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第一天培训后,我有了更多的想法——丰富自己的阅历;与更多的人相处;学会一整套的记忆方法。到了公布名单的那一刻,更多的是我想在这八天证明自己!一个与培训时候不一样的自己!到最终,我不仅收获了我最初想要的,我还收获了更多的感动与满足。
因为,我遇见了每一位美好的中四人!
作为一班的助教老师,很幸运我带了八个性格各异却能团结在一起的孩子。第一天的班级建设,我很顺利地把每个人的性格特点都摸透,也让他们在第一天都把各自的特点都表现出来。虽然一开始会有点难以管理,但琢磨透了才能更好地带领他们。更好地实现因材施教。
我想,让他们能够团结在一起,是因为有共同的八天目标——学好这一套方法,为以后的学习助力!很高兴性格不一样的他们也可以有相同的目标。飞鹏很喜欢表现自我,特别积极活泼,希望得到他人的肯定,所以课堂上会跟着老师的话语,偶尔会说一些与课堂无关的话;国靖是最不成熟的,不喜学习喜欢玩,学习的时候也是很不专心喜欢四处张望,对于学习有点不自信即使有想法也不敢说出来;达鸿算是有公子病吧,学习不主动,对待学习也是不耐烦;王蕤基础是比较好的,对于学习也有自己的方法,但是和他人交流不太行,也没能跟妈妈好好交流;仲毅学习很好也很听话,有点内向放不开;浩铭学习很认真各方面表现都很不错,鼓励后也可以勇敢地表达自我;鸿远内向,偶尔也不想参与到集体的讨论中,到最后熟悉了也可以多和其他人沟通了;海杰是最大的,思想也是最成熟的,态度也很端正,不用让人很操心!就是这样八个孩子,让我经常性在他们身上看到以前的自己,几乎各个特点我都曾有过。所以他们让我感觉很亲切很熟悉。
所以,每天最开心的时刻便是在通关手册写评语的时候,写着写着就能让自己兴奋起来,感觉自己即是老师又像是家长,更像是他们的朋友,写下自己的很多看法与期望,每天鼓励一点点,把自己所能带给他们的阳光带给他们,除了学习之外更多的是关于生活的思考。这让我特别有成就感!
一班创造了很多团队荣誉,他们让我遇见了美好的他们和我自己!
让我觉得满足的,还有和家长们的沟通。八天下来我们能一起为孩子的成长一起努力,我们收获彼此的尊重,也建立了年龄跨度有点大的友谊。
最难忘的,便是和我一起奋斗了10天的六位美女——班主任老师和五位助教老师。互帮互助,遇到问题一起扛,有不开心的互相倾诉就笑着过去了。一起为同一件事努力的感觉真棒!真希望,我们能够再一次共事,一起看着小朋友们成长!
八天,我遇见了美好的我和你。而以后,我希望再见时,我们遇见的,是更好的我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