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的爸爸妈妈按着学校发下来的纸,为我买了三本新书。其中我对《森林谜案》十分感兴趣。
《森林谜案》中主要讲的是退义警犬约翰和青蛙博士,一起破案,一件又一件的谜案。最后成为了大家认可的侦探。
退义警犬约翰它可是足智多谋,知识广泛。还记得它在破第一个案件的时候,它仔细一观察,便知到这个杀珍惜保护动物的凶手,肯定会再来这里,所以,它们早在凶手来之前设下了天罗地网。半夜来临,凶手在树上跳来跳去。只听警长说收,凶手立刻被一张扑面而来的一张大网给罩住了。大家上前一看原来是一只小狒狒。
警长约翰,它不仅足智多谋,知识广泛,而且它不怕牺牲。还记得在最后一章血战象坑中,警长不怕被牺牲的危险直冲上前,猎人的子弹已经发出,警长顾不了那么多,为了保护大象,警长纵身一跃,挡住了那颗子弹,身负很严重的伤害。
这本书中的警长约翰,它不仅教会了我许多的课外知识,而且让我懂得了不怕牺牲的精神。大家如果有兴趣,也可以看一看这本《森林谜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