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炎热的春夏交替之际,我们接到了学院的通知07级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学生要参加社会实践。刚一听到这则消息时,我是八丈和尚摸不着头脑。从来没有搞过这样的活动。为此各班都在为社会实践的策划活动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当然我们班也不例外。为了搞好这次活动我们班开了大大小小的会议不少于十次,作为团支书的我,因此责任也特别的大。
为了搞好这次双休日实践,前期我做了很多工作,当然我们班的每个成员都付出了不少。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懂得了许多许多……团结,协调,关心,体谅等等。
如:我们班分成五个小组分别去为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深圳市红树林生态环境的调查,我们去深圳环保局做采访就是其中的一组。一听去环保局,可以和领导接触哦,大家都非常的高兴。但是一当大家静下来想想的时候,作为一个市环保局的局长,一定有很多事情要做,加上当时又是火炬深圳跑的那段时间,人家有那么多的时间让你采访吗?一听到这大家那欣喜的表情都没了。我站起来说了一句,不去试试又怎么知道不可以呢?队长说得对,不试过又怎么知道不行呢?开完班会之后,队长和我一起回到了宿舍。看他了胸有成竹的表情,我也感到有点安慰。因为他已经开始着手工作了。他把我们要去采访环保局的策划连夜赶了出来,又和我商量了很久,改了一片又一片。看了看整个策划流程我很高兴,但看了看队长的黑眼圈,此时的我感到很内疚。我大声的对队长说了一句“队长,辛苦了!”他微微的向我笑了一下,那笑容是那么的灿烂,那么的让人感到亲切。在没有真正去采访之前,我们的队长先后两次去和环保局的领导进行预约,在队长的婆口苦心之下,他们终于答应了我们,让我们对其进行一次面对面的采访。之后对又组织我们小组开了两次会议,让大家发表意见,怎样才能更好的完成这次的采访。会议上我们小组的七名组员有说有笑,昔日那种陌生,那种严肃也消失了。现在有的是团结、和谐,朋友的关系了。正是有了这种关系,我们在之后的工作才可以那么顺利的进行。
5月14号中午,我们小组7人顶着烈日,迎着夏风,一切准备就绪从深大北门向深圳市环保局出发。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地谈论着,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我们的目的地环保局。负责拍照的我,我当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对我们采访有关的镜头了。队长带领我们进入到环保局宣教中心孙敬锋主任的办公室。孙主任很热情的接见了我们,并安排了有关我们采访相关问题的专业人员来接受我们的采访。对于这一举动我感到很满意,想不到会是水利专家博士来为我们解答问题。我们问了一些有关水体受到污染的问题,都得了满意的回答。其中水利主任科员熊向陨博士说来这么的一句话“保护环境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虽然只是短短的几个字,但却蕴含这很深的道理。说的对吖,环境保护要想做好不是叫别人怎样做,而是自己怎样做。自己都做不好,又怎么能说服他人呢。确实是这样,我们中国缺的就是这种自我意识,如果人人的自我环境保护意识都很强,那么我国也早就是一个世界强国了。特别是在经济迅速发展的今天,我们的环保意识一定要加强才行。也只有这样才社会才更和谐,国家才更强大。虽然采访用时间不是很长,但得到的都是精华,这就是我们采访问题的关键。当然在我的相机的镜头下也留下了不少精彩的画面。采访完毕后,我们和水利主任科员熊向陨博士合影,总算不枉此行了。
在回学校的途中我想了很多,我们要怎样才能更好的保护好我们的家园——红树林呢?为此我呼吁社会提出了如下几点:
1.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2.呵护人类,从关爱自然开始;关爱自然,从了解自然开始。
3.少用点,多做点。
为了我们的家园,为了我们的生存的大地,我想我们会做得更好的!!因为我们是21世纪的青年,因为我们是祖国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