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年轮毫无轨迹,时间的流逝悄无声息——题记。
时间,总在我们不知不觉中悄悄流逝,不经意间,我们度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读过朱自清的散文《匆匆》里面写到,“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可是我们的时间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犹如河水一般一去不复返,永不会倒流。时间匆匆流逝,看不见也摸不着。悄无声息地在钟表上飞逝,一分一秒,不留一点儿商量的余地,时间啊,我为你感叹!时间的无情,不会为了任何一个人而停留下来,就像有些事情不为眼泪所改变一样。它只会不停地走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几百年,几千年,它还是会不停的走着。他走得很快,它不会停下脚步,回头等待人们追上它的步伐。时间啊,我为你感叹!时间改变一切,会改变一个人的一切,会改变全人类的一切。我觉得,时间就像一个魔术师,它可以改变一切的一切,会把高山改变为大海,把平原改变为城市,把小镇改变为荒野……夜色阑珊,思绪万千,感叹流年:叹,时光一去永不复返。叹,时光无情永不回头。叹,时光改变我们的一切。
无奈的人生,可叹的流年时间何时才能云开雾散?
我们从未走远,却无法从头来过。————题记。
岁月缝花,佳颜消逝。时间是无始无终的,但他带给人的生命却是有始有终的,有的时候我们反而会惧怕时间,怕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拿走我们的时间。屠格涅夫曾说过:明天,明天,还有明天,人们都在这样安慰自己,殊不知这个明天,就足以把他们送进坟墓。人类就是这样,很可笑,有的以为自己还有很多个明天,幻想在美好中;也有的依旧活在留有回忆的昨天,迷失在彷徨中。都说时间是残忍的,总是不留情面的给我们一巴掌;都说时间是温柔的,却不知那温柔乡里的来去匆匆。乔叟说过:丢失的牛羊可以找回;但是失去的时间却无法找回。时间就像那小溪流向大海,会有那么一天全部流尽,那一天也许我们会变得可悲,可悲的我们其实也并不可悲,至少我们可以养活一条生命,滋润一方净土,点缀一处风景,无名的我们也因此而变充实,变得有意义了。
时间其实有俩面性,我们唯一能做好的就是选择对我们有意义的那一面,去赛跑,去为我们的理想而赛跑;为我们的人生而赛跑。
他们在白日里阔步向前,却在黑夜畏手畏脚,我正如他们一样害怕着黑夜,恐惧着黑暗。但无人在黑夜与我相伴,黑夜是来自地狱的恶魔啊!逼得我早已无处可避,落荒而逃。可却怎么也逃不过那五指山,逃不过那无尽的折磨——挣扎,在那铺天盖地的如同死水一般要将我吞噬的恐惧中挣扎,挣扎。可那恐惧却如沼泽、泥沙,越是挣扎陷得就越深。呵呵!难道连自救的希望都不愿留一丝给我吗?无尽的窒息感,生命的流失,灵魂的剥离,清晰地刺痛着我的每一根神经。在某一瞬间好像有一丝灵光划过——我既然知道逃不过,又何必要逃,不如停下挣扎的手脚,救赎那颗绝望的心,再多去享受世间的一份清新,其实有时不逃才是最好的选择。
在宁静的午后,阳光轻射在怀抱,点一杯青涩的柠檬汁,在阳光的照耀下,轻轻的品尝。有时,我常常在想,梦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东西呢?是像阳光般温暖,洗去心中的自卑;还是像海水般清澈,洗去心中的杂念;还是像花朵般娇艳,洗去心中的缺陷。终于,我知道这个神秘的东西。每个人都有一个梦,常常寄托着我们的愿望和理想。我也有梦,常常可以看见梦实现的美好。
可是梦既然有实现的美好,也有破碎的痛苦。年少时的我为了我那幼稚可笑的梦,竟不惜代价。现在想来真是幼稚。梦就好像是一个顽皮而可爱的小天使,它斗你玩。它只让你觉得人是一种无聊的动物,做着梦,觉的人生如梦。
梦,靠的就是百分之一的运气和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所铸造起来的。我有过好多的梦,或大或小,或幼稚或成熟。我曾想过当梦想实现的那一刻,我是会哭还是会笑呢?梦,到底是好是坏呢?它让人为了它努力奋斗,但它也让人为了它从云端跌落谷底。所以说,梦的含义是多层的,它是好还是坏,是要靠你内心的信念来抉择的。梦——人生的真谛,如果人的一生没有梦,那它的人生便是一个残缺的,不完整的人生。
我坚信,梦,存在于每一个人的心中。
格调清远的人,看到的窗外是静的;毛毛糙糙的人,看到的窗外是闹的;心胸狭隘的人,看窗外的一切都是招人厌烦的。陶渊明的格调是隐逸的。舟遥遥以轻飏,风飘飘而吹衣,他一点都不沉重,即使没有风,衣袂飘飘也不难吧。
择一方静土,在南山下停脚,弹他无弦的琴,唱他不成调子的歌。随行如他,蒲公英一样的生命,吹到哪里都能发芽;隐逸的性格,走到哪里都找不到他。倘使有一片金色的田地,菊香袭人,也许陶公就在其中,那里的风恬淡又轻快。这是陶渊明的格调,即使没有箬笠蓑衣,一样可以归居田园。
李白的格调是无拘无束的,我醉欲眠卿且去,明朝有意抱琴来。没有客套,任性的,满满的,尽是生命的张扬。他是李白,只要把青山看遍,只想游临桃花潭,把满地的光辉收入衣袍,把世间的美酒偷偷品尝,把无尽的愁思都付东流之水,把狂妄疯癫都写进单薄的纸卷。
这是李白的格调,无拘无束的他看一切都是过眼云烟。格调不同的人,听到的雨声也是不同的。格调是一种标尺,靠他能够度量和辨识出人的精神纯度和人格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