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代表发言稿的结束语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xxx,是来自于xx中学的毕业生,今年以xx分的成绩被xx大学录取。今天能在这里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发言,我感到十分的荣幸和感激。首先,我代表受资助的所有同学,向情注希望工程助学行动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家人和老师道一声:幸苦了!
我来自农村,祖祖辈辈靠土地吃饭,父母都是农民,常年幸苦的劳作,也只能赚取微薄的收入。2个孩子上学,更使我的家庭承受着沉重的经济压力。为了支撑这个家,没有一技之长的父母在农闲之余靠卖苦力打零工贴补家用。繁重的劳作,让他们早早两鬓斑白。看着父母那因忙碌而长满老茧的手,那因奔波而苍老的面容,我的心中总会有说不出的辛酸和难受。生活的艰辛让我很早明白求学生活的来之不易;生活的苦楚却也磨练了我的意志,教会我在逆境中顽强向上。
大学,是父母的期盼,是农家孩子的龙门,也是我从小的梦想。无论通往梦想殿堂的道路有多么崎岖,多么坎坷,我从来都不曾放弃。十年寒窗苦读,终于在今年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大学。然而,在梦想与奋斗中间却还隔着一道沟壑:
高额的大学费用,压得原本贫困的家庭喘不过气来。这使我的梦想殿堂布满了乌云,明亮的灵窗外闪起雷电。
我的梦想才刚刚起航,可身后那暖暖的港湾却以无力送我走的更远。就在我彷徨焦急的时刻,是你们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送来了未来的希望。你们给予我们的不仅是物质上的援助,更是心灵的慰藉,精神上的鼓励。在你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和所有被资助的贫困学子们将重新点燃理想的火炬,鼓起前进的风帆,进而踏上灿烂的征程。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心中的万千感慨不从表达,唯有化为动力,立志在进入大学后,自立自强,发奋学习,刻苦钻研,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真情回报社会,用行动报效祖国。在这里,我代表今天所有受资助的同学们保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会以一百分的努力,一百分的执着,一百分的成绩来回报这份饱含深情的恩情。
同学们,再次感谢他们吧!感谢他们的无私帮助,感谢他们的真情奉献。最后,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受资助学子,向各位领导鞠一躬,以此致以我们最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