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昨天老师看到一则报道,说我们深圳每天要用掉700万双一次性筷子,而一棵长了20年的大树,如果做成一次性筷子,只有3000到4000双。按照这个标准计算,仅深圳一个城市,一天就要毁掉1800棵大树。那么,全国、全世界一天会消耗掉多少棵大树呢?一个月呢?一年呢?……仔细一想,真是令人吃惊啊。
除了一次性筷子,我们人类还有很多消耗树木的行为,我们用的大部分的纸是木头做的,我们的铅笔是木头的,我们建筑材料中的一大部分消耗的是木材……可见,如果我们只会植树,不去节约、保护树木,同样是很难达到绿化环境保护地球的目的的。
因此,我倡议,每一个同学写一份《倡议书》,根据自己的理解,结合自己的经历,倡导全校同学共同来节约资源,保护绿化。倡议书要做到理由充分、要求明确,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争取让被倡导人从心底接受你的倡议。
倡议书完成后,还可以给自己的倡议书配上一幅环保主题绘画,这样就更有说服力了。
我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做到的。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