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时间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眨眼间,送走了20xx迎来了20xx,我们也即将迎来,不知道大家都准备好了没有呢?在这里,我和大家分享一下考试复习计划。
首先我想讲的是有的科目还在上新课,这无疑给我们的复习带来了一个大难题,一方面我们要学习新知识并做练习进行巩固,另一方面要复习前面学过的东西,难免会时间不够,以致手忙脚乱,这时就需要我们学会冷静,学会利用一些零碎时间进行复习,比如,我们可以利用课间,中午及晚上就寝前的时间背点儿语言知识,记几个单词等。当然,课堂把握好,只有上课认真,及时掌握,课后才能少花时间,腾出更多的时间进行复习。此外,复习也不能蛮干,有的同学每天复习到深夜,我认为这是不可取的,我们可以适当减少睡眠时间去复习,但要以不影响第二天的学习为前提,否则就会因没睡好影响上课质量,课后花更多时间去补,不得已又学习到很晚,进入恶性循环。既没学好又没睡好,损兵又折将。
然后是心态。才过完元旦,很多同学可能还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这是不行的。我们要学会收心,把心思都用到学习上去。只有认真去做,才能做好,否则即使空谈。
接下来,和大家分享一下理科的复习方法。首先,要利用好课堂时间把政治历史地理的相关知识点背诵下来,在老师的指导下,对零散的知识点系统化,尽可能地在课外少花时间。对于语文和英语这两大语言学科,早自习是十分宝贵的时间,要抓住这段紧时间,朗读,背诵语言知识点。物理化学生物是重中之重,当然要花较多的时间了。我们要针对自己的情况,适当做一些较难的题目,发散思维,提高我们的解题能力,但不要一味的去纠结那些高深的题目。不要忘了那些我们做过的题目,尤其是错题,复习它们是很重要的,要能做到错过一遍的题目绝不错第二遍。还有一点,就是要重视教材内容,将教材精读,做到心中有数,这样不管题目再怎么变化,也能应对自如,临危不乱了。
以上便是我对期末复习计划的一些建议,希望对同学们有帮助,最后预祝大家能在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