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我叫张星,是11级地理一班的班长,今天很荣幸能作为班长代表站在这里发言。首先我认为,作为一个班级的班长,他的职责就是协助老师管好一个班级,让班级的秩序好、学风好,同学之间团结友爱,让老师少操心,多放心。
第四、一个班长最起码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自己都不正,你有什么来要求别人呢?你是一个班长,这句话要随时放在心里,但是也不要随时挂在嘴上,做个班长要有强烈的责任心,时刻以班级的荣誉为主。什么事都冲在最前头。一定不能退缩,应为你是班长。
路还是昨天的路,但里程碑已是新的;歌还是昨天的歌,但今天唱出的更动听;太阳还是昨天的太阳,但它放射出的却是全新的光芒。当我们看着东方的第一抹朝阳时,是否应该检查一下自己:我的梦是否依然,我的心是否依旧飞扬?我们曾经拥有过辉煌,但那已成为枕边一段甜美的回忆;也许,我们也曾经遭受过挫折,但那已成为几滴苦涩的泪痕。忘记曾经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只需把经验和教训铭刻于心,让曾经的辉煌激励我们,过去的失败只是为了衬托未来的成功。
己的一片天地,因而放弃了其他的科目。在这里,我想介绍一个故事。
给大家。
内容绝对真实可能有部分同学会看过因为它就刊登在8月27号的广州日报上。讲述的是一个高中生高二下学期考试全班排名29(并非失手)而经过一年的奋斗在高三最后一次模拟考试与高考当中都夺得了全班第一名。化学他一直学得不好但下定决心努力后仅两个月的时间他就取得了全年级第一事实突破了他的想象空间他的梦想开始远大。他说心理学上有一个名词叫“自我实现的预言”意思是如果相信自己行你最后就能行;如果怀疑自己不行你就会退步。他还说“要相信你的最好成绩因为那是你抵达过的境界如果你相信它那么你一定会重新抵达那里”还有“不必在意某一次偶然的失败因为如果你在乎这次失常就是相信了它它将会成为你消极的预言让你重演。”
还要说一个问题,就是特色班的评选。我们的特色是:活泼自律,但由于我们做的还不够,所以一直没有申报。活泼我们是做到了,似乎还过分了些,但自律呢?纪律一直是我们的老问题,总是死灰复燃。其实,我也不想再次提起,因为我知道,大家已经听烦了,听腻了,并且都知道应该怎么做,但就是做不到。同学们有没有想过,课堂上你无心发出的一句与课堂无关的话,自习课上你不自然发出的一声笑声,影响的可不止你自己,还有全班的同学。如果因为你一个人的过错而波及到了全班,你不觉得内疚吗?大道理我不多说,大家心里都明白应该怎么做,但为什么做不到呢,只因为一时的贪玩、一时的失控吗?我希望,这个学期,我们可以申报特色班。不管是否评得上,只要我们递交材料时能够做到问心无愧,就已经是我们的进步了。
有这么一个寓言:夕阳西下,静谧的非洲大草原上,一只羚羊在深思:明天,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要奔跑,以逃脱跑得最快的狮子;而此时,一只狮子在深思:明天,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要奔跑,以追得上跑得最快的羚羊。明天,不管是狮子还是羚羊,它们要做的就是奔跑!而我们作为人,要做的就是奋斗!古人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让我们在这新一轮朝阳升起的时刻,为了我们的理想共同努力!
一个人如果不逼自己,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高等教育的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