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是否知道,每一年都有一个“地球日”,这个日子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而今年的4月22日是第45个“世界地球日”。这个“地球日”的活动起源于美国,1969年时由美国民主党提议,并很快得到全美各地的热烈支持,于是4月22日也被定为了“地球日”。
茫茫宇宙中,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这里山青水绿,鸟语花香,有能令我们生活美好的一切。我们本该尽我们所能去爱她,但相反,许多人却为了一己私欲,以损害生态利益为代价去谋取一时的经济效益。
我国的景洪,曾被人们称为镶嵌在植物王国皇冠上的绿宝石。可是,在这个绿宝石上却有许多污染严重的工厂,工厂排放的严重超标的浓烟,使天然橡胶受害,3万500株橡胶树枯死,农民们虽然怨气沸腾,却又无可奈何。无独有偶,在广西也上演了惊人相似的一幕,而且工厂的废气不仅使大面积农作物死亡,还造成多亩芒果只开花不结果,出现果荒。
当然,面对地球环境危机,世界各国也都采取措施积极应对。1970年的“地球日”活动促成了联合国第一次环境会议的召开,有力推动了世界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地球日”也更成为了全球所共同关注的活动。美国出台了清洁环境法和濒危动物保护法等,而我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4月22日都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宣传环境保护。
我想我们要做的绝不应该是仅在4月的某一天为保护环境而喊口号,而应该是行动!让我们不再袖手旁观。用智慧净化生存环境,用热情传播环保的理念。我们应该心系全球,着眼身边,“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夏天时把空调的温度调高一些;尽己所能,多选择公共交通;买东西时,不要层层包装,少用塑料袋;在校园中,多弯腰拣果皮纸屑,不要随地吐痰,随手关灯……这些看似点滴的小事,在你我的努力下,将会有惊人的效应。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每个人把每一天都当做是地球日,就会让我们的天空更加蔚蓝,让大地更加苍翠,让空气更加清新,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