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的报纸只能记载一些人的消息,人的生活事情,可我们对这些并不感兴趣,于是,作者运用了一种新奇的方式向我们叙述了大自然发生的奇妙故事。在《森林报》中所描绘的世界里,所有的动植物都是有丰富的情趣的,拥有人们所经历的喜怒哀乐。
例如“露天剧场上的生死表演”:太阳还没升起来时,森林中有一块空地中。有一个露天剧场,汇集了看戏的雌琴鸡(雌琴鸡是一种森林鸟类,体态中等,嘴巴短小,翅膀短而圆,雄性琴鸡的翅膀向外和向下弯曲)表演的主角便是雄琴鸡,雄琴鸡扫视了四周,雌琴鸡露出了期待的目光,雄琴鸡走上这个表演场平到最后,不然随时都有丧命的危险,每一只雄琴鸡都想在姑娘面前表现出自己的威风和勇敢,只有最勇敢的才能获得青睐,他们互掐,互相啄,大声哄叫。最后两败俱伤“动物的世界就是这样,即使知道自己会伤亡,也会愿意去尝试,大自然的世界是美妙的,谁也猜不透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是燕雀丢失了一枚蛋,是那只狮子抢了别人的底盘,是秧鸡会从遥远的地方反乡,还是动物们合理抢救落水的野鸭……一切都捉摸不透,正因为这样我们才有新奇感,让我们在大自然中感受无穷的欢乐。走进森林报,走进大自然,让我们在大自然中探索无尽的知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