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7月13日,我们正式出发赶往xx所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x蓬勃发展的今天,我们真心的希望走出培育了我们三年的校园,去看看校园外我们专业的情景,去了解校园外我们的光学。我们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充满了期待。我们相信xx所会是我们了解光学的最佳场所。探索光学的旅途,从我们,从这里开始。
7月四号下午开始,实践活动正式展开在光机所方秀军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首先参加了针对xx所所情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专题讲座。在讲座过程中我们对xx所的光荣的历史传统、丰厚的就业待遇、良好的生活环境、卓越的研究能力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其中光机所对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就业待遇对于绝大多数的学生是一份不可拒绝的诱惑。
在之后几天的时间里,我们又参加了关于研发中心,光学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空间机器人中心,发光及应用光学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星在一体化技术,光电探测室等重点科研中心的介绍。通过这些活动,我们对世界上最先进的光学科研成果,如氧化锌pn结,离轴三反光学系统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专家的讲解中,我们与在专业所学知识进行联系,比较,明白了许多以前不曾理解的理论知识,受益匪浅!
在实践活动的中期,我们还参加了莲花山实践活动,在那里,我们与队友精诚合作,英勇向前,使我们的团队意识,合作意识有了极大的提高,并且认识到了正确的方法在成功的道路上必不可少。
在整个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我们全体实践人员配合老师的工作,积极的参与其中,举一反三,并且不惧烈日,不怕流汗,不畏辛苦,受到了接待老师的强烈好评!
19号,是我们起程赶回学校的日子,暑期实践活动正式结束了。通过此次实践,我们真正到了我们光学是科学及社会发展的必备条件,我们专业有着广阔的就业以及发展前景,我们大家都可以成为光学上的先行者!每一段路,都是一段领悟,我们坚信,这段暑期社会实践的路,不仅对于我们,对于大家也是也是一段领悟,一份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