不在去任何目标的路上,胜利,本身就是路!
正如汪国真诗云,“那一边,花开烂漫,而我,正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