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心得体会
夏令营第一阶段就是严格的军训。动作做不好就得站军姿。我们一个个在烈日下艰苦训练,挥汗如雨,欲罢不能。敬礼、立正、齐步走等看似简单而枯燥的动作,仅要做得标准就要付出很多汗水,许多努力,真是台下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呀!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国庆阅兵上的那些解放军叔叔们是多么地不容易呀!这时的我觉得度日如年,好难受,但还是咬牙挺住。经过严格艰苦的训练,我除了掌握了一些基本地军姿外,更多的是增强了团队的精神,提高了自律、自觉性。
第二阶段是户外拓展。有许多活动项目令我印象深刻,如“断桥飞跃”、“责任者”、“礁丛捉蟹”等等。原来解放军叔叔那一身的本领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这样锻炼而成的,真是“铁”打出来的呀。户外拓展,让我刻骨铭心的当属“徒步穿越”了。十三公里的路程呀,从早晨六点钟就出发。走到一半,烈日当空,汗水如注,我们都累得腿脚发麻,身子象被泡在酸菜缸里一样难受。虽然如此,但整个过程中没有人被抛弃,没有人放弃,大家都是互相鼓励,相互帮助,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一起走到了目的地。我们好激动呀,因为我们这些天天出门就坐车的人哪里走过这么长的路呀?人的毅力是无穷的,只要有决心和恒心,是可以战胜一切困难的。那天中午的饭真的香啊!我也是有生以来第一次特别享受地吃着那顿相当普通的白米饭。
第三阶段是社会实践。学农民插秧,那么脏的泥土地,那么大的太阳,还要把手插泥地里,想想我们每天吃了大白米饭,农民伯伯就是这样种出来的呀?!真是“粒粒皆辛苦”呀。出海捕鱼,与海浪搏击,与鱼儿“拔河”,要有收获都必须付出辛苦的劳动。探望贫困老人,看着他们那家徒四壁,家中没有一件象样的电器,吃得那差,我们真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也应该好好关心一下还很贫困的人们。烧烤晚会上,我们每个人都表演节目,正好又有同学过生日,哇,吃着美味的蛋糕,听着动听音乐,欣赏着各具特色的表演,大家就象和睦、团结友爱的大家庭,真是神仙般地生活呀。晚上在沙滩上露营时,住在海边自己搭帐篷里,用手电筒汇成的光写一封家书,听着海浪声声,这时的我眼睛模糊了。因为海的对面就是深圳,那边有我温暖舒适的家,有疼爱我的爸爸妈妈,望着月光,我太想家了。家真好啊!
十四天的时间是很短的,当我们彼此熟悉,结下友情时,我们就依依不舍地分开了,但友谊是长存的。而现在的我已经不是十四天前的我了,夏令营使我学会了很多东西,克制与容忍,团结力量大,责任是不能推卸的,毅力能克服一切困难……这些感受是那么的刻骨铭心,它将使我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