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学校组织同学们做了一次有意义的活动,那就是做社会实践活动。我做的活动是关心居委会清除乱贴的广告纸。
在劳动的过程中,我知道劳动人们的辛苦和艰辛。每年有许多的人在外当志愿者,在各个城市的大街小巷发宣扬弹,宣扬“爱护环境,爱惜环境”。我们周边的环境是漂亮的,假如不加以爱护,环境将会恶劣,我们就将失去我们生存的地方,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地方,我们应当加以爱护。
通过做社会实践,可以培育我们的动手力量,让我们从实践中发觉许多的小问题。学校让我们做这个活动就是为了培育我们的力量,还有从微小的生活琐事中去发觉一些问题。没有实践就不会得到真理,许多的真理都是通过实践的来的。
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天寒假活动,却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东西如人际交往和待人处事的重要,要学会与不同的人进行思想沟通,以礼待人,关怀他人等等,在人际交往中我看到了自身的价值。还有就是,做什么事都要有责任心,要有主动性和乐观性,对胜利要有信念。也明白了这种实践活动是引导我们同学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投向社会的良好形式,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途径。通过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在校高校生更新观念,吸取新的思想与学问。也可以拉近我们和社会的距离,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能。这是一笔珍贵的财宝。
在这次寒假实践活动的工作中,我懂得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获益良多,这对我今后的生活和学习都有很大程度上的启发。这次实践活动是一个开头,也是一个起点,我信任这个起点将会促使我逐步走向社会,渐渐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