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朋友们:
在中华民族传统的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今天我们欢聚一堂、清茶一杯辞旧迎新,我谨代表中共江苏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政协,向在座的同志们,并通过你们向全省人民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春节是一年里最温情的日子,我们团聚在一起,回顾过去、畅想未来。过去的一年,是我们党和国家极不平凡的一年,各项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我们党胜利召开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发出了时代的最强音。
8.59。
万亿元,占到全国的十分之一,结构不断优化,质量不断提升,在新常态下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实体经济仍然在全国独领风骚。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城市更加宜居宜业,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深入推进,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
1200。
多位知名乡贤“约在江苏、共筑梦想”,海内外江苏人千千万万的乡情乡愁,汇聚成江苏发展的强大力量。
过去一年最令我们感到温暖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视察工作,全省上下倍感关怀、备受鼓舞,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为我们擂响了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的新时代鼓点。
同志们、朋友们,过去的成绩属于每一个为之奋斗的人,我们感谢为此做出贡献的每一个人。我们感谢各界英模,正是你们和全省人民一道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兢兢业业,推动了江苏这艘巨轮的破浪前行;我们感谢两院院士和科教工作者,你们的创新引领了江苏的发展,你们的教育为江苏输送了人才;我们感谢企业家们,你们创造了大量的社会财富和就业岗位,让经济充满活力,让百姓安居乐业;我们感谢驻苏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你们保障了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生活安宁;我们感谢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骨干,你们以扎实的工作为江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特别是感谢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你们的关心和支持,给我们以前行的力量。
“两聚一高”新实践,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创造新的过硬成果,展开基本现代化建设新探索,展现江苏发展的新气象新作为。
把江苏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推进江苏制造向江苏创造转变、江苏速度向江苏质量转变、江苏产品向江苏品牌转变,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创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今年是改革开放
40。
周年,我们将把保持和发展江苏活力作为重中之重,把激发江苏民间蕴藏的巨大潜力作为主要任务,推动江苏始终走在改革的最前沿。我们将把江苏开放放到“一带一路”这个国家的开放大格局中审视谋划,全力做好扩大向东开放和引领向西开放的文章,让“一带”和“一路”的交汇点焕发出新的光辉。
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着力解决好就业、收入、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百姓最关注的现实问题,引导和带领人民群众在参与过程中提升幸福感,在奋斗过程中增强获得感,让百姓的生活更宽裕、更便利、更舒心、更安心、更有尊严
扛好新时代文化江苏这面大旗,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传承、繁荣文化创作、打造文化标识、建好精神家园,把文化强省建设推向新的高度。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下决心解决好大气、水、土壤等突出环境问题,全面展开生态系统的保护修复,展现出美丽江苏的现实模样。
同志们、朋友们,春天意味着新的出发、意味着开启新征程。总书记说。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是我们对这个伟大时代的最好回答。我们要激荡起创新创造的伟力、昂扬起奋斗奋进的决心、弘扬起低调务实的作风、保持好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努力创造出更多经得起历史、时代和人民检验的发展成果。
冬去阳生春又归,江花江草处处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低调务实、埋头苦干,创造江苏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