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员工演讲稿
俗话说得好“活到老,学到老”。现代社会进步飞速,作为一名青年员工我们应该跟上时代的潮流。在当下视频制作就跟ppt一样,是青年人必须具备的基本技能。
任何事情都是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视频制作也是如此。在今天的学习之前,我一直认为视频制作就是拿出手机打开摄像头录制这么简单。通过今天的课程学习我才了解到,视频制作包含了许多方面的内容,有软件安装,视频录制,后期剪辑以及转码等方方面面的内容。每个方面有涉及到许多实际操作上的问题,这就需要我们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尝试,以待在实践中成长。
隆昌支行:曾榆琴(入行员工)。
视频已经成为大众接受信息、了解世界、休闲娱乐的主流方式之一。视频能够让大众直观的读取内容、获取自己所需要的信息。通过老师的讲解也让我初步了解了一些关于视频制作的知识以及一些入门类的基本操作。同时视频制作也是一项涵盖范围广,涉及知识点多的一项技能,因此学习视频制作不仅能让自己掌握一项技能,同时也能丰富自己各方面的知识和眼界。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更应该积极进取,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技能,使得我们在信息的获取和传递中能够脱颖而出,以便更好的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威远支行:廖俊轩(20入行)。
学习红色金融发展史心得。
通过学习本期的红色金融发展史,让我们对红色基因起源,金融前辈做的贡献及新时代我们工行人如何继承红色基因,发挥红色金融精神,都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
在早期,国家动荡不安,依然出现了第一批合作社,农民银行等。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发展。中国人民银行诞生了。毛主席说,金融工作货币发行必须先统一。至此,人民有了自己的武装,有了自己的政权,又有了自己的银行和货币,这才是真正的人民当家做主。正是有了党的领导,有了坚定的信念,有了先辈们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精神,才有今天蓬勃发展的金融业。
我们作为工行人要继承先辈们的奉献与担当,更要承担社会责任,现如今,面对突发的疫情,工行人更是积极组织捐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这正是红色金融精神延续的最好诠释。
威远支行:颜洪钰(年入行)。
今天在总行组织的直播课程中学习了中国近代金融也的发展历史,受益匪浅。作为一名金融行业的从业者,说实话我对金融行业的发展历程没有多少了解,只知道现如今活跃在金融界的各大银行的名称,至于是从何时成立的,经历什么样的变更和变革我从来没有去了解过。通过本次直播可得学习,让我学习到了金融行业从近现代产生、变革、发展、到如今的完善体系,在红色革命的特殊时期经历了种种磨难和挑战,在内部政局动荡和外部的侵略封锁,一天也许就更迭了一个政权,老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大背景下,金融从业的先驱们想要开辟金融这块疆土面临的挑战可想而知,但越是勇者越会迎难而上,也正是有了金融界的这群先驱们奠定的基础,才有了战争结束后平年代时期新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乃至于今天新中国成立短短70余年,我国经济体量已跃居全球第二,成为了影响全球经济的重要力量。战争时期枪杆子里出政权,和平时期就要以经济实力为基础的综合国力才能征服世界。金融界的先驱们也正是有了这样的预见性,才克服了重重困难背负着国家未来兴盛的使命艰难前进,才有了中国今天的强盛。
我也从今天的直播学习中体会到,生活在现如今的和平昌盛的年代中我们是多么的幸福和幸运。工作中我们也会遇到很多烦心的事和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但是我们完全不用担心自己的生命受到不可抗力的威胁,每天都能平平安安的工作和生活,工作的报酬能够使我们体面的生活,这是何等的幸运,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学会少些抱怨多谢感恩与知足。遇到困难要勇于克服,并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希望今天的自己比昨天优秀,明天的自己比今天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