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发生在两千多年前的南太平洋的小岛上,在那里居住着爱好航船的波里尼西亚人的部落,可是慢慢的,他们忘了自己是海洋者的后代,主人公是部落首领的女儿莫阿娜,当她知道自己是海洋者的后代,便一心想要出海探险,可是因为父亲的阻碍,莫阿娜始终没有踏出一步。但是有一天,莫阿娜还是独自驾船出海了,在路上她无意间找到了半人半神的毛伊,又帮助他拿回他的鱼钩法杖,共同前往提非特岛归还提非特之心。她们跋山涉水来到了提非特岛,可是恶魔恶卡横在提非特岛面前,毛伊拿着鱼钩法杖和恶卡决斗,可是他的鱼钩法杖被恶卡的火球击中了再被击中一次就断了于是他选择了退缩,可莫阿娜又勇敢的去了。她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成功的绕了过去,这时毛伊又和她共同作战了,但是提非特岛不见了,这时,毛伊的鱼钩法杖又被击中了,断了。莫阿娜发现提非特之心上的图案和恶卡身上的一样,明白了提非特岛上的提非特之心被拿走后变成了恶卡。就将提非特之心还给了恶卡,恶卡就变回了提非特岛,毛伊得到了一根新的鱼钩法杖,莫阿娜也回到了父母的身边。
这部电影中,我最喜欢莫阿娜,因为她勇敢、心地善良,我们也要学习她,做一个勇敢、心地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