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文轩说过:一本好书就是一轮太阳。在茫茫书海中,一本《木偶的森林》深深地吸引了我。
《木偶的森林》讲述这样一个故事:茂密的大森林里,一棵会魔法的橡树被木匠砍下了做成了木偶,他从此拥有了一颗寒冷的心。木偶人罗里要报复人类肆意砍伐的行为,他召集动物在城里,想把人类赶走……但朋友们坚持用热情和爱温暖了罗里,使他那颗复仇的心得以平静,回到了他魂牵梦绕的故乡——大森林。
读完这个故事,我不由得想,朋友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居然能使木偶人罗里这样寒冷的心变得温暖,历经千辛万苦后最终回到大森林。这真是坚持的力量啊!记得就在昨天,我在绣山公园的亭子边练打羽毛球。打着打着,忽然起了风,把羽毛球吹到了亭子上。我又急又气,发誓不把球拿下来不罢休。我站在石凳上,拿着羽毛球拍试图想把羽毛球勾下来,可试了好几次都没成功,妈妈劝我:“算了吧,再去买一个也行。”旁边来了些凑热闹的人,有的说:“小姑娘,你看上面那么多羽毛球,别人都不要了,你还偏要那个干什么呢?”有的说:“是呀,超市里那么多,买一个也不贵呀!”……就在我有点灰心想放弃时,突然起了一阵风,羽毛球开始晃动,我大声叫:“掉下来,快掉下来!”球在风的作用下,终于往外挪了一点,但一会儿又不动了!爸爸抽了一根又长又细的树枝站到石凳上,这下,只差一点了。我在旁边叫道:“往左,往右,往上,往下挑!”羽毛球终于掉了下来,旁边围观的人有的欢呼,有的也为我们倒吸了一口冷气。我赶紧捡起羽毛球,暗自庆幸——幸亏刚才没有放弃,看来坚持一下就能成功呀!
可见,坚持不懈的努力总会得到报酬的。正如滴水可以穿石,坚持就是一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