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是尘封在记忆里的梦,在逝去如飞的日子里,在熙来攘往的人群里,梦境常常被忘记,而六年的小学生活中的一堂课确是我唯一的记忆。
那是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班主任李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非同寻常的课。也就是因为那堂课,在我童稚的心灵里播下了美好的种子,让我懂得了:人要学会欣赏。
李老师在课堂上向我们提出了一个生活中极其平常的问题,她说:“当你们看到了一个自己很喜欢的东西,想让父母买下来,但父母却因为某些原因而不为你们买,你们当时的心情怎样?”让人出乎意料的是全办同学的回答都是埋怨父母,父母不爱自己了,不顾及自己的感受的话。但李老师并没有因为我们任性的回答而大发雷霆,而是拿出一幅图,再用四个小磁铁把那幅图的四个角都吸在黑板上。只见拿幅图满地都是落叶,花朵都凋零了,立即让人觉得一丝丝的寒意。接着,李老师望着那幅图,意味深长地对我们说:“虽然一到秋天,草木枯黄,百花凋零,万物都失去了生命的活力,但如果我们换一种角度,换一种眼光去看秋天,就会发现一到秋天,果实就会挂满了枝头,农民也将得到大丰收。那么,我们用一样的方式去看待刚才那个问题,结果会怎样呢?”
当时,教室里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也能听得见,而我们更是似懂非懂。
片刻后,李老师凝然地望着我们:“父母不为你们买那个东西,不是他们不爱你们,也不是他们不顾及你们的感受,也许是因为那个东西的价钱太贵了,也许是因为对你们没有好处。他们每时每刻都在为你们着想。而就在这时,你们被自己的情感所左右了,脑海里全是埋怨,却忘记了他们平时对自己的关心和照料。所以我们要学会欣赏,不能让感情的云雾蒙住自己的眼睛,凡事都要从美的眼光,美的角度出发,这样就会发现周围的事物是多么的美好!”
“铃,铃,铃!”下课的铃声把我们的思想打断了。
但,没有打断我这么多年来对这堂课的回忆。它,令我难忘。事隔那么多年了,可我每当回忆起这堂课,我的心中总会涌现出一股股的感动,这是因为它让我理解了父母对自己的良苦用心和懂得:人要学会欣赏!
朋友们,你们学会欣赏了吗?
2一堂课的回忆。
老师走上了讲台,我睁开了眼睛,看到老师慈祥的目光看着我,我很不好意思情不自禁的低下头,老师开始讲课了,我抬起头认真的听着老师讲的每一句话,我回答的问题也比平常的多了正确率也高了不少老师露出了欣慰的眼神。
这一节课悄然入声的度过,时间飞逝到下课时间了我回味着上课的趣味。这节课我懂得很多道理。
3难忘的一堂课。
时光如流水,六年的小学生活匆匆地成为了回忆,在这里有老师的言传身教,在这里有同学们的汗水滴滴……这一切都令我久久难以忘怀。其中,一堂发人深省的语文课更是令我记忆犹新,当时的画面常常浮现在我的脑海之中。
记得那天上午,上课的铃声准时打声了,只见张老师迈着矫健的步伐,神采奕奕地走进了教室。随后,张老师并没有立即讲课,而是趣味十足地给我们出了一个小谜语:“同学们,你们知道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东西是什么吗?”同学们低头深思。不一会儿,一个个仿佛恍然大悟,纷纷高高举起了手,有的同学按奈不住了,喊了出来:“时间!”老师听了露出了认可的微笑,说:“好,今天我们就学习一篇著名作家朱自清写的有关时间的文章――《匆匆》。”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张老师开始了声情并茂的朗读,打断了我的思绪。这轻轻的文字仿佛又融入了我的心灵深处,让我发自内心地涌出一种“人生短暂”的凄凉,一种莫名的苦楚。下课铃仿佛提前打响了,一堂课变得如此短暂,而同学们还沉浸在课堂的思索之中。
这一堂短暂的课让我感受到了时间的匆匆流逝,人的一生是多么宝贵而短暂。这堂课给了我前进的动力,激励我努力学习,珍惜我所拥有的每分每秒。这堂课让我终身难忘。
4记忆中的一堂课。
