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随笔
不知不觉间来到这个学校已经一年了。时光流转,一年间尝遍了酸甜苦辣。成功时的喜悦,失败时的痛苦,或许都在悄然间慢慢改变自我。我心中的大学与我当初初踏校门时的感觉有着那么多不一样的地方。一年的学习,一年的生活让我渐渐爱上了这座城市,爱上了这所校园,爱上了这所校园里的一草一木。四川音乐学院,我人生又一奋斗的起点。
我的大学,没有北大清华的名气,没有武大苏州大学的美丽。但是她却有她自己的魅力。这里的学生让这个学校变得那么的与众不同,那么神圣。尽管自己生活在、学习在、成长在一所艺术院校里,或许我们在这里很少见到同学们拿着自己的笔记整天埋头苦读,也见不到他们为了四级的英语考试而眉头紧锁。可是在属于他们的艺术领域,永远走在学术的前沿。毕竟,人各有志,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一年前的一幕依旧记忆如新。当自己在父母的庇佑下坐着校车进入这所校门的时候,心里或许已经明白属于自己的时代来临了。新的环境,新的同学,新的室友,一切的一切都是新的,只是在旁边打理床铺的父母依旧是自己的父母。记得后来妈妈打电话告诉我爸爸那天在后街吃饭时点了一杯白酒,最后却留下了半杯之多,因为那杯白酒里掺杂了太多的感情。
这个大学是我梦想起航的地方,当初因为自己年幼无知,讨厌学习,为了能有一所大学上,勉强学习了编导这个专业,不是因为内心有多么的喜欢电影,而是自己实在没有音乐细胞,加之讨厌需要持之以恒才能有所成就的美术,自己断然决定学习了编导。其实现在想想,既然在生命需要选择的时候自己鼓起了勇气选择了编导这个专业,自己没有理由再颓废下去。况且加之对新闻的喜欢,在没有来学校学习之前,心中暗暗决定,在这所大学里像雄鹰一样张开自己的翅膀自由的翱翔在天空。后来才明白当初的自己是多么的异想天开。
初进这所校园,自己被眼前那些所谓的“美女帅哥”所震撼,他们身上被昂贵的衣服包裹,带的装饰品有很多是我闻所未闻的。那时候突然会感觉孤陋寡闻的自己如何在这所生活在潮流前沿的人们打交道,学习,生存呢?心中产生了自卑心理,不可否认,我生活的地方很难接受到一些潮流的东西。人有时候就是这样,你所生活的地方永远就只是那一片,你所认识的人也就只有那些,我们如井底之蛙,坐井观天,会傻傻的以为自己看到的,接触到的就是全部。等到有一天,突然跳出井的束缚,仰望天空,那么壮阔,那么美丽。内心迷惘,不知道该何去何从。如果我是那只井底之蛙,我会选择重新回到井底,至少我还能够在内心欺骗自己,我永远是那片蓝天享有者。
当初来到这所学校,我的老师,父母,甚至是自己都没有想到会考进来。在他们的心中四川音乐学院多么神圣的地方,而我自己那点高考分数是如何都不会考进来的。只是我的勇敢,我的执着,终于战胜了他们。意外的考进这所学校没有让我的父母愉快的心情持续多久。因为随后便是担心,他们会担心一个北方孩子是否会适合南方,尤其是四川潮湿的空气。更重要的是08年汶川大地震的影响。结果来学校之前,便出现了他们会在你耳边唠叨的场面。
在学校已经生活了一年,我发现自己已经渐渐习惯了学校的生活。后街的事物,虽然物价每个学期在以光的速度疯长,但是至少他们养活了我。让我吃到许许多多的小吃,山东的、四川的、陕西的。有时候会感叹大学的生活,是一个人堕落的开始,是一个人身体发福的起点。
我喜欢踢球,是远近皆知的事情。不是因为我整天去足球场,那些只是初中高中的时候用来打发无聊时光随之宣泄自己压抑情绪的一种做法而已。来到了大学,自己渐渐多出了空余的时间,大一的时候自不必多说,可是面对大把的空余时间自己不知道该如何去做。心中有时候会想去图书馆好好的学习一下。每当踏入宿舍的那一刻,就怎么也挪动不开脚步,或许我已经被电脑中的虚拟世界所吸引。大学渐渐的玩起了网游,那些只是高中的时候有所接触,但从来不会着迷的东西。我想我颓废了,我想自己去找点事情做,但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大学生,不懂得怎样去赚钱,只能用自己劳力。人们常说这个世界有两种赚钱的方式,一种是脑力工作者,他们用自己的智慧,用自己的渊博知识去工作。另一种是体力劳动者,他们没有脑力劳动者的学识,只能用自己体力来工作。可是自己尚处在人生另一个起点。,没有更多的脑力,也没有充足的体力。而心中梦想向英雄一样,靠自己去做下一个比尔盖茨的梦想,只是可想而不可及的东西。
