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周六,上午学院开会,我们从市区赶到下沙开了半天会。因为艺术学院邀请我去给他们的新生做入学教育讲座,我下午只好留下来继续战斗!
讲座从13:30开始,一般这样的讲座大约六七十分钟,今天因为是周六,他们也没有别的安排,我不知不觉讲了两个小时。站了两个多小时,讲座结束时我才发现自己膝盖有点疼。
这学期的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健康讲座基本上结束了。现在的这批孩子基本上是90一代的了,以本以为他们“不好伺候”,可是五场入学教育讲座下来,我还没有发现他们与往年学生的不同。在讲座中,他们大多专心致志,很有礼貌。
新生入学教育的心理讲座非常必要,也很有意义。我们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得比较好,与我们常年开展的各种宣传、教育、咨询、社团活动等有很大关系。在大学生刚刚走进学校的时候,就向他们灌输了一种积极健康的理念,让他们去主动面对自己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这会大大减少心理障碍的发生,帮助同学们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我很喜欢用这样的方式跟同学们交流,在讲座中也淋漓尽致地把自己的个性、理念等展现给了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因为亲近我,而能亲近心理辅导,积极去维护自己的身心健康,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