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永远是孩子们的雨伞,在这二个充满风雨的世界中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
在某个星期五的下午,刘老师让我们看了一个很感人的印度电影《神秘巨星》。片中女主的母亲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电影的前大部分,我并不是特别喜欢这个母亲,因为她跟我所想像的母亲完全不一样。她是一个委曲求全,无能,懦弱的母亲。当她看见丈夫要毁掉女儿心爱的电脑之时,她却只能哀求丈夫;当她只是因为做饭忘了放盐就被丈夫怒骂威胁时,她却只能忍受……这一切都可以看出他在这个家的低下和无能。
我对她印象的改变是从后面姑婆对女主讲述母亲是如何生下女主时开始的。当初,由于她怀上的是女孩儿,丈夫便要求打掉。她不忍心,便在一个夜晚独自挺着大肚子跑出了医院,没人知道她去了哪里。等她回来时便带着女主了,还恳求丈夫不要伤害女主。从这里就可以看出她是一个伟大的母亲。
后来,有一个颁奖仪式,女主很有可能会得奖,但女主父亲却要带一家人离开那个城市,还要扔掉女主的小提琴。她终于站出来了,还果断的签下了离婚协议书,带着女主和女主弟弟去了颁奖典礼。在这里,我踢坏到了伟大的母爱。
不止这些。在电影中还有一些小细节都能体现出她的伟大。她顶着会被丈夫打骂的危险用自己的金项链给女主换了一台电脑;在女主小时候给她买了一个吉他,这才是女主的梦想开始。这都是她伟大的体现。
她为了女主在那个家里努力干活,为女主支起一片天,使女主能够在那个家里安稳的生活,这都是她的伟大造就的。正是因为她,女主最后才能实现梦想。
电影中女主是神秘巨星,但我认为这位母亲才是神秘巨星,如果没有她,女主就不会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