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炎热的暑假,每个人都有许多可以打发时间的事情做,而我,却选择了读书。我读了两本书,其中,最让我受益匪浅的还是《冰雪森林》。书中,不仅让我见识到了作者精湛的文采,还让我知道到了什么才是患难见真情。
《冰雪森林》讲述的是海柔儿和杰克的故事。他们曾是最好的朋友,但是有一天,眼睛里扎进了一块魔镜碎片的杰克变得冷漠、怪异;而且他居然离开了父母和朋友,与一名女巫消失在冰雪森林中。最终海柔儿独自一人,勇闯冰雪森林,历尽千辛万苦,救出了自己最好的伙伴。
一个女孩,是怎样在危机四伏、前路茫茫的冰雪森林中救出自己伙伴的呢?她小小的身躯中是蕴含了什么强大的力量,还是对小伙伴的无私无畏、忠诚的友情,竟能抵抗住如此多的危险?我认为是“密友”般的情谊给了她力量,如果海柔儿与杰克不是“密友”,她还会鼓起如此大的勇气去救他吗?我想,答案是不会;如果海柔儿与杰克不是“密友”,她还有可能在遇到奇怪的饥饿狼、凶狠丑陋的坏女人、束缚人们的奇怪巫师、将女孩们变成花朵的残忍夫妻后,仍然没有退缩吗?可以说,正因为是“密友”,海柔儿在救杰克上才会做得如此漂亮。
虽然现实生活中我没有遇到和海柔儿与杰克一样的友情,但,我也有无私无畏的好伙伴。记得那一天,天突然下起了大雨,过了一会儿,就看不见前方的路了,雨蒙蒙笼笼地下着,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又像断了线的珍珠,“滴答滴答“不停地往下落。我带了一把小伞,慢悠悠的回了家。可是事情却不像我想象中的那样简单。我回家写作业的时候,发现数学书没带回家,今天可是有抄概念的作业的呀!我又急急忙忙地找了几遍,还是没有。
这时,我家的门铃响了,我小心翼翼地去开门,原来是小晨,“小晨,下这么大的雨,你怎么来了?”我问。“唉,粗心鬼,还不都是因为你。”她气喘吁吁地说。”“因为我?难道你是帮我带数学书来了吗?”我惊惊讶地问。“当然,否则我来干什么,我吃饱了没事干了吗?”她没好气地说。“谢谢,我的晨晨,真是太感谢你了!”我激动的说。“没设没,你是我的好伙伴,我还会不帮你吗?”小晨嘟着嘴卖萌,把我给逗乐了。“再说,有帮助人的机会,我马上会兴奋起来,帮助人是一生最最美好的,最最善良的事。更何况是帮助我的好伙伴呢!“我听了之后感动得简直可以用热泪盈眶来形容了。
海柔儿与杰克和我与小晨,都是患难与共、无论哪一方需要帮助就奋不顾身的密友,有着十分深厚的情谊。要是我们一生中拥有哪怕是一个这样的伙伴,在你遇到困难时勇于和并肩作战,她不会因为你有困难而离开你,而是尽全力去帮助你;也不会因为你所获得的荣誉而嫉妒你,而是衷心地为你高兴。那么,我们的人生也将充满欢心且令人鼓舞。
人生是一杯苦咖啡,而友情就是咖啡中的方糖,使我们体味了它的醇美与香甜。这,就是我读完这本书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