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总结
在学完一学期后,我们会迎来一场,这是我们期待有恐惧的,我们期待这一学期学到的知识能考多少分,恐惧考试考砸后老师的批评和家长的责罚。
因为疫情的关系,学校延迟开学,学生在开学前在网上听课,有些学生因为毅力不够,而荒废了学习,所以期末考的试卷会出得简单些,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可以掉以轻心。
前几天,所以班级斗加紧复习,体育课什么的都改成自习,走廊里除了去办公室问问题的和上厕所的,几乎看不到人。学生学习是,老师也没有闲着,印刷资料的印刷资料,划重点的划重点,押题的押题,还要一些学生来问问题,老师也挤出时间来回答。七年级的还好,至少中午可以睡小会,八年级和九年级的就不行了,中午他们要听听力,做试卷,根本没有时间去休息。
在废寝忘食的疯狂复习中,我们终于迎来了。考试前,老师叮嘱我们该带的东西要带,2b铅笔要削好,圆珠笔要0·5的,还要有两支,要诚信考试,不要弄脏别人的教室等等。最后,老师和我们一起喊了口号。
走进考场,时间还没有那么早,加油几个人到了正在利用最后一点时间复习。我把东西放好,也拿出书看起来。“叮叮叮盯”打铃了,我深呼一口气,把相关资料放上讲台,准备考试。
试卷不难,但还是要检查。我慢慢翻看着试卷,突然后面穿来一道声音“喂,试卷给我抄呗!”我转过去一看,是其他班的一个男生。然后我没有理他,凳子往前挪了一下。后面的人见我没吱声,就拿笔戳我,我依旧没理他,凳子往前面有挪了一下。然后我就没有再听到他的声音了。一会儿,他又在说话,这次他不是跟我说,而是在跟她的同桌,一个八年级的一个女生说话。我忍耐着那越来越吵得声音,度过了第一场考试。
接下来的几场考试差不多就这样过去了,然后就是回教室拿报告册和作业。老师发完报告册和作业时,叫了几个人拿了几张巨大的白纸,给窗贴上,说是为了初三的中考。老师指挥着有些同学裁纸,有些同学涂上胶水,有些同学往窗上粘贴,我在一旁干看着,插不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