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绿色是令人愉快的颜色,绿色校园是令人向往的校园,将华风创建成一个绿色的校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节能降耗,既是保障学校正常运行,实现学校健康可持续办学的长久之计,也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必然选择。为此,特向全校师生发出“节能低碳,绿色环保”的倡议,具体如下:
1。物品回收,变废为宝。以班级为单位,回收易拉罐、各类可以变卖的空瓶子、和其它可以回收的废品,如纸张等。变卖后所得的钱作为班会费用。
注:瓶子、废纸变卖工作可作如下安排:每班自行准备2个大袋子,一个用于装瓶子,一个用于装废纸,学校会统一安排收购时间,各班可根据收购时间,提前安排好变卖工作,变卖后的经费为各班班会费,生活委员做好收支记录。
2。杜绝长明灯。办公室,教室等要充分利用照明,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不开室内照明灯。全校师生要培养无人不开灯,人走灯灭的良好习惯。
3。合理使用办公室的空调,合理使用教室的电风扇。要做到人下班空调关,人走风扇灭。
4。珍惜每一滴水。使用后请关紧水龙头,杜绝浪费现象。
5。节约办公用品。逐步实行无纸化办公,除需要存档或共签的重要文件,尽可能在oa系统或电子邮箱,工作群上流转,审批,以减少纸张使用;打印纸正反两面,非正式文件应采用单面纸张打印。
6。不随地乱扔垃圾,做到垃圾入篓。学校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学习、工作场所,优化校园环境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的努力。
构建绿色校园,学校倡议全体师生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每一度电,珍惜每一滴水,爱护每一件公共物品。大家同心协力,互相提醒,互相监督,使节能意识、节能行为在全校蔚然成风!
xxx。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