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倡议书400字 节约低碳环保倡议书
低碳环保生活(low-carbonliving),就是指减少日常作息时所耗用能量的生活方式。目的是要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主要是从节电、节气和回收三个环节来改变生活细节。
温室气体让地球发高烧。200多年来,随着工业化进程的深入与发展,尤其是二氧化碳的排出,导致全球气温升高、气候发生变化、已是不争的事实。20xx年12月8日,世界气象组织报告指出,近10年是有记录以来全球最热的10年。此外,全球变暖也使得南极冰川开始融化,进而导致海平面升高。芬兰和德国学者公布的最新一项调查显示,本世纪末海平面可能升高1。9米,直接威胁从东京到上海至新奥尔良的数以百万计的城市居民。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虽然我国还面临着工业化和生态化的双重任务,但未雨绸缪,大力推动低碳经济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已经成为我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之相应,在生活层面,倡导和践行低碳生活,已成为每个公民在建设生态文明时代义不容辞的环保责任。
低碳生活,创造绿色家园,我们要行动起来。绿色是生命的基调,绿色是文明的组成,植树造林不但可以增添绿意,还能达到减碳的效果。恰逢春季,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机,请您亲手种下一棵树,为自己,为家人,为地球添一份绿,许一份美好的愿望,积极带头掀起低碳生活、植树造林的高潮。
“绿地物业环保公益行”倡议大家从现在开始:
1。购买简单包装的商品,选购绿色产品、绿色食物,倡导绿色消费;
2。少用一次性制品(木筷、纸杯、纸巾等),减少垃圾,进行垃圾分类,回收>资源;
3。使用节能电器,电器使用后完全关闭电源,节约用电;适度使用空调;
4。多骑自行车、多坐公交车,为节能减排出力;
5。重复使用纸张,双面打印,发电子贺卡、电子邮件,保护森林;
6。亲近大自然,参加植树造林活动,认养(捐植)一棵树木,寄托理想与愿望。
7。家中多养几盆花。
绿地物业倡导大家一起做:关心爱护绿色生命,保护身边的绿化成果,广泛开展“植绿、护绿、爱绿、兴绿”文明活动,争做绿色文明使者,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过低碳生活,做绿色公民;我们一起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