枯叶落进了秋末,随风摇曳,飘落。同样的秋末,同样的叶落,勾起我记忆中的那堂课。
老师说,不是每片叶子都会愿意一辈子呆在日益枯竭的树枝上,所以,它们会要想逃跑。它们厌倦了互相摩擦发出的烦人声响,厌倦了日复一日的枯燥生活。终究,是有那么几片胆大的,趁着风,头也不回的走了,摆摆身子挥挥手,没有一丝一毫的留念。我想,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年少轻狂,厌倦了被家人束缚住的生活,想要独立,想要闯荡。“我自是年少,韵华倾负。”毕竟不会有多少人愿意让他人来主宰你的生活。
老师问,你们认为那些叶子会怎样呢?叽叽喳喳,一片喧哗。有的说它们看到了很多美景,收集每一次的风和日丽,有的说它们被孩子们做成标本和书签,化为历史的痕迹。而更有甚者说,它们也变成了大树。这是我们脑海中所向往的光辉生活,但我知道,并不可能人人都有一个如童话一般的美好结局。
老师听着大家的答案,笑了,说,是的,但那些只是一部分。剩下的有的被踩踏成了碎片,有的被扫入垃圾堆,有的在冰冷的胡说中腐烂,有的想回去却已无法回头。一片寂静。大家的表情会是如何呢,想必也不外乎这么几种:惊愕,羞愧,恍然大悟。这些悲惨的结果,只有寥寥无几的数人提起过,但很快又淹没于人声鼎沸之中。为何?一阵风吹过,满树枯叶落。
老师顿了一顿,又继续说,那些落在他乡的叶子,想念家人,非常的想念,但眼前只有陌生的面孔,千千万万和自己一样的过客。只有漂泊久了才会知道家的温暖,因为,那里里有爱,有家人的关怀。
记忆中的这堂课依然融入了我的生活,就如同落叶融入脚下的泥土中。叹那时年少轻狂,愿人人都知感恩,懂事之时“落叶归根”。
5想起这堂课,我就乐。
在“开心小学”五(3)班教室传出一阵阵笑声,这是干什么呢?让我们去看一下吧!
啊,多有趣的一堂课啊!想着,想着,我又笑了起来……。
6留住最后一堂课的回忆。
留住最后一堂课的回忆星期四的下午,王老师告诉同学们星期五下午两节课会不上了,由热心的ja老师我们上堂有关于做生意的课,我听了,惊喜若狂,真希望他们马上就来,那样,我就可以早一些得到奖品,有小本子、小架子、棒棒糖等一些好用好吃的东西这次的ja课程我就拭目以待吧!希望他会有很多出色的表现!
首先,只见一位老师手里拿着摇铃摇了一下,并对我们说:“同学们,我摇这个铃是为了提醒你们要上课了,你们就要做好了,上课的规矩我就不用多说了吧!”那位老师先向我们介绍他的名称,爱好,助语,在这中间我还了解到他们是来自于强生公司的职员,都是老同事了呢!
接着,老师让我们用桌上的蜡笔在自己的名片上写出自己的名字,并用颜色图片为自己的名片装饰一下,从中他们也可以了解到我们的兴趣爱好。我们在十分钟内,精心打造的名片出“炉”了,老师让我们把牌子举给他看,但愿他能记住我们的名字。过了一会,我们便开始上我们最喜欢的ja课了。同学们个个眼里想、充满了期待的眼神,老师也对我们津津有味的讲起贸易,怎样是一件物品卖给别人自己不亏利润又高,并要我们思考对某地或某个国家出口某物啊,谈谈你的观点,这样有什么好处?打、答得精彩又漂亮的同学会有一个意外的惊喜哦~听了这句话,同学们也很踊跃的举手,争先恐后,每人都想得到奖品,我也不例外。从中,老师问了一个问题,同学们都是懵懵懂懂的,只有我一个人回答对了,老师问什么是市场,我举起我的名片,起身站了起来,用洪亮的声音回答道:“我认为市场,首先是一个地点,而且是具有有买家和卖家的交易地点!”同学们听了,心服口服,我还看见有些同学在地微微点头呢!老师也奖励给我一个本子,那种荣誉感比吃了蜜还要甜。
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竞争,得了第一名的徐光阳小组个个自信满满的站了起来,由扬程伟为他们颁发奖品,他们都友善有礼貌的接过他们的荣誉物,再由老师邀请他们先合一个影,留作以后的纪念,在最后的那时,,全班又和这些老师拍了一张照,我们个个都笑弯了眼,这是我们短暂的一天结束所做的最后一件事,会成为最刻骨铭心回忆,老师在离开教室的时候,我心里在祷告:老师,加油呐!我会想你们的,对自己要有信心哦~你们是最棒的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