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期末总结
时光像水中的倒影,一晃一学年就过去了。昨日那埋怨时间过的太慢的情素似乎还游移在脑际,而今大二的生活正在向我们走来,蓦然回首,感慨颇多。刚迈入大学的时候对一切似乎都充满新鲜感,于是到处跃跃欲试,结果碰壁较多。不过吃一堑,长一智,大一学年我除了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习目标,也利用各种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摆脱现在大学生最流行的郁闷日子。现将我上一学年的总结:
学习是学生的基本,我知道一个受社会肯定的优秀大学生,除了有个性有特长外,最起码的就是要有知识文化的功底,所以,我至始至终都把学习摆在第一位这个学期开的课不多,正因为这样,只有珍惜每一节文化课,坚决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才对得住自己的大学生涯!
在做作业上,我每次都是自己的作业就自己做,不抄袭不作弊,同时我还坚持每个月分别写一篇英语和汉语作文,希望以此可以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在课余时间,我还充分利用学校的图书馆资源,抓紧时间阅读各方面的书本知识,以求提高自己的知识面,拓宽自己思考问题的角度,从而多方面的考虑问题,避免片面看问题,养成不好的思考习惯。还有要说的一点就是选修课,这个学期我选修了综合会计和数据库的应用,前一门课程属于经济方面的内容,通过综合会计,我了解了一个公司记账的最基本的方法,对我了解和认识不同公司的经济实力奠定了基础。我想这对我以后出来工作是有一定帮助的,毕竟在现代这个社会,掌握一定的经济知识是很必要的,会计对于各个行业都是有用的。即使我以后不从事这个行业,我相信我都可以从这里得到一定的启发。其次就是数据库,这次的学习也是我比较早的了解了数据库的不同凡响,也更激起了我对计算机的兴趣!毕竟现在社会计算机遍及各个领域,学习计算机对我将来的工作用处也是很大的。在学习上,我认为还有一样东西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学习态度!我以前对学习的态度不是很端正,常常都是“得过且过”,不过现在好多了,我开始养成一种谦虚、勤问的学习态度。学习上的东西来不了弄虚作假,是不懂就不懂,绝不能不懂装懂!孔夫子说过“三人行,必有我师”,我想道理就在这里。不懂就要问———这对我以后的学习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我基本上都可以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和睦共处,互帮互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形成独立自理自立的良好品德。宿舍是一个大集体,八个人生活在同一个空间里面,但是各自的生活习性都不相,这就需要大家互相理解和迁就,只有这样才能和平相处,为我们的学习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大学就相当于一个小型的社会,作为一个步入社会的缓冲,我们可以从中学到好多的东西。大学里时间比高中充足多了,这样可以利用剩余时间在外面打工,尤其是五一,十一,我通过打工也知道了许多工作中的细节和与老板、同事间的处事的细节。最重要的是通过打工,我认识到了在与陌生人相处时,平等是第一位的,在与人交往中要将一些身份、地位去除———这样既有利于交往,又是尊重别人。
记得当初进入大学的之前,我就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校学生会的一分子。但在那时看来,进入校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希望自己能够面试时保持最好的状态,为了我的校会梦,我不断地给自己打气。最终,我如愿以偿的进入了校会。半个学期过去了,我在校会的网编部学到了不少,成长了很多。
首先,我们的网编部是一个非常和谐的部门,师兄个个都是技术高手,个个都是充满幽默感。特别以我们的部长最为出色。我们的师姐既可爱又富有才情。我们的干事在他们的带领下,生活充满乐趣,工作充满信心。在他们的指导下,我们不断地增进自己的技术,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一个学期过去了,虽然不长,但留下的美好记忆是难忘的。还记得我们校会一起上培训课,每次的培训都给以我巨大的收获,总能给人顿悟,给人长进。还记得我们的方案设计大赛,我们为之付出了汗水,收获了成功。在整个过程中,我们学到的是团结协作,学到的是如何设计方案,学到的是只要坚持付出,就一定有收获。特别是在决赛那天,我穿了人生中第一次正装,第一次那么正式地向大家展示我们的方案。那一天,我们的小组成员都特别的高兴,又有一点紧张。最后我们成功了,我们都为自己的成功而倍感庆幸,同时又非常感谢师兄师姐的指导。还记得我们的篮球赛,我们大伙都很开心,都很给力。在网编部,我学到了技术,虽然不精湛,不多,但很开心。在这里,我想向我们的师兄师姐和同事们说声对不起。可能是因为我的职务太多的缘故,很多时候我不能和大家一起工作,不能和大家一起承担,我一直都很歉意。我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能有合理的安排。
在校会,在网编,最为感动的是我们冬至那一天。师兄师姐为我们准备了饺子,汤圆,还有巧克力。为我们庆祝节日,为我们送来温暖。那一晚,是一个令人铭记的一晚,是一个感动的一晚。在这里,我感到了家的温暖,感受到了我们的之间的友谊,感受到了校会的力量。
阳光体育闭幕式,又是一个很刺激的工作。我们整个校会出动,为之而努力。记得那天是特别饿,校会的工作餐是特别的好吃,工时特别有激情。那天我们有点累,但很满足。
希望校会越来越好,希望网编明天更美好,希望自己能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