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社会实践总结
不知不觉中长大了,不知不觉中上大学了,一切都是那么的不期而遇,没有任何的征兆,没有任何的暗示,原来长大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那是顺其自然的,那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
都是上大学的人了,都是二十多岁的人了,我们算是大人了,父母在我们这个年龄的时候早就独自支撑整个家庭了,而我们却还得依靠父母。想想这些总感觉心里不是滋味,总感觉自己真的很不孝,我不想再让父母那么辛劳,不想父母再那么为我付出,我必须做点什么,我必须不停地努力,虽然我不能完全脱离父母,完全不依靠父母,但我至少能够为他们分担一部分负担。
暑假说长不是很长,说短也不是很短,认真规划一下的话我们还是能够做很多事的。暑假是一个机会,是一个我们能走出学校的大门,去亲身体验社会的好机会,我不能保证自己能够赚足够多的钱,但是我相信自己能够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自己能够为以后积攒更多的工作经验。
走出校门,走进社会,走进工作,我最大地感触就是,能力比什么都重要,毕竟我们不是靠学历生活,我们是靠能力来生活。拥有一技之长的人永远都不会饿死,相反他们会活得更加精彩,能力不仅仅是自己的工作能力,而是要综合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社会是一个大熔炉,如果我们不让自己变强的话,我们就会被社会淘汰。机会只偏向有准备的头脑。
一个暑假的社会实践工作我只明白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不管大事还是小事,我们都必须积极,一步一步地走,走好每一步,踏实地走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