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高等学府深造,成为一名跨世纪大学生,这是我儿时以来的愿望和梦想。在跨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我儿时的梦想最终实现了,也圆了我的大学梦。大学里浓厚的文化气息和广阔的自由天地让我有了更好的发展机会和空间。我就象一块渴水的海绵,贪婪地吸收着知识;就象一只久困的鸽子,在广阔的天空中自由飞翔。正是从那时起,我便立志要成为一名思想上进,政治合格,素质过硬,在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三年来,我不断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学习,踏实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争当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
一个人无论成功与否,他首先必须是一个思想正派的人,一个爱国的人。我深深地意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必须从培养和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开始。仅有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了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远大志向,才能为大学四年以及今后的学习工作指明方向、供给动力。所以,我在刚入学不久的2008年10月便向敬爱的党组织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从那时起,我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以党员的标准规范自我的学习和工作。针对自我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不高的问题,我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就不断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研读各种马列专著,领会和总结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在实践中运用的原理,并经过参加华侨大学党校和系定期的党章学习小组的学习,使自我的政治理论水平有了显著提高,使自我从思想上逐步成熟起来。虽然未能取得入党名额,但我没有放弃,从课堂学习到课外生活再到社会工作,都努力做到严于律己、乐心助人、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
学生以学为本,大学时代的学习积累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基础,它甚至会影响人们一生的学习与工作。所以,学习依然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我清楚的意识到,作为一名合格的跨世纪大学生,必须具备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和过硬的专业技能。所以,“刻苦”、“认真”、“努力”成为我学习上的座右铭。经过与同学进行经常性的学习经验交流,并虚心向教师和同学请教,不断改善了学习方法,使自我的成绩不断提高。在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的同时,我还注重自我动手本事的培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参加课外科技竞赛。作为世纪的接班人,新世纪给我们新的要求,在经济发展日新月异,科技提高翻天覆地的环境下,必需更多、更快、更广的吸收新知识。我这两年的大学学习,对于专业方向、节奏、程度、难易度等等,也有所了解,投入了不少时间在学习上,每次考试也施展的能够。所以,假如说这是对我的压力,到不如说是对我的考验,我必须会全力以赴。
三年来,我参加各项社会工作,并担任宿舍长职务,除了帮忙宿舍每位同学处理好日常事务外,我还能尽自我所能,为同学多办些实事。工作大胆并且有自我的思路。日常生活中,我也能关心同学、团结同学,主动帮忙有困难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为同学补课。我时刻注意自我的榜样作用,处处带头,发挥宿舍长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们作为跨世纪的一代大学生,应当摆正自我的位置,立志成才,肩负起跨世纪的重担,勇攀知识高峰,把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作为发奋学习的强大动力,增强自我的时代感,光荣感,使命感,才能无愧于社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迎接我们的这个伟大时代。
经历过的人都明白,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每一天东升的太阳在学校的每一角落洒下灿烂的阳光,给每一个生命以温暖的环抱,一日的普照,傍晚时分,他又悄然离去,这些生命才拥有自我的空间,并醉入梦幻。社会实践,打工,对我们来说,不再是一个新鲜的词汇。社区服务,家教,编程,从有偿到无偿,从从不知所措到心理有底,从被动到主动,从幼稚到成熟。一方面,改善了自我生活,另一方面,积累了经验教训,与人交往的方式方法。回首过去,心中无限感慨,展望未来,相信依旧灿烂。学习中的收获,生活中的点滴,思想上的感悟,让我久久不能释怀。三年的学习生活,它是生动的,更是多彩的;它是实践的,更是财富的。明天的我,吸取教训,不让自我再次陷入过去的生活中。我将启航扬帆,驶向我梦想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