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为期七天的军训结束了,留给我们的是辛,酸,苦 ,辣和我们永恒的记忆。结束并不意味着句号,而是漫长的高中生活中的一个逗号。需要我们努力的日子还很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求索。
灼热的大地,火辣辣的阳光,汗流浃背的学生,构成了一道特别的“吃苦风景线”,若大的体育场在阳光下一点一点的熔化,缩小,直到把我们吞噬。飞舞的蝇虫流淌的汗水,酸痛的四肢,我们并不在乎,在乎的是我们学到了什么,学会了什么。吃苦不是时尚,需要用汗水和毅力去交换,吃苦给我们留下无尽的财富,强壮的体魄,雷厉风行的作风,和敢于战胜困难的勇气!
我感觉军训已把我们这一群十六七岁的人锻炼成了真正的高中生,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汗水,什么是真正的快乐,以及让我们学会怎样独立,怎样面对生活,面对困难,怎样去承担那份光荣而艰巨的责任。记得才训练了三天的时候,平日拖拖拉拉的我早已疲惫不堪。刚学立正时,我就疑惑,为什么体育课中要常做的动作,早已会的动作,教官要如此仔细地讲解,为什么一个左转一个右转要教官如此煞费苦心地让我们练习,实践出真知,五天的军训就让我明白,小小一个立正所包涵的丰富,几个转身所容纳的博大。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而军训更教会了我超出这以外的东西。那就是认真对待自己的错误。也许生命中的美丽也就在于袒露自己的错误。那是一种真实的美。不刻意隐瞒什么,不对就是不对。而在这种自然中流露的那种质朴是任何东西也粉饰不来的。或许学到的东西远不止这些。但是紧张而又愉快的训练中的亲身体验,严格而又平易近人的教官的谆谆教诲,我想,我终身受用不尽了。
教官的勇气是我们的荣幸正是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才能获得优秀班集体、优秀内务的荣誉这里有我们的功劳,也有教官的功劳和所有关心我们的人的功劳.
对手是最大的朋友,在比赛中我们是对手,在赛后我们是朋友,互相激励着前进,让军训变得更精彩,更充实更有意义.
其实军训也并非是常人心目中的魔鬼训练、灰色的咏叹调。紧张忙碌的军训之余,我们一同感受军歌的嘹亮,尤其是其恢弘豪迈的气势,拉歌时大家围坐一团的亲热劲儿以及互相争论的不服输劲儿。而这些都是我们平日中未曾感受到的。大家齐声喊出了当兵人的心声,并与之不可遏制地引起了强烈的共鸣。所有这些都是我们人生道路中难得一次的奇遇,定会铭刻于心。
白驹过隙般的,时光像一条潺潺流淌的小河。仿佛一眨眼的工夫,军训生活的句号就来到了眼皮底下。回首丰富多姿的军训生活,我更多的还是感慨——“忆往昔,数风流人物,还在今朝。”
高一二班 刘晓
步入高中生活的第一步——为期5天的军训为我的高中生活拉开了帷幕。
对于军训之前的我来说5天是多么漫长,刚开始就盼着军训快点结束。天气的闷热,皮肤会晒黑,腿会站酸,衣服会湿透对于我们这些温室的花朵都将是严峻的考验。但军训真正结束时,我才深刻的认识到这5天是如此的短暂,能磨炼我们的意志,让我们变得坚强并懂得团结的军训又是多么的宝贵。
军训中的一些基本动作:立正,稍息,跨立等都曾让我们苦不堪言,虽然看似简单,但让60多人同时做出正确的动作并保持整齐,真的很不容易。薄云的盾牌挡不住炎炎烈日对我们的袭击,我们从不退缩,依然一遍又一遍的练习者。一颗颗汗珠轻轻的顺着睫毛,脸颊,鼻梁缓缓流下,带着一丝丝痒意。若在平时,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拿出纸巾仔细的檫掉,但在队伍中,就不能只顾个人,这微微一个举动就会影响机体的形象,作为一名暂时的新兵,没有命令,就不能动。坚持就是力量。同学们的衣服也湿了,却都尽量强忍着不去檫汗。阳光下,他们的脸上映出了坚定的光辉。
