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后我受益匪浅!明白了许多道理:首先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自立自强!
现在我们有疼爱自己的父母陪伴着;有谆谆教导的老师关心着,可以衣食无忧!可是我们在慢慢地长大,终究会离开父母。所以我想:从现在开始我们就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在家洗碗、叠被…,所以在这个暑假里,我会抽空给花浇水,给鱼喂食,洗碗……每当看见花儿茁壮成长,鱼儿们在水中自由自在的嬉戏时,我心里就会有说不出来的快乐!
除此之外我还感受到了他们团结的力量与真挚的友谊。俗话说的好:人心齐泰山移,由此我想到:我们做任何事都需要团结的精神,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克服前进中的困难,走向胜利的彼岸!
我终于明白了,读《神秘岛》,读的是故事,收获的是知识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