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我是来自大学学院2012级班的,很荣幸我能作为2012级新生的代表站在这里表达出对未来生活的期盼和无线畅想。
在还带着夏日气息的秋风里,在还氤氲着青葱的阳光下。我们,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12级新生,从祖国各地齐聚到麓山下、湘水边。我们,为了一个共同的梦走到了一起。
徘徊过了难忘的六月,昂首走在丛菊盛开的九月。我们开始走自己的追梦之路,带着几分懵懂,牵扯着些许青涩的我们,还并未知道,这四年的寻梦之旅,会看到什么样的风景,体悟到什么样的心情。或许会忐忑,或许会迷惘。然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追梦路上,将要迈出第一步,这是将脚高高抬起再铿锵落地的一步正步,这是挥洒汗水迈得更高远的一步。
接下来的半个月,在似火的骄阳下,在凛凛的秋风中;身着橄榄绿的我们,会有忙碌、会有辛苦。训练场上汗水早就湿透了衣服,可,和着傍晚的夕阳也会让我们感觉有一点小小的幸福。训练场下,嘹亮的歌声唱得震天响,内务整理得井井有条时候,一点最简单的表扬也会觉得快乐。或许教官会有严厉,或许枯燥辛苦的训练会让我们一时觉着无法承受。但这不就是穿上这身橄榄绿的意义所在?在这十几天里,学着成为一名军人。学会坚忍不拔,学会严格要求,学会追求卓越吧!把大学给我们的第一次教育融汇进自己的记忆,走好追逐梦想的第一步。
同学们,让我们肩并着肩迈出这整齐的一步,在训练场上用辛勤的汗水去完成实现梦想的蜕变吧!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全体2012级新生向学院领导、老师,向即将与我们共度15天美好时光的教官们说声:辛苦了!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