我了解自己,不喜言谈,尤其在人多的地方,不知为什么会变的很拘泥。因此我错过了可以让自己减少空余时间的机会,那就是进入学生会。现在我常常在懊悔,为什么自己当初没有进入学生会什么的,可以让自己认识更多的朋友,让自己接触更多的事情,可以让自己变得不再孤单,而不是在宿舍的朋友去开会的时候,我只能埋在宿舍无聊的打发时间。我会羡慕那些因为很忙的人而感到疲倦的人,不是因为自己有变态的心理。更重要的是充实比无所事事能让人得到锻炼。
在大学的学习,都是自主的,没有哪个老师会想高中的老是那样,负责到每个学生,即使你是差等生。我很感谢大学的自主学习机会,给了我更多的时间去走思,去在课堂做一些原来不敢也不曾做过的事情。但是同样也是大学学习,让我懂得了更多的知识,更多的软件。闲暇之余我会想我的大学一年的学习,尽管称不上优秀,但也勉强可以,虽然有过迟到早退,有过旷课,但是至少我没有体会到挂科的痛楚。
大二,应该是自我奋斗的一年。这一年对我来说真的很幸运,困扰在每个学生内心的学费终于奇迹般的降了下来。但是接二连三的是我们的学习质量也提高了,看着自己课表,有种瞬间被石化的感觉。一星期除了星期六星期天没有了课以外,课程都是满满的,还有那可以导致心情压抑的选修。不管怎么说,经历大一的颓废,至少我还明白,大二了是到了拼搏的时候了。或许我们为的不是那张荣誉证书为的是自己有一个好的未来,为的是给自己创造出一个好的机遇。
不得不说,现在的人们都很现实,尽管我们都在表明啊侃侃而谈说自己是多么多么的刚正不阿,但是谁又不是拜金主义呢。金钱就像一头大树牵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现实是最好的鼓励。我们为了自己的未来,只能用知识武装自己,让我们变得更加现实。也有更多的机会创造自己的梦想。
大学生活给了我太多欢喜,尽管也有过让人心疼的失败,但这些都是我成长路上的经历,只有经历过才懂得珍惜,尽管现在我的大学才过完了四分之一。这四分之一是精彩的,可是我想我有理由让剩下的四分之三变得更加精彩。生活不是只有在成功下才精彩,失败也是一种让我们铭记的精彩!
早读课上,大家齐刷刷地朗读课文,伴着小鸟的叫声,格外动听,整齐。虽然有个别同学还没有朗读,但在课代表的管理下,所有的同学都大声地朗读。成了清晨校园里的不可缺少的一段声音。
同学们最喜欢上的课就是体育课了。在体育课上,可以自由地奔跑,享受阳光的照耀,跑得大汗淋漓。
上午第四节课下课,大家肚子都在大家咯!同学们兴奋地跑出教室去拿饭盒,个个都笑嘻嘻的,你争我时还忘不了开玩笑,但同学们的友谊却仍是坚固的,有的同学甚至一次拿四盒饭,饭盒快遮住鼻子了。大家高高兴兴地分享午餐,一块儿聊天说笑,教师里一下子就热闹了!
吃饱了饭,又该开始一下午的紧张学习了,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在良好的氛围中学习,个个都是精神抖擞的,谁也不落谁。
辛苦了一下午,当那悦耳的下课铃声一响,同学们就立即从严肃的状态变得活泼,边说话边整理书包。擦窗的人擦窗,扫地的扫地,倒垃圾的倒垃圾,值日组的同学们忙了起来,以便让大家有个更好的学习环境。
说完了“拜拜”就该回家了,同学们三三两两地结伴而行,讨论着自己的事。
接着每天都发生这同样的事情,就像工厂里的机器一样,每天要干同样的事。虽然校园的生活不过就是每天八节课,上课、下课,但是和同学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却是难忘的。
我爱校园生活。不仅爱在校园生活的小径上,慢慢地踱着[]小步,感受春、夏、秋、冬的气息,更爱和同学们在一起嬉戏打闹,在一起谈天说地,在一起研究题目,在一起互帮互助。
我爱校园生活,虽然紧张,忙碌,刻苦,却又是那么得充实、快乐。两个月的长假已经让我不耐烦了,我想长对翅膀,快点飞到学校,与同学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