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八月二十号,我参加了一场有关健康、教育的讲座,让我很是感触,越发明白,从出生到老,我们需要做点三点:感恩、爱心、责任。生命的意义,在于的是不同的阶段可以兼顾我们的使命。
我很喜欢这句话”人往往是因为可爱而变得美丽,而不是因为美丽而变得可爱“由内而外,充满爱心的人往往过得快乐,因为他(她)会觉得付出比得到更快乐。记得在另益爸健康、教育会场上,有一位小朋友在台上分享了一个故事,说的是她念二年级的时候,提出一个她从来没提过的要求,让她老爸给她买好几份礼品,原来是她想送给她同班同学们,这么一个善举,让我们看懂了小女孩的善良。都说天下最可爱的是孩子,因为孩子知道她最想要做什么,知道让自己变得更活泼可爱,往往做出来的事是发自内心的,没有隐瞒,做她想做的事。想想,我们大人心中若充满爱,何处不次第花开。
有时候,你会为孩子买一本(他)她想要的书而满街窜,与其说这是一种爱的体现,倒不如说是这是一种责任。因为你需要培养她(他),他的需要也就是你的需要,只要是健康的奢求,你没有拒绝的理由。
当父母老了,你会常常给老人家买点礼品,你会更加知道用一颗孝顺的心去关心老人家,这是你必须做的,因为这是责任。
当有时候,你看到一件漂亮的女款时,你或许第一时间会想着,这衣服适不适合你老婆穿。记得有一次,我跟我老婆一起逛服装城,她试穿一套衣服,感觉还可以,但当时没买。回到家后,她说”其实那套衣服我太喜欢了,只是因为太贵“听她这样说,我第一反应就是管它多少我买了,然后我跑回去买了回来,我记得很清楚,当她再一次穿上这套衣服时,贴近我给我了一吻,这么浪漫而又温馨的瞬间,没有比这更快乐、幸福了。其实幸福很多时候就在一念之间,就看你能不能把握得住,也许就是因为责任,我才有机会体念到那个幸福的过程。
也许人生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人与人间相互感染、感化、感动、成就的过程,当我听完”另益爸成长资源推介会“后,让我更加明白,人活着要懂得感恩、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