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凉爽而又愉快的寒假,我一口气读完了《森林报》。一听到“森林报”,你可能会想:应该是讲述森林的一份报纸吧。那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你,大错特错!
《森林报》的作者是苏联著名科普作家维塔利·瓦连季诺维奇·比安基,它是一本书,采用报刊的形式讲述森林一年四季春、夏、秋、冬12个月的精彩新闻。有层次、有类别地介绍了可爱的动物以及清新的植物,其中运用了许多修辞手法、景物描写,表达了作者对大自然的热爱。
《森林报》这本书告诉我们应如何去观察大自然,如何去比较、思考和研究大自然的道理。
直到现在我还置身在《森林报》无穷的回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