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全国安全生产月,在这特定的日子,我们全场职工怀着沉重的心情,再一次的通过记录录象观看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4.12”工亡事故的调查处理全过程,从中让我们再一次的更加清楚了解到事故细节的全过程,以及整个调查处理的全过程,也从更中让我们看到了事故的代价和事故留给我们的安全阴影是多么沉重。
录象的开始观看就让我们陷入了对往事的回想,在我们矿山的发展历程,作为我们生活在矿山的儿女,我们比其他任何行业的人们都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安全对于我们的重要性,很多骇人听闻的矿山事故我们幼年时就听过,曾经有多人已经经历过父亲致伤、失去父爱的痛楚,以及多少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惨一幕,这一切的一切给家庭带来的灾难是沉重的,给孩子幼小心灵的重创是永远的!真可谓是“逝者已矣,生者难安”。这次的事故又重演了这样的人间悲剧,我们的心随着录象的观看陷入了无比的沉重。
沉重的心情随着观看又陷入了痛心和自责,其实我们职工大家谁都知道每一起的事故的背后都是可怕的违章行为是罪魁祸首,翻开历年来的事故通报、一件件血淋淋的事实向我们敲响了多少一次次的警钟,然而我们看到的却又是悲惨的一幕,难道我们不应该认真反思,难道还不能认识到习惯性违章的严重危害吗,难道工作中还不能克服侥幸心理吗,难道还不能工作中关注每个安全细节吗,难道还愿意让灾难再来一次吗?我们应该从现实中警醒了,现实的规章制度不可谓不全、不细了,关键是我们如何落实到位,我们要养成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坚决按照作业标准流程和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强迫我们自身“循规蹈矩”,“不越雷池半步”,做好“规定动作”,杜绝“自选动作”,从而从事故的跟源上杜绝违章行为,从而去保障我们的人生安全。
录象接近尾声,观看现场的气氛更加沉重,此时我的心理又多了一份理解那就是“责任”。其实我们大家都知道自身承担着家庭、社会、工作等等的责任,在此我呼吁大家做为矿山工作的我们不要忘记我们身上承担的安全责任,他关系重大,他是我们履行人生责任当中最为关键的责任,他左右着我们的幸福家庭和安康生活。因此我们全体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严守责任,精心操作,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保证一方平安,守住我们安全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