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会认为这是一份报纸,其实它是一本书。森林报这本书分为春、夏、秋、冬四本。由前苏联的维·比基安著,描绘了大自然的奇妙。森林中欢乐愉快的新年不在冬天,而在春天。对于森林里的居民来说,迎接太阳是开心喜庆的日子,送别太阳的时候是愁云惨淡的日子。
你见过返乡的候鸟划过天空,应着春的召唤到来,树叶哭着告别养育自己的树枝,树干。飞禽走兽开始为过冬做准备。惊艳的花儿展现自己最妖媚的一面,太阳告别北冰洋群岛,来到海洋里。这些,都是大自然中的一幕幕。大自然就像一位神奇的魔术师,带给我们许多奥秘,春,是欢乐的,夏,是热情的,秋,是哀伤的,冬,是沉寂的,这样一个轮回,讲迎来了新的生命历程,碾出新的生命痕迹。
在闲暇时,静下心来,到森林里去走一走,你会发现许多有趣的事,早春的蘑菇钻了出来,动物们哺育出了新的生命,在教她们生存的本领。所有的动物多在为过冬准备,瞧,野鼠收集了许多粮食,藏进了洞,等做足了准备,他就钻进洞穴里去了。
读了《森林报》之后,我感慨万分,现在,我们这些生活在城市中的孩子,对大自然的认识越来越少,连一些基础的知识多不知道,一问三不知,《森林报》让我重新充分的了解大自然,热爱大自然。
热爱生命,你就会感受到大自然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