有时,当其他连队休息时,我们还在训练,我没有羡慕他们,因为只有多练习才能比别人做的更好,也更能体现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作风。况且教官同我们一起训练,嗓子都喊哑了,而且尽量让我们在阴凉处练习。休息时,教官教我们唱歌,同学们不时的开一些玩笑,增添了军训的乐趣。
在军训期间,我因为感受到了同学们真挚的友情和宽容。每学习一个动作都不免有同学犯错,也许正因为几个同学的一点错误导致整个连队不得不反复练习,但同学们只是提醒一下,对犯错的同学从不奚落。刚走岂不,正步时,经常会因步伐不快慢不一样,手臂甩的方向不一致使同学之间发生一些碰撞,但同学们都互相两解,从不争吵。站军姿是,我竟然晕倒了,老师赶忙把我扶到阴凉处,后勤的同学迅速给我第来了水并给我檫汗,几分钟后我便恢复了正常,但我以深刻的体会到了老师和同学对我的关怀。
这次军训紧张中有轻松,约束中有自由,严格中有关爱,让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也使我的生活变得更充实,更有意义。最重要的我也明白了谁是最可爱的人,我们的兵,保卫祖国的军人。最后,我十分感谢军训给我的人生上了重要的一课!
军训结束了
蔡 欣
为期5天的军训结束了,回首望去,不禁发表感慨,这5日城我们没有电脑、电视、足球……真不知道是怎么挺过来的。
初中我参加过军训,第一天去我就知道要干什么了,稍息、立正、左右转、齐步、正步……一切都是那么枯燥无味。第一天的我情绪低沉,没有朋友,没有家人,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可恶。我沉默着训练了一天,结果冲凉时没拖鞋,弄得身上都是水。晚上看的电影是我看过了3遍的《冲出亚马逊》,电影感触不多,又臭又长又旧又假,而一向认真的我,腰整整挺了1.5个小时,散场时候都要断了,心中暗暗叹到,和初中没法比。
夜来临,第一个晚上让睡意浓浓,可我们还必须坚持训练,11:30,一身臭汗的我们才入睡。
军训时期的一切都有纪律,都要受管制,虽然在家没有这种约束,但在基地,这个意识便自然而然地溶入心中。洗碗、洗澡,吃饭,洗漱要排队;上厕所,买东西,系鞋带、喝水……要打报告。这一切很正常,而令我感动地是我们班没有一个人违反这铁地纪律,这在初中是看不到地。
似火的骄阳携带着几缕清爽的风奔进淮北市实验高级中学,伴随一群群迷彩矫健的步伐,在校园里谱洒温馨而激越的音符。
迷彩一夜间灵动在淮北市大街小巷,如无数潺潺的小溪汇入滔滔大河一般,刹那间,市实高变得那样生气勃勃。迷彩是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是为市实高更辉煌的明天而注入的新鲜血液,是家庭、社会乃至国家寄予无限希望的小树。
迷彩,你今天因军训而如此靓丽!
操场上整齐化一的军训队伍,烈日下纪律严明的军训成员,晴空里机智顽皮的白云借着风儿的力量,张大好奇的眼睛,全神贯注地打量着每一位同学豆大的汗珠。
汗水滑过脸颊,透湿后背,流进口中,一股咸与苦顿时涌上心头,这是美丽而雄壮的一景,每位同学都大汗淋漓,每位同学都坚定不屈。挥汗如雨的苦磨练同学的意志,丰富同学的阅历,美化同学的品质,塑造同学的人格。流火的日子里铭刻每位同学那精彩别致的军训生活。
军姿由怯弱到挺拔,步伐由纷乱到整齐,歌声由低沉到嘹亮,面孔由生疏到熟悉,汗,还是止不住地流啊流,但这时我嘴中的汗水却在不知不觉中变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