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孝心有义爱心无限》。
当我们与家人温馨团聚、共享天伦的时候;当我们与同学努力学习畅想人生的时候,您可知道,不幸却降临在我们身边的一位同学身上。他叫~~~,是我们学校五(2)的学生,他本来也和我们一样可以无忧无虑地学习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去年6月他爸爸被医院确诊为白血病。为了挽救爸爸的生命,他们一家不惜一切代价,送爸爸到南昌、石家庄、北京等地治疗,花钱无数,家中已是负债累累;为了挽救爸爸的生命,哪怕只有最后一线希望全家人也不放弃。现在,小小年纪的~~~正躺在北京一家医院的病床上为患白血病的爸爸做骨髓移植,这是一个多么勇敢,多么坚强的孩子啊!然而,摆在他们面前的骨髓移植所需的40多万元费用,对他家来讲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为了治病,他家不但把所有积蓄花光了,亲朋好友也都借遍了,也只是杯水车薪。
一滴水能温润一寸土地,一线阳光能照亮一分黑暗,一个爱心之举能感动大家,无数颗爱心汇聚便能温暖整个世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尽一份爱心就能给他人带来温暖。5月27日下午,恩江小学五年级为本校为五(2)~~~同学捐髓救父举行“献爱心”捐款活动。“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师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到爱心捐款箱前,把一份份爱心投入捐款箱内。到目前为止,五年级师生为~~~同学的爱心捐款已经有14600多元。
爱,不仅是爱自己,同样是爱别人、爱社会,让学生体会到了“人人献出一点爱,人间永远是春天”的真正含义,使整个校园、整个社会营造出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伸出你的双手,奉献一片爱心!把我们发自内心的爱以力所能及的方式汇聚成爱的阳光,托起生命的希望!虽然个人的力量微乎其微,但是爱心却能汇集成强大的暖流!我们期待着看到~~~同学在风雨后再度扬起坚强的笑容。
只要有爱,就有希望!让我们行动起来,将我们的爱带给需要关心的人,帮助度过难关!让我们携起手来,大力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