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9月月10日,是我开始走进新集体的第一天,也是我军训的第一天,这我体会到了在外面生活的艰辛,一直听长辈说:军队是一个纪律严格的地方,军营非常艰苦,在他们那个时候,光站军姿就要练七、八天,真正要做到站如松、坐如钟的境界。说实话,虽然我的军训时间比较短,我还是觉得像是魔鬼训练营一样,让我不知不觉开始想家,开始哭了,也开始明白什么叫做“身在福中不知福”了。不过,我也觉得虽然军训很苦,但是苦中有乐,自己也得到了锻炼。像不会洗衣服、睡懒觉等等,都在这里有所改正,一向比较懒、有喜欢拖时间的我在这里得到了极大的锻炼。这次军训真的让我变了一个人,改正了很多缺点,更重要的是让我知道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重要性,从不认识到认识,短短的时间让我结识了许多的朋友,我很开心。
教官对我们很严格,但也很关心我们。立正稍息我们练了很长时间,但也在无形中改掉了我喜欢驼背的毛病。我开始相信姐姐的话。当兵的看似很威风,但他们付出的汗水是我们根本无法想象的。当他们有成就时都会很怀念过去,也会珍惜现有的成果。所以当我觉得很苦很累时,当教官对我严格要求时,我振作起来,因为我知道教官也是由当兵开始苦出来的,他们付出更多的汗水,我们这些小小的苦又算得了什么呢?我觉得自己应该做得更好,虽然我常会因为没有做好被批评,但只要是我努力做了,无论被批评还是被表扬都是值得的。
俗话说:十年寒窗苦。读书尽管辛苦,可当兵的比我们更累、更苦,所以这些苦也就算不了什么了。不是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么?不是说先苦后甜么?不是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么?所以我会尽量做到最好。我也深深的知道教官的辛苦。通过这次军训我知道自己长大了、懂事了、让我知道自己不再是一个小孩子,不应该向家长撒娇了。
有人说:人生下来第一件事就是哭,没有笑的。上帝也许是不公平的,但他给了我们公平的是军训,在我童年的印象中是充满着恐怖气氛的魔鬼训练——看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在烈日炎炎的操场上,一动不动像一个个木头人似的站上半天,还又要跑步又要跳高,中途都不能休息。如今我已经四年级了,想到将要面对那童年印象中的魔鬼训练,心中充满了恐惧,但还是参加了这可怕的军训。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里充满的不是阴森恐怖也不是傻气呆板,而是无尽无止的快乐。两位教官用和蔼可亲的话语向我们“发号施令”,同学们脸上带着轻松开心的表情,井然有序的做动作。虽然我们会不时的被教官吼上两句,但是仍然变换不了这张开心的笑脸,打破不了这快乐的氛围。
在我军训的第二天,教官让我们做训练科目中最基础的站军姿。当时我的头就有点晕,但还是晃晃脑袋,挺直身子站在自己的位置上一动不动,仿佛是一座雕塑。两鬓的汗珠慢慢的流到我的脖子上,但那是不能擦的,教官说站军姿就要像雕塑一样,一动不能动。这滋味别提多难受了。再加上脑子越来越晕,我中暑了。感觉自己嘴唇无力,四肢发软,神智有些不清。眼前仿佛有一片绿色,有深绿、浅绿……支持不不住了,只好向教官报告,教官让我休息一会儿。在休息时,耳边响起一首歌“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是啊,今天的我不再是昔日那个娇小、淘气、好半途而废的我了,而是一个意志如钢,敢于面对困难的小小男子汉。我们这些新世纪的小主人们,要经历些风吹雨打,吃些苦,受些罪,经历些磨炼,才能最终成材。
经过了这件事,我改变了以前的自己,看来军训真没有白训啊!当然我曾经想过不再参加军训,可妈妈说:“你参加军训的目的是提高自己,你现在已经做到了,不能半途而废。”妈妈这句话给了我很大信心,我认真的反复练习动作,做到一个小小“标兵”的责任。在结业式上,我认真听口号,做到了无差错的效果。我的七彩军训生活结束了,我品尝了苦与甜,享受了痛与乐,从中我收获了很多。我希望学校多办些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这些“小花小草”们在锻炼中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