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坐在我这写字台前时已经是十月五日了,经过了这几天在家庭中的各种聚会活动,有想想里我再次离家返校的日子不远了,心中有种莫名的寂寞,即使有家人和以前的好朋友陪在身边、经过几天的热闹后,我宁愿在我十分清醒,十分冷静的时候,写一些文字给自己,作为我青春的证明。
我的大学生活,是的我的大学生活已经整整二十天了。在六月那个收获的季节里,我有幸和大家共同体味了辛勤播种后的甜美果实。但同时我也品尝到了和好朋友们分别时的离愁别绪。看着他们的志愿表上都填着“西安”,而我却为了将来能谋的一份工作,毅然地填上了“榆林学院”这个离家甚远的学校,心中确实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当我踏上离家的火车时,我不时地向窗外望区,不知是看窗外的风景,还是眷恋这块养育我一十九年的热土。当我的双脚落在榆林,天空不作美地下起了小雨,让我这颗对大学向往无限的心凉了下来。新的城市,新的住地,新的校园,一切都是新的,亲切的陌生,热闹的冷清,熙熙攘攘却又一个个漠不关心。这就是大学啊?一个我奋斗了一年,我全家都为我感到荣耀的一个目的地。我迷茫了,这里是开始?那么不久前的我又是在哪里结束的?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惟一灵魂之伴侣。
但经过了高四,这些全都变了,变地我甚至不知道现在的梦想是什么了,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不再会做一些年少轻狂的梦了。经历了高四,也习惯了孤单,不论和多少人在一块,手机总挂者qq,一堆人聚在一块,一人一台手机,各玩各的;喜欢隐身了,不怎么爱在群里发言了;永远寂寞,不管你是一人独处时,还是身在人群中,就像那首歌唱的那样:“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没那么愤青了,遇到不公的时候,会告诉自己,社会就是这样;熟人面前是话唠,生人面前一言不发,总觉得别人不可能了解自己,并以此作为对别人不屑的理由,经常会说那句无聊的话:“哥抽的是烟,吸进去的是寂寞”。我们渐渐地褪去青春年幼的稚嫩,从大学开始适应社会这个大家庭。
还有许多感受,但有时感受还是不要只用文字表现出来的好……。
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让我们都珍惜现在,珍惜大学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