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中,我和妈妈在家看了一部电影《神秘巨星》。
这部电影里主要讲的是一位少女尹希娅拥有着一副天生的好嗓音,对唱歌充满着热爱的她,连做梦都想成为一名歌星。然而,尹希娅生活在一个不自由的家庭之中,她的父亲是个重男轻女的人,她的母亲娜吉玛常常受到性格爆烈,独断专横的父亲法鲁的拳脚相向。尹希娅知道,想让父亲支持自己的音乐梦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尹希娅的母亲娜吉玛为了给尹希娅买一台电脑,卖了自己贵重的项链才换取了电脑。有了电脑,尹希娅跟妈妈经常在家看一些视频,偷偷学习、练习唱歌,为了不让她爸爸知道,她把自己的脸用黑布蒙住,并给自己取名为“神秘巨星”,在网上发她的唱歌视频。后来被法鲁知道了把娜吉玛狠打了一遍。最后法鲁要带他们出国去另一个国家生活。在机场候机时,法鲁把尹希娅的吉他扔了,这时,妈妈娜吉玛终于忍不住了,她说:“做梦是人的基本权利,一个没有梦想的人,是睡是醒,没有意义,是生是死都没有意义,每个人都有梦想的权利!”说完就带着孩子离开了他的丈夫。尹希娅在妈妈和大明星马尔的帮助下,用自己歌声与和勇敢,最终成为了名气很大的歌星。
母亲真是伟大,同时我也感受到她妈妈说的话可真对呀,人如果没有梦想,活着就没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