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家长、可爱的小朋友们:
身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贯彻落实保护环境的方针方略,提升个人素质,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强化节电节水意识,树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开始的环保意识。注意调节水龙头水量,养成拧紧水龙头的好习惯;光线充足时,不开照明灯,杜绝长明灯,做到人走灯灭;广泛监督,发现水电设施损坏及时报修。
古人云:“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使用或少使用一次性饭盒、筷子等,买东西自带购物袋,减少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节约学习用纸,能省则省,提倡一纸多用,废旧纸张注意回收,不能随意丢弃,污染环境,打印时应尽量双面打印;爱惜粮食、节俭文明用餐、尊重劳动、杜绝浪费,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文化。
爱护花草树木,做到不随意践踏草坪、攀折树木;积极策划或参与绿化活动,保护绿地花木,保持绿地清洁,校园整洁;爱护鸟类,关爱生命,保护野生动物,不干扰它们的生存环境。
外出远足自备垃圾袋,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提倡垃圾分类,清理“白色”污染,做到人走垃圾不留;短途出行尽可能骑自行车或者以步代车。
在日常购物生活中,应注重环保,选择购买可充电电池、购买二手书籍等循环利用物品,减少购买一次性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