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巨星》讲述了一位印度少女尹希娅为了唱歌却不能直面面对这个世界的时候起了一个网名为神秘巨星,一位身穿黑色罩衣、遮住面孔的女孩在网上录制的唱歌视频一炮而红的故事。
这个故事很是引人深思,谁才是真正的神秘巨星,是尹希娅还是他的母亲,还是一直帮助他的同学,那是那个重男轻女,思想狭隘的爸爸,一切的一切吸引着我的眼球,撕扯着我的思绪。
尹希娅虽然是一位十年级的学生,虽然有着繁重的作业,虽然他爸爸一直希望她能有个好成绩能嫁个好人家,她直面着这么多的压力和那样的一个社会,但是她依然怀揣着梦想。不管是老师在敲击她的手掌,还是补课老师给她语言上的讽刺和冲击,她依然放飞着音乐梦想。她为了让更多的人听到她的声音,她选择在网上发视频。当镜头切换到尹希娅一直在焦急着等待着别人观看她的视频那一个,那一种儿童的天性猛然的爆发,那着急可爱的脸庞显露无疑。当镜头切换到她看到那么多人观看她视频那一刻,那份开心,那由衷的祝福从我的内心不由升起。是的,这就是孩子浑然天成的一面。这个世界不管是谁,都要遵循着人性的发展。更何况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更要看到每个孩子是一个独特的个体,有具自身的独特性,有着与成人不一样的思维方法和观念。
尹希娅的母亲这个角色在电影里一开始给我的感觉是懦弱胆小,遇到事情就忍忍忍,不管是丈夫给的辱骂还是殴打都是隐忍。让我对这样的一个女人感到可悲和可恨。但是随着剧情的播放,我虽然发现我错了,我错的离谱了,这部影片写的不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这是一位伟大的母亲,虽然她没有谱写任何一首歌曲,但是她对孩子的爱谱写了一曲悦人心扉的乐章。她为了不流产即使挨打也要逃走要生下她的尹希娅;为了孩子能上学交得起学费她选择回到那个可恶的男人的身边;她为了尹希娅买一台电脑选择把项链卖掉;这一切的一切就是为了能看到孩子的笑容。当她决定和丈夫一起去沙特阿拉伯生活的生活,看到女儿脸上的笑容不见得时候她的内心是备受煎熬的。在托运行李那一刻因为尹希娅的父亲要丢掉尹希娅的吉他那一刻她爆发了,她不在隐忍,她忽然变得无比强大,即使那个经常打击他的男人威胁她,她也知道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再怯弱,不再胆小;母爱如山,母爱让她的小宇宙爆发了。这才是我们的神秘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