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市民朋友:
爱护城市、保护家园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在郑州市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之时,我们迎来了20__年全国“绿色出行”暨“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以“优选公交、绿色出行”作为活动主题,并于9月22日开展“绿色出行”活动,倡导广大市民在9月22日这一天少开一天车,低碳出行、文明出行,以实际行动创造更加健康美好的生态环境。
据有关资料统计,每增加1元公共交通投资,将产生4元的综合经济收益。公交车辆每百公里的人均能耗只有小汽车的8.4%。运送相同数量的乘客,公共交通人均道路资源占有率仅为小汽车的10%左右。作为提供基本出行服务重大民生工程,公交优先就是百姓优先!优选公交,就是为城市构建美好未来;绿色出行,才能享受健康幸福生活。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要像保护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让我们立即行动,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选择公交,发现城市文明窗口之美;走进公交,为绿城郑州增光添彩;宣传公交,为智慧城市交通发展建言献策。
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现在出发!
让我们少开一天车!让城市少一点污染、多一片清新!让道路少一点拥堵、多一份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