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我们大自然的一些小知识。比如说《雪地里的小兔子》,短文告诉了我们,兔子妈妈会认为所有的小兔子都是大家的孩子,不管是不是自己亲生的,只要遇到了嗷嗷待哺的小兔子,便会喂饱它们。还有春季里《对策》这篇短文又告诉了我,小白兔和白山鹑在春季里不被强食的动物发现,就要让自己隐藏起来,因此,它们会脱掉雪白的衣衫,换上一套新衣服,白山鹑会换上褐色或红褐色的新羽衣,而小白兔又换上一身深颜色的灰毛衣,所以小兔子和小山鹑会为了生存而演变出来一种生存本领。
这本书写出了狐狸的狡猾,写出了松鼠的活泼,写出了鸭子的憨厚,写出了狼的凶猛,更写出了猎人的残忍,我觉得这本书非常好看,让我懂得了许多知识,还让我明白了我们人类要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
《森林报》这本书是大自然写给我们人类的一封求和信,要我们人类保护动物、植物,和大自然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