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婆检讨书反省自己
亲爱的老婆大人:
见字如晤。
距离老婆大人您赌气冲回娘家,已经有十三个小时了,在这十三个小时里,本人茶不思饭不想,一门心思都在想着如何让老婆可以重新起来。于是,有了这封给老婆大人您的检讨书,一封时隔多年再提笔的情书。
老婆,你还记得吗?刚上大学那会儿,你还不认识我时,我因为一些事情惹着了你,进而认识了你,当时正是我的一封情书式检讨书打动了你,这些事情老婆你还记得吧?现在我回忆起来,我都能够想到老婆你的笑容,想到你的酒窝,也想到你读完我的情书之后跑到窗台边向早已站在楼下等待你望向我的我丢的那一坨废纸。那坨废纸是你给我的情书,现在我还保留在我的秘密箱子里,如果你原谅我,从娘家回来继续爱我的话,那我就把那坨废纸拿给你看看,看看你写了多少个美丽的“你讨厌”,看看你娟秀的字迹是不是你能回想起我们恋爱之初美好的引子。
我记得我在那封情书里写了多种不带“对不起”三个字的对不起,而你读完就拿去给你的室友们过目了,她们无不夸我有才,而你则一边那笔写下对我特别的爱意,一边在心里掂量着我这个人是不是可以认识认识。这些可都是你后来自己告诉我的哈,不是我杜撰出来的,就是不知道老婆你还记不记得了。
这一次我让老婆你赌气,是我的不对,但我还是希望老婆你能够给我一次机会,原谅我这一次,好不好?我也是情急之下才会犯这个以前从来不会犯的错误,老婆你是知道的。不然过去的我怎么没有犯过这个错呢?我们俩结婚也有四五年了,如果我是那样一个人,那这种错误一定早就发生了吧,那么长时间都没有发生,直到这一次才发生,这真的只能证明是我无意的过错,是我情急之下脑子不清楚所犯下的错误,不是故意的。
老婆,你看我们俩结婚四五年以来,我有让你伤心难过过吗?没有吧!这一次是第一次也将是最后一次,唯一的一次,希望老婆你相信我。老婆你要明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你不能因为我一次的错误就冲回娘家再也不会来啊!写这封检讨书是希望老婆你在娘家安心住一晚,明天我会开车去接你。你不要不跟着我回来,那样的话,连爸爸妈妈也会担心咱俩的,别让他们担心。
检讨人:老公。
20xx年